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322

(圖片與內容無關。)

日期:20160204
地點:室見 天神
天氣:大致天晴

早前的N3結果是上網查的,
今早正式收到正式的成績表。

結果當然與網上的一模一樣了,
再看一次時都高興了一下子,
接著便有點空虛……

說實話,合格和有這成績當然高興,
但又有一點不滿,我說過幾次了,
我當初來日本前定的目標是N2
並非N3呢……

看著成績單不禁有這種想法:
這就是我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成績嗎?
就只有這麼多?」

我現在的日語水平還是很差,
這與我當初來日本前想像的不同,
我以為一年後怎也有普通的會話能力,
但現在還是很難說出一段順暢的話,
只停留在用單字溝通的層面,
學一門語言當真不易呢……

唔…其實是自己不夠拚命,
每天放在溫習的時間實在不夠呢……

快回香港了,人在這邊都這樣,
回到香港後恐怕不用多久便甚麼都忘光光了!XD

雖則我經常告訴自己想法別這麼消極,
可有時腦海中不知不覺便會冒起類似想法,
這時候就會搞到自己心情不佳……

自作自受呢!XD

我有時都好討厭自己這種負面情緒……

~~不要再想這些了,
越想心情便越差……>_<

下星期三便輪到我演講,我甚麼都沒寫呢,
甚至連方向都沒有,我要收拾心情,

先好好應付這個演講吧……

12 則留言:

  1. >> 學習為副,學習為副...
    >> 這樣想就不會有太大壓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想,根本就是學習為副!XD

      刪除
  2. 大勇兄,會唔會考慮多留一年?

    回覆刪除
  3. 好過N3都唔合格,咁諗會否好D...XD
    不如返黎休息陣再去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過N3唔合格…如果連N3都唔合格我會勘頭埋牆!XD

      刪除
  4. 至少比一年前的自己更進步就好了,不過確實回國之後也不能鬆懈勤練習。
    記得勇大說過學了日語後想做字幕組,真做了也肯定能繼續練習日語,不至於會退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比一年前進步…但不足夠呢…
      對啊,回香港後也要努力練習…
      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會做字幕,可惜真的不行呢…

      刪除
  5. 你一年既得著足夠寫書,只不過題目轉為係教人追AKB48 group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