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CD推介(76):AKB48 36th單曲 ─「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

前言:

其實我訂的碟還沒到貨,但我太心急了,昨天忍不住在信和先入手了B4兩個版本。

所以麻友又多兩票了。

由於我只買了兩隻,這篇網誌只會談兩個版本的歌。

--------------------------------------------------------------------------------------------

1.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

無論是歌曲及PV我個人都好喜歡,雖然有幾位朋友說這歌好普通,大概是因為切合麻友風格的關係吧,所以我十分喜愛。

嘛…反正聽歌這東西因人而異,各有所好。

總之我愛聽就好,對不?

PV更是不得了,藍天白雲可愛的小狗與少女,那有不好看的道理,我已經連續loop了好幾次呢,呵呵~~



2.今日までのメロディー

優子的畢業歌,這首歌的PV暫時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畢業歌PV

拍得頗有意思,先讓優子去回一些剛進入AKB時的地方,一開始那裡是Team K十多人錄音和學習的地方,還見回當初的…製作人!?然後與No3b三人會合,先在劇場附近走一圈,跟著去了第一次開大型演唱會的日本青年會館,接著與麻友由依等一大班成員去了東京巨蛋……

PV相對以往幾首畢業歌PV來說歡樂得多,沒有太大的離別傷感,切合的優子感覺。

歌當然也好聽,接近是優子SOLO,合唱部份感覺上不是太多,不知我有沒有聽錯呢!?


3.Bガーデン(Team B)

如果想認識新Team B的成員,多看這歌PV幾次,應讓就會記得了,因為逐一自我介紹名字部份。

很高興看到麻友由紀又再合體一起拍攝TeamPV

不過由紀以往會站在麻友兩側,這首麻友的左右護法變了南那生駒……

生駒…唔…還是那句,我要點時間習慣她在AKB裡的感覺。


4.ハートの脱出ゲーム(Team 4)

這首好玩了!

PV玩遊戲,玩一個幫助成員逃出密室的解謎GAME

要破解遊戲,要反覆看這PV幾次呢……

另外看「特典映像 Type 4『木﨑ゆりあのTeam 4 Music Video密着レポート』」都有一點提示的。

其實比起看PV,我看特典映像還比較開心呢,當中有不少有趣的拍攝及樂屋花緒哦。

原來ゆりあ是野菜苦手的,我現在才知呢!

當中還有替未姬慶祝15歲生日的送蛋糕片段,這就讓我看得更是歡喜了!^^

好,要找時間反覆看PV和特典,看看能不能破解這個遊戲。


↑今次抽到的內封,一張伏到爆,一張神到爆,上天果然是公平的……嗎!?


↑我太心急了,於是順手收了張兒玉,另一張是買這兩隻CD的店特,是ゆりあ哦!某程度上我會買偷跑碟,就是為了這張店特啊。


↑遊戲券及投票券。
各位放心,票已投,所以把投票密碼放出來也沒所謂。

今晚速報了,我有點緊張麻友的排名呢……

27 則留言:

  1. 我也要為投票卷而買碟呢....
    主打曲略XP
    優子曲即使純聽,都很有水準,很悅耳動人!!
    TB那曲我都是比較在意生駒......為何開首要有個男人扮她-_- 言而日後如果有成員調動, 這首會像Team B 推更換歌詞, 還是像 16姊妹歌 保持原汁原味呢?
    T4那個PV的確幾有趣, 可是我都是覺得yuria過到去, 感受到她的寂寞感;_;


    共通居然不是正統AKB的元老或者團體照, 真不可思議...;.
    放心吧, 麻友必定會是名列前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子歌勁好聽,我這幾天不斷LOOP!
      為何找男人扮生駒…唔…搞笑囉!XDDD
      我也有點感到她的寂寞感,但相信眾TEAM 4妹子會用熱情來溶化她的寂寞的!^^

      刪除
  2. 重複投票會吾比投票,定取消埋原本個權利?
    主題曲都係啱聽的旋律,所以一早決定會買CD,有投票卷更加搏命啦
    Team b首歌好易記得,最初睇PV見那位人兄帶面具跳舞真係R哂頭f^_^;)
    一直對team 4冇感覺。。所以首歌都係一般^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複根本入唔到去!
      搏命咁嚴重?小心銀包哦!^^

      刪除
  3. 幸好我買兩隻而已XDDD
    兩張投票卷都純粹是用來支持由依和我家朱里www
    優子的畢業PV我看完之後喊死了>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買了第三隻了吧?XDDDD
      我一點都沒有喊,拍得這麼歡樂,怎會哭呢?

      刪除
  4. MAYU 衝啊!!!!!!!!!!!!!!!!!! 好想看到拿第一,然後哭的MAYU,希望今年可以看到, 送給MAYU當20歲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送這份禮物給她,我們一起努力吧!

      刪除
  5. 雖則直接了一點
    我不希望現場再次聽到某宅攞第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呢XDXD
      小婷

      刪除
    2. 好,我鍾意你夠直接!

      刪除
  6. 麻友今年狀態最好了,一定要登頂喔!!!

    回覆刪除
  7. 主打曲貌似每隻狗狗都可以化身成主人的摸樣,我喜歡如此有想像力的舖排,PV 也 loop了很多次。TA 曲小櫻花很多鏡頭,不錯。TK風格比較局限,哈嚕P特寫鏡頭不多,一般般啦。TB曲,和最近的公演初日、雜誌(好像是總選那本)專訪一樣,都貫徹著同一個訊息,就是麻友對生駒很在意,而且會好好的守護著她。對比其他的情意結,我會比較在意和喜歡這種窩心的感覺。 T4 Centre 變成了尤莉亞,感覺和之前的T4是完全不同的局面,也許今年正的丸子上位的好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PV真的值得LOOP啊!好睇!
      TA和TK都未看,兒玉鏡頭少是正常的,她前面有兩條大杉嘛!^^
      因為麻友真的對生駒很在意嘛!XDDDD
      為甚麼她們這麼友好呢?
      丸丸漸漸多了機會,移藉她確是有道理的!希望她有好成績吧!

      刪除
  8. 神推楓子速報沒了影,我的4票到手後看來要全投她了,本想分2票給mayu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啊…麻友沒了兩票呢…但當然自己神推重要,加油吧!

      刪除
  9. 勇兄,還有我的四票未投,希望幫到小小手啦 ~
    利申︰麻友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用利申,我早知你是麻友推!^^
      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10. B Garden 普通,B推難以超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B推比確是差一點…話說要超越B推也不容易啊!

      刪除
  11. 你好!雖然這樣問有點突然⋯請問你有冇興趣收36th兒玉和丸丸的封入嗎?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上次留言打錯字,由「有」變了「冇」。
      我其實十分之有興趣的^^
      還是那句,要看乜價,你電郵和我傾吧。
      電郵聯絡吧:hisamufong@hotmail.com

      刪除
  12. 回覆
    1. 係喎,你買左碟未啊?抽中甚麼?我的檸檬在等你哦!^^

      刪除
  13. ハートの脱出ゲーム與朋友看了3次才破解了(雖然碟未到手)
    另外密著那裡其實是沒有提示的...全是看MV

    同樣的泳衣,穿在其他成員的身上效果都好伏,為什麼穿在市川身上就這麼適合?是因為檸檬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