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六)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既然有了轉職打算,我便即時行動 ── 看報紙找新工!^^

我打算找份文職工作,巧合的是,XX那時都請文員,我心想,如果能夠在XX繼續工作,那便較為方便,因為只是轉部門而已。

我在工作時間偷偷打電話去人事部,說我是寫畫部的助理,對那份文職工作有興趣,希望轉部門,問他們可否給我一試。

人事部說可以給我一試,但大前題是要得到我部們主管的答允,著我去問一問上司。

掛線後我有點猶疑,應該怎樣向上司說好呢…一時間也想不出來……

就在此時,有兩件事的發生讓我打消了轉職的念頭。

第一,我們那組負責的兩本漫畫都因銷量不佳,決定腰斬,只專注做一本新書,我的工作量將會恢復正常。

第二,就在我未找上司前,他先一步找我,他表示很滿意的工作表現,而我的助理功夫都漸漸成熟,是時候調整的人工了。

具體加多少我忘了,大概五百至七百左右。

雖然只是數百元,但對我來說已經不錯。

因有著這兩個原因,我便留在XX繼續我的漫畫生涯。

鬼書及綜合雜誌兩本相繼完結,我們那組決定做一本經典漫畫的外傳,就是「中XX

我初初對這本書也有點期望,以為可以做點成績出來,但結果做了四個月,十六期後,便又因銷量及一些公司政策問題要腰斬了……

這時大概是9911月。

當我在想我們會做一本甚麼新書時,組長突然找我單獨對話,說有事情跟我商量。

他告訴我,上司決定去「阿蛇出版」發展,他已和其他組員商議過此事,他本人和其他人都決定跟上司去,問我會否跟隨?

這消息太突然,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便告訴組長我需要一點時間考慮。

經過一星期的仔細思考後,我終於有了決定……

(待續)

8 則留言:

  1. 转职期间的选择真是人生交叉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人生交叉點,選擇真困難呢!

      刪除
  2. 圖片是重點( 哈哈
    繼續下回分解~~

    回覆刪除
  3. 有時覺得工作上很多選擇,其實同賭大、小沒分別
    說幾時有敗家文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選錯一步影響深遠呢!
      我都話冇敗家囉!><

      刪除
  4. 「中X英X」哇哇哇............是中華英雄嗎? 想問下圖片中的小姑娘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唏唏…不要說穿嘛!
      圖中的是HKT三期生矢吹奈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