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40):西遊#54 ─ 深入死亡幽谷!!!


今期故事簡介:

 

1.天宮使者一拳打暈小羽,打算回天宮覆命時,蜂后到來問取報酬,使者送上「黃金花魂」,蜂后大喜,使者承諾將再送來更多花魂。

 

2.蜂后得到花魂後滿足極了,因為這能讓牠繁殖更多的孩子…當雙方表面上和和氣氣時,蜂后突遣子女們襲擊使者,使者們精血立被吸去大半,無力反抗……

 

3.天宮使者不明白,明明說好各取所需,而且殺祂根本沒好處…是的,蜂后也知道殺祂們沒甚麼益處,但吸血的本性難以抑制,控制不了。

 

4.蜂后命子女們把只餘半條命的使者和昏倒的小羽帶去繭房,供初生的子女來狩獵……

 

5.牛魔王帶領整個部落來到幽谷,憑著多吉的苦肉計,刻意讓毒蜂吸血,使牠能憑尋血法追蹤毒蜂的真正巢穴所在。

 

6.牛魔王下令入谷,三藏等人當然緊跟其後,三藏問白狼準備好了沒有,白狼回答早已準備好,牠的鬥志明顯非常高漲……

 

7.出發前,三藏師徒商議對策,毒蜂雖然不易對付,但他們有秘密武器,就是白狼的火龍魂,因為毒蜂怕火,三藏對白狼寄予厚望……

 

8.三藏問白狼小羽對牠重不重要,白狼說非常重要,比牠的命更加重要…此時白狼的鬥志徹底燃點起來,火龍魂之力澎湃得冒體狂燃!!!

 

9.野牛一族與三藏等人深入幽谷,三藏突感不妥,立叫牛魔王停步回頭,可惜已經遲了,毒蜂群突然出現聚於谷頂,手牽手連成張蜂網,阻止大草原吹來的清風 ── 即野牛一族的力量來源!!!

 

10.身在山谷對毒蜂們有極大優勢,但牛魔王了無所懼,牠自信自己才是大草原的真正霸主,戰無不勝,根本不把毒蜂放在眼內。

 

11.再說下去已屬多餘,妖怪大道上的兩大宿敵展開總決戰,不是牛滅便是蜂亡!!!

 

12.蜂巢內,毒蜂子女把虛弱的天宮使者和暈倒的小羽帶去繭房,使者們因被毒蜂吸血而手腳麻痺,不能使用法術…此時毒蜂幼蟲破繭而出……

 

14.西遊‧野牛堡異聞篇「牛魔王真身」

 

15.二十年前,牛魔王與孫悟空大戰一場後惺惺相惜,結成好友,牛魔王決定把妹妹介紹給悟空。

 

16.悟空與牛小妹一見如故、相處融洽…某天牠們玩樂後在大樹下休息,牛小妹睡著了,當悟空張開眼睛望向牛小妹時,對方赫然是牛魔王!!!

 

17.牛小妹其實是牛魔王這真相嚇傻了悟空,牠立即向三藏等人報告,並說牛小妹想迷惑他們,讓他們永遠留在野牛堡,三藏當機立斷 ── 速逃!!!

 

18.得知三藏及悟空等人靜離開後,牛小妹怒火中燒,立即去追,結果三藏師徒在大批野牛追趕下逃離大草原……^^

 

請看第十四期《尋羽》

 

筆者心得:

 

前段部份我沒甚麼特別想說,

毒蜂突然襲擊天宮使者那段有點意外,

其餘劇情本人覺得相對較平淡,

雖則有牛蜂大決戰的戲碼,

由於未到戲肉,要到下期才會好看。

 

正戲比較淡,

尾段的異聞篇則相對好看,

悟空得知牛小妹的真面目有趣又搞笑,

而躺在他身旁安腄的牛魔王則幾可愛!XD

 

說起來…

牛魔王會否與蜂后決戰期間突然變回牛小妹的?

不過即便是牛小妹都不弱,發起飆來可能更凶!^^

 

野牛一族被困山谷,不能集氣,

牛魔王憑甚麼戰勝蜂后呢?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