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717):鐵將縱橫#214 ─ 惡魔的手段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重返皇城,重手懲治戀菊姬後與四武臣接戰,明明實力懸殊,四武臣卻能重創李建成,就在此時,斷空乘機出手,一劍直刺李建成心房:「給我下地獄吧!」

2.斷空突然出手弒主,四武臣一時間也弄不清是甚麼一回事,但為防李建成死不透,降龍與范鐵剛決定給李建成來一個割頭挖心,可惜最終被割頭挖心的卻是他們,因斷空並不容許他們傷害李建成。

3.斷空出手刺殺李建成並非叛斷,而是李建成的計策,因為他要下地獄去實現某個計劃……

4.無間地獄內,牛頭馬面正懲治各生前作惡的亡靈,突然一道身影直投向地獄內的高熱火湖,接著一條金龍自湖中冒出,原來乃是李建成的氣勢化身,他 ── 君臨地府了!

5.李建成「擅闖」地獄,地獄判官出口責問,李建成一劍斬殺判官,並與牛頭馬面開打,牛頭馬面也非善類,結起手印迎戰。

6.在手印影響下,李建成神速被減弱,牛頭馬面得以避過他的攻擊,牛頭並乘機以重型兵器狠砸李建成背門,傷口之深,脊骨也露出來了。

7.李建成雖被重創,卻感到十分興奮,因為他冒險闖地獄,就是為求修練,讓神速道大成……

8.忘情洞外,太監把直正李建成回宮及有高手(斷空)相助的消息稟報柴榮,鐵縱橫認為既然真正的李建成已經歸來,有必要重新擬定戰略。

9.站在一旁的烈火太祖,得知愛徒再次遭受嚴厲考驗,但已廢功的他實在無力相助,假如現在有異棺在旁,他會選擇躺進去……

10.赤殺王則沉默不語,李建成算是間接使雷祖與世長辭的兇手,但自己已決意不問世事陪伴家人,是否應該就這樣放過他呢?

11.鐵縱橫明白赤殺王所想,勸他為天下百姓三思,柴榮心裡亦希望赤殺王加入,共同對抗李建成。

12.早前太祖一役,赤殺王己豁出所有為天下蒼生請命,自覺已償還雷家罪孽,如今的他只想與妻兒平平淡淡的過生活,他決意退出江湖,不問世事……

13.赤殺王主意已決,柴榮與鐵縱橫也不再勉強,默然接受。

請看第二百一十五期:《不能惹‧不該惹》

筆者心得:

一年沒寫港漫報告,今天開始復活!^^

不過…能堅持多久我也實在不知道,
要看看我找工作的情況,我只能說盡量堅持吧!

其實這篇報告我昨天已想寫,
但正如我昨天所說,我家附近已沒有書報攤,
想買書來看都做不到,唯有留待今天了。

雖則遲了兩天,望各位別介意。

說回劇情,《鐵將》的故事有外星科技,
也有誇張到爆的武功設定,
所以再有甚麼神魔鬼怪或天堂地獄的描述都不出奇……

但當我看到今期的李建成擅闖地獄修練劇情時,
心裡就是不大舒服,不大能接受……

嘛…我其實都不能清楚地說明原因,
我只能說是感覺而已!XD
(真是任性的說法呢!^^)

下期預告說李建成會在地獄碰上一個絕不該遭遇的人物,
這人物我個人估計九成是雷祖!?

如果真是雷祖我便有點失望,
因為即又要用他來刺激劇力,
簡接說明《鐵將》其他人物的無力感……

雷祖生前雖則是作惡多端,
死後落地獄也並不奇怪,可他不是雷神歸位,
上了天界當神仙了嗎?

喔…我亂說而已,各位別在意。

好,今天就亂寫這麼多,
下星期出新一期時再寫過!^^

9 則留言:

  1. 回歸港漫,留言便不多了啦 ~

    無論如何,歡迎勇兄回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漫…始終沒太多人支持呢……
      謝謝雲兄賞面了!^^

      刪除
  2. 我都覺得寫到下地獄見到牛頭馬面這些神怪情節已經有些失控脫軌了... 畢竟這本漫畫的設定是一本武打類,而不是一本玄幻類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問題,經常出現在更換編劇這原因上,因為個編劇都有一個自己解讀故事世界的看法,或許在現在這個編劇看來,牛頭馬面並沒有問題呢……只是我們並不認同。

      刪除
  3. 這個是問題,經常出現在更換編劇這原因上,因為個編劇都有一個自己解讀故事世界的看法,或許在現在這個編劇看來,牛頭馬面並沒有問題呢……只是我們並不認同。

    回覆刪除
  4. 這部讓人感覺虎頭蛇尾、不知所謂
    真是令人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有點可惜…希望真的結果時會變好一點吧!

      刪除
  5. 我想早些完結應該會好一點,勉強拖長令故事變得薄弱。無論如何,230期是最終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再三個月前完結會更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