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80

日期:20150607
地點:室見 → 唐人町
天氣:天色稍暗,大致上都不錯


1.先說一件事!
YB搬過來這裡已經兩年多,
感謝各位一直在這裡看我「發口翕風」
不經不覺,小弟的瀏覽量已突破一百萬。

YEAH~~(^O^)

雖則一百萬也不是甚麼大成就,
而且應該有不少水份,
但都勉強可以開心一下和自豪一下的!^^

希望各位繼續支持本人這個無聊BLOG吧!XD




2.經過昨天波瀾壯闊的第七屆總選後,
今天可以好好的享受後夜祭演唱會了!^^

我先向香港官店致歉及致謝。
致歉是我早前在此向他們抱怨手續繁複,
但他們今次「做到野」,為我們拿了很好的位置,
很多港飯當看到坐位時都不約而同地說,
「下次不要自己抽了,找官店吧,位置這麼好。」

要致謝的原因是,我朋友今天因某原因遲大到,
經過溝通後,官店願意把最後換票時間押後,
這樣我的朋友才能及時趕到拿票入場,
在此再次表示謝意。

好,說回正題。

今場演唱會都挺切合主題,頗有祭典FEEL
SET LIST都不錯。

尤其是分Team逐隊表演時,
PART主題以旅遊作包裝,有一點故事性,
看起來沒那麼單調和沉悶,
選曲及舞蹈編排基本能突出各Team特性,好看!

還有另外一種感覺,48系的歌有一點很厲害,
就是歌詞提材甚麼類型也有,要串連出一個故事
或配合某種主題,難度並不大,
再一次佩服秋元康作詞的功力和涉獵範圍之廣,
真的無出其右呢!


M05 摩天楼の距離 / AKB48チームA
Team A制服誘惑?XDDDD


M06 エリアK / AKB48チームK
Team K重燃舞蹈風采,型!!!
但最搶鏡那四個(咪珠彩玉),有三個是兼任,
不禁讓我覺得Team K前景依舊不明朗呢!XD


M07 女神はどこで微笑む / AKB48チームB
服裝是Team B一貫的可愛風,
但表演內容就…嗚~~~


↑我還未習慣奈子Team B呢!^^


M11 強き者よ / SKE48
我記憶中,今天是第一次被玲奈電到呢,
她一出場那刻,我內心真的「嘩」了一聲出來,
簡直魅力滿瀉!!!

當她走前和小珠合流時,
那種SKE = 松井的感覺「又」湧了出來,
那個封塵已久的問號再次響起 ── 雙松井之後,誰可接班!?

AKB沒了敦子優子,還有麻友PARU等可以補上,
NMB假設沒了彩姐美優紀みるる楓子勉強可以補位,
HKT不用說,整體都在成長期,可堪用的未來之材有一大班,
SKE如果沒了雙松井,可以拿出來的牌究竟還有多少呢?
難道真的要靠BBQ?????

我知有人會立即說,還有鳥姐須田柴田等,
她們總選的順位很好等等……

我不是說她們人氣不夠,不足以支撐SKE
而是作為「頭牌」,她們還欠缺一點點決定性的魅力。

舉一個簡單點的例:
NMB曾以みるる楓子作新單曲雙C我們會覺得還不錯。
SKE綾巴宮前作新單曲雙C,就覺得欠了點甚麼似的……

魅力這東西…有時是天生、
有時是用時間來培養和造就,
SKE要加快一點腳步找雙松井的繼承者了!

再一次在此向各位SKE飯道歉,以上純屬本人的個人感受,
如果閣下不同意,或覺得我亂講,請多多包涵小弟,
我再次向各位說聲對不起。m(-_-)m

說遠了,我們回演唱會的話題上吧!


M12 パンキッシュ / NMB48
除了「型到爆外」,我都不知怎形容彩姐了!


M13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 40th選抜
. N2 F  \# z3 Z9 Y/ _* }" _M14 掌が語ること / ALL
: I  X* S9 [9 ]M15 前しか向かねえ / ALL

這三首串得非常好,
戰火無情、人愛互助、逆境向前,
我們終能走出陰霾,迎接晴空。


M17 カフカとでんでんむChu! / でんでんむChu!
件衫真的很「膠」XDDDD
這首歌我越聽越喜歡,舞蹈也越看越覺得可愛呢!❤❤❤


M18 “ダンシは研究対象 / てんとうむChu!-
相反,てんとうむChu!這首新歌我就麻麻了,
秋元康是做回君だけにChu!Chu!Chu!那種FEEL
可惜プンプンプン效果完全不及Chu! Chu! Chu!
這首兩天都有唱,飯們沒怎麼プン過,燃不起來呢!><


M20バレバレ節
秋元康好喜歡這種七、八十年代風的歌曲,
48系三不五時就會來一首,我個人就感覺一般,
不大有興趣呢。


EN1 あなたがたいてくれたから / 指原莉乃
指原SOLO唱這首時我0%有興趣,
我全場演唱會唯一坐下來的時間,就是這裡。

但相反,對指原飯來說,這首應該讓他們感觸良多,
就請恕我實在不能感動了,除非換了麻友唱吧……

好,大抵上想談的歌就這麼多,
今天演唱會並沒有嚇人發表,無事終了,
實在可喜可賀!

