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18):西遊#41 ─ 巨人國

今期故事簡介:

1.天宮之上,殺心觀音正向大批天界使者訓話,天界雖一向不與妖怪大道內的東西打交道,但為了奪回奇經,天界將會全面進駐妖怪大道。

2.戰鬥是不已的最後手段,使們的主要職責在黑暗中工作,對大道上的妖怪進行遊說或煽動,低調地行事,並將殺心觀音的訊息散播 ── 由天宮發出懸賞,要唐三藏一干人等的命!!

3.妖怪大道 ── 由眾多具地域性的大妖管治,某些大妖在專屬地域作戰能將集氣效果發揮至極限,近乎無敵,因此天眾和阿修羅族都不會貿然接近…道上的大妖一般不會互相侵犯,彼此維持平衡狀態。

4.唐三藏一行人潛入了「巨人國」,由於巨人族出名記性很好,受人恩惠或者仇人都會用筆抄下,每日看一遍,以往唐三藏與巨人族有一點誤會,他不想驚動他們,希望靜悄悄地離開……

5.可借事與願違,他們被巨人族發現了…但所謂的巨人族,居然全是身材短少的短人戰士…一時間白狼有點傻眼(其實是筆者我傻眼!XD)……

6.巨人王‧鐵山同時出現,向唐三藏大興問罪之師,不過三王子鐵漁與唐三藏感情似乎很好,立即飛撲向唐三藏懷抱。

7.巨人王可不像鐵漁般,當年唐三藏雖有救助鐵漁之恩,也有盜取食物之罪,巨人王不管甚麼,先將眾人關進牢獄。

8.巨人王口裡雖不客氣,牢中待遇卻也不差,有酒有肉,唐三藏亦深知巨人王脾性,不作反抗也不打算越獄,相信只會被巨人王關一會,就當是旅途中的短暫休息。

9.巨人國的廟堂內,巨人王正向大、二王子訓話,他說要留唐三藏在巨人國當二人老師,為他們將來繼承王位而舖路。

10.說著說著,大王子鐵河突一劍刺向巨人王,巨人王那會料到兒子會弒父,短劍直末至柄……

11.三王子正與師父練劍,他自問並非練武材料,想跟唐三藏習醫,師徒對話間,二名天界使者突然從暗處現身……

12.西遊‧天宮異聞篇之「神將之日常」

13.三眼是一個很忙錄的天神,祂每天都會處理很多事務,甚至很簡單的工作都會做,因為祂認為,只要祂親自出手,就不會出意外 ── 他一直認為,如果祂做得更多,祂的朋友可以活到現在……

14.某天,三眼神將又要進行另一個任務,祂與殺心觀音同行,直指天羽山,因為跟據可靠情報,奇經就在那裡……

請看第四十二期鐵石之身

筆者心得:

《西遊》連載重新開始,
和仔認為這並非第二部,
所以用回41期。

妖怪大道擁有眾多實力強橫的大妖,
實力強如天界都不敢持強硬闖,
殺心觀音只命人「暗中工作」
一於玩陰的……

那巨人國大王子突然出手弒父,
應該就是「暗中工作」的效果之一了。

大概是因為巨人王表面雖則「唔妥」唐三藏
其實十分欣賞他的博學多材,還想請他作兒子師父,
所以他兒子為了討好天界,便弒父了!

說起巨人族,名叫巨人,
實則卻是矮人侏儒戰士,和仔你真夠幽默呢!^^

由今期開始,和仔會用最尾幾頁寫一個獨立故事,
今期主角是三眼神將,故事時序並沒有限定,
有時是過去的,有時是現在的,
用以加深讀者對人物的認識。

我覺得這做法不錯,
可使讀者更加了解一些人物性格和做事理念,
例如看了今期後,
我便知道三眼神將並非一個單純的戰狂,
祂樂於參與每場戰鬥,是有原因的……

不知下期是誰呢?
如來還是觀音呢?

4 則留言:

  1. 巨人族是侏儒這點真有和仔式的幽默,不過逆子弒父這招稍嫌老梗,加上讀者還未對這父子數人有認識,突然就來一個急轉直下,好像覺有點突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急嗎?我倒沒這感覺,因為這些角色,實在不能太花篇幅去描述嘛!^^

      刪除
  2. 勇哥的介紹重開,真是懷念啊
    和仔這次的西游也滿有看頭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