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9):鐵將縱橫#227 ─ 萬世千秋帝皇夢


今期故事簡介:

1.滅絕王聽從赤殺王建議先去忘情洞會合群雄,恰巧碰上天醫正治療鐵縱橫,及時出手救了天醫,鐵滅兩人交拼一招激起的罡風,把內力全失的太祖逼開,風馨急忙攙扶。

2.滅絕王用巧勁擋開鐵縱橫拳勁,然後疾拍其胸口注入強力內力,望能平伏鐵縱橫失控情緒,誰知這一著反而引發李建成殘留在鐵縱橫胸口的餘勁,皇極真龍掌化作兩道李建成殘影反攻滅絕王。

3.滅絕王也正想測試一下如今李建成的實力,兩道天孤劍氣直取掌勁,兩勁相爆把滅絕王震退半丈,單是餘勁已有如施威力,滅絕王與一旁的太祖同感驚訝。

4.鐵?橫尚未清醒,正想發難時,聽到風馨的呼喚,狂態稍為收斂,滅絕王立即出手點穴,好讓天醫繼續施針,施針過後,鐵縱橫終於清醒過來。

5.醒後的鐵縱橫得知自己平安回到忘情洞,苟且偷生的感覺比死更難受,而且自己的命其實是那日換回來和李建成的施捨,悲從中來,流下男兒淚......

6.太祖詢問柴榮安危,鐵縱橫說出兩月後李建成在玄武門處斬柴榮的計劃,得知愛徒未死但命懸人手,太祖亦喜亦悲......

7.天醫說鐵縱橫的傷勢需要個半月才能復原,鐵縱橫要求天醫想辦法加速治療...滅絕王勸說欲速則不達,先靜心養傷,若他因傷耽誤,他也會找李建成替那日報仇。

8.鐵縱橫說李建成因童年陰影造成左手的弱點,若配合已成遼王的滅絕王皇者之氣,加強他的四象箭,待再戰李建成時一箭復一箭攻其左掌,打破他不死身的缺口,那滅絕王便可劈下他的頭顱。

9.可是李世民當日授滅絕王的天策棋局尚欠最後一局,滅絕王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皇者之氣是否足夠...無論如何,得知李建成左掌弱點,勝算總算多添一分。

10.太祖請滅絕王到洞外詳談,太祖先問滅絕王當赤殺王得知那日死訊時的心情,滅絕王說他感到赤殺王的憤慨,可惜他已答應妻子退隱江湖......

11.太祖再問滅絕王他加上鐵縱橫對戰李建成有多少勝算,滅絕王估計有四成,太祖認為這與毫無勝算一樣,滅絕王加上太祖勝算便會提高,太祖說出自己已廢功的事......

12.太祖要求滅絕王扶他躍下忘情洞下一層,滅絕王小心翼翼地扶助太祖,觸及他的脈腕,發覺太祖當真內力全失,斜眼一瞄,現在的太祖確實只是一個垂垂老矣的普通老人,一代火中至尊降格凡人,滅絕王不無感慨。

13.兩人來到埋藏異棺之處,太祖要求滅絕王取出異棺,他希望再躺異棺...雖不知再躺異棺會有甚麼效果,而且現在也沒有奇兵之助,但若能復功,擊殺李建成便能多一分助力。

14.太祖身為大周帝師,國難當前、徒兒遇險,甚麼退隱江湖,甚麼不問世事全是狗屁,他寧可當一個出爾反爾的小人,也不願做個見死不救的懦夫,他要賭上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局...太祖振振有詞雄心猶在,教滅絕王肅然起敬。

15.太祖請滅絕王取棺之際,烈火夫人出現,問太祖經自己同意沒有,太祖以為夫人是來阻止自己,想不到烈火夫人是來贊成丈夫之舉,她深明大義,絕不婆媽,她只要求太祖戰勝後要回來吃一頓飯,這是他倆夫妻之間的多年承諾。

16.在取棺前,太祖對滅絕王尚有一個要求,異棺非人力所能操控,若決戰前夕他未能自行出棺,那便請滅絕王要赤殺王來開棺,因當今世上只有赤殺王有此能力,他雖不願參戰,開棺理應義不容辭...烈火夫人聞言,心中另有打算......

17.萬事俱備,只欠異棺,滅絕王立即拔刀祭起急風斬,水流被風力扯上半空...此時,一人在遠處監視忘情洞內一切,正是斷空,他感到洞內傳來熟識的刀氣刀意,想起宿敵和滅絕王,本想提劍進洞與滅絕王再分高下,憶及李建成旨意,硬生生停下來,不敢妄為。

18.滅絕王一邊抗阻從上而下的水力,一邊用風刀深入地道取棺,豈知異棺紋風不動,難道以滅絕王之能,也無法取棺?

19.皇城大牢內,正囚禁著兩名不同朝代的皇者,柴榮與李世民!兩人均被李建成用強大力量禁制,柴榮絲毫也提不起半點力量,對手太強,心高氣傲的柴榮也感逃生無望...另一邊的李世民也毫無辦法,只能期望鐵縱橫能參透皇者之氣......

20.皇宮寢室內,李建成不明白左掌為何尚是黑色,難道自己還沒克服心理陰影?這會否是自己唯一弱點呢?不過他自信八重天已天下無敵,稍有瑕疵也能擋者披靡。

21.李建成的異動弄醒了梅朵拉姆,李建成要求梅朵拉姆更衣,他要帶她住一個地方去,正是重建中的玄武門,李建成站在玄武門前憶起當日種種,揚言要在那裡跌倒,便要從那裡站起來!!!

請看第二百二十八期:《恩義斷‧異棺現》

筆者心得:

這陣子工作超級忙碌,昨天開完OT回家倦極了,
本想吃過晚飯便寫讀書報告,奈何太疲倦,
於是上床睡覺,打算今早才寫......
誰不知一睡便11點多才起床,所以遲了這麼多呢!

抱歉了各位!>_<

太祖果然要再躺異棺,這己成定局,
只是不知道這次躺完後會有何變化......

話說異棺只是療傷用,
也不能擔保能讓太祖內力全復......

就算能把功力恢復,
沒有奇兵的太祖最多只能用地火,
沒有天火這道殺著,助力可能也不大呢......

若太祖也能參透精氣神,這就別論了......

太祖說赤殺王是唯一能開棺之人,
其實當日雷祖躺棺,若非他自己出來,
赤殺王都開不了棺的,不是嗎?

烈火夫人深明大義,讓太祖放心躺棺,
好明顯她會化身勸說童蔚的角色,
同是女人也同是人妻,應該比較好說話,
將來必是她勸說童蔚,
讓童蔚給赤殺王從出江湖吧?

如一切順利,復功的太祖,
加上赤滅雙王和鐵縱橫,
應該能穩勝了吧?^^

8 則留言:

  1. 分明是要路人醬油俠躺異棺的節奏啊!

    回覆刪除
  2. 如果李建成這次去完玄武門便能把唯一弱點克服,並提升至十重天,之前用這麼多篇幅去為李建成創造一個弱點,好像變得有點多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最尾打敗他時會用到這個弱點呢!

      刪除
  3. 我覺得太祖要死,可能未躺前已被李建成伏擊。

    回覆刪除
  4. 已經猜到結局,李仔遭到鐵兄,滅絕,赤殺三人夾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