就是嘛,讓我們開開心心看完就可以,
不必要每次都搞甚麼組閣之類的驚嚇發表
來考驗我們的心臟承受能力的!XD

到此為止了,明天再談吧!^^


23 則留言:

  1. 回覆
    1. 另外1.那圖, 還以為你要說要換BANNER了

      刪除
    2. 因為TEAM 4那裡沒有甚麼亮點也沒有甚麼缺點,太平凡,平凡到我都不知寫甚麼好,就不談了。
      BANNER…要看莉兄是否肯免費幫我了!XD

      刪除
  2. 最喜歡的強き者よ版本是花音和鳥雙C
    看大勇兄形容成這樣也好期待啊
    鳥/須田/柴田 都太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別太期待,我個人感受而已,你看完後可能會想…好普通而已!XD

      刪除
  3. 另外1.那圖, 還以為你要說要換BANNER了 +1
    何時才會更新真正的推?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新這個問題呢…要看莉兄是否願意幫我做一個了!XD
      或者女王你不介意的話,都可以幫我砌一個的!XD

      刪除
  4. SKE的營運已經被人詬病多時,冠番組數量是眾48系中最少一個,好材料都因為等不到營運推就先行先卒業了;除了釣師系的(須田、柴田)和綜藝類醜女的(松村、谷)可以出位外,正統偶像路線可以上位的少之又少;唯有看第三代的接班人(江籠裕奈那一輩)有沒有人能跑出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想,SKE營運甚麼時候才會醒呢?
      再這樣下去,SKE真的沒有人可以用了!

      刪除
  5. 南那很多鏡頭,強推應該不會停!但總選成績實在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那一定會繼續被推,她與美音是新一代的接班人選…不過…如果她不改一下少鹽屬性,要再上可能難點呢…

      刪除
  6. 先恭喜過百萬 ! (一如AKB既碟)
    可惜麻友還是一如所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兄…
      唉…確實一如所料呢…唯有明年再戰吧。

      刪除
  7. 最主要是SKE一直培養開的中堅都走光了 (久妹, yuria, 毒妹)
    柴田須田鳥姐BBQ本來也是最強的配角, 但也未必最適合當主角
    可能SKE就是缺乏w松井外的icon人物, 要五六期一下子頂上也有點困難 (我推二村也未覺得二村足夠分量去站SKE選拔的 C, 但她一直也很努力向成為SKE 代表而努力) 要數的話, 可能古畑和東都不錯, 或者要等到七期生覺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是毒妹?XD
      不是未必,她們真的不能當主角!
      古畑…是有潛質的…但我總覺得營運已經錯過了推她上去的最佳時機了。如果早一年至年半強推一下她(例如當單曲C),可能會更好呢。
      七期…看村人你了!XD

      刪除
  8. 恭喜玻百萬,我也有功勞的呢XD

    回覆刪除
  9. 雖然第二名叫天氣名字時有少許失望,但看過指原的熟肉感言後卻十分感動,那不是未受過磨練、和未經歷過的人所能講出的感言。對我這個「普通人」來說,聽了她的話都很感觸。最近幾年的AKB中,指原和兒玉逆境自強的故事是最令我津津樂道的。意想不到的是,Paru大失敗,但看到台上的她似乎有點「覺醒」了,也許這會是她突破的契機。我仍然會睇好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指原當然有經過歷練了,這點我們還是知道的…但…就是有一點不爽嘛…對不起呢!指原飯!
      PARU…究竟要維持自我風格還是要改變一點來吸引飯呢?真是一個難課題呢…要她自己去想了!

      刪除
  10. 點解吾寫真M17 出逢いの日、別れの日
    睇官網資料,好多圈外一兩年既都衝上黎
    但AKB48好多早期成員都冇哂,真正大換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唔寫?因為我唔係由依推,無FEEL!XD
      十年了,大換血都應該啊!

      刪除
  11. 好忙,待我完成遊記才考慮幫你,慢慢等吧~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