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41):鐵將縱橫#228 ─ 恩義斷‧異棺現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帶梅朵拉姆往重建中的玄武門,訴說如何不忿當年被李世民弒兄奪位,他等了足足三百年終於能夠拿回本屬他的皇位。

 

2.梅朵拉姆問李建成會如何處置李世民,這道關懷的發問惹怒了李建成,他問梅朵拉姆當年她目睹自已蒙難時有何感想,李建成要她老實回答。

 

3.梅朵拉姆不敢撒謊,但避重就輕,可惜不能讓李建成滿意,反而使他怒火中燒,他突然扣著梅朵拉姆的脖子,威脅說日後若對李世民有一絲關心,就會毫不猶疑殺了她!!!

 

4.除了李世民的事,李建成還突然聊起自己並非梅朵拉姆唯一一個男人的事…男女感情一旦開始計較,等於互挖瘡疤,甚麼難聽的話也說得出,梅朵拉姆的內心被深深刺傷……

 

5.梅朵拉姆反駁,自己一生全屬李家擺佈,身不由己,現在你李建成居然秋後算帳唾棄她非清之身,豈非木末倒置?若她這個皇后要乞求回來,不當也罷。

 

6.梅朵拉姆理直氣壯、振振有詞,李建成無從反駁,他鬆開握著梅朵拉姆的手,然後默默地凝聚神速,拋下一句「皇宮,妳自己走回去吧」便消失了。

 

7.李建成回到皇宮後除了殘殺以前柴榮所飼養的鱷魚洩忿,這不足以滿足他,他還要在與梅朵拉姆的寢宮內寵幸50個宮女…其實他沒半點興奮感覺,純粹心理報復,扯平梅朵拉姆曾作人妻的污點。

 

8.李建成陷入瘋狂狀態,梅朵拉姆也不相伯仲,即使受到李建成這樣對待,她也當真逐步走回皇宮去,她有想過回西藏,最後發覺她只可以回李建成身邊 ── 一個人最悲哀的,是別無選擇。

 

9.忘情洞內,滅絕施展四重漩渦也動不了鐵縱橫施盡全力封印的異棺半分,滅絕王心念一轉,先著太祖夫婦退到遠處。

 

10.太祖步履蹣跚地與夫人走出水梯外圍,這境況讓斷空看在眼裡,作出了種種猜測……

 

11.太祖夫婦離遠後,滅絕王盡施五重漩渦,把五道刀風射向地底再從下承托力推而上,終於把異棺推回地面。

 

12.異棺再現人世,太祖未躺進去前先親筆修書一封,拜託滅絕王送到赤殺王手中,讓赤殺王來開棺。

 

13.要準備的都準備好了,太祖在再躺下異棺前,跟妻子情深對望,老夫老妻多年同甘共苦,一切盡在不言中。

 

14.太祖躺入異棺後,烈火夫人要求送信的事由她代勞,因為現在只有滅絕王可保護受重傷的鐵縱橫與及替太祖護法,滅絕王想想也覺有理,便答應了。

 

15.兩日後,斷空在忘情洞外攔下一個門人(是烈火門人還是忘情老祖的弟子故事沒有詳述),斷空以極殘忍的手段迫問洞內種種情況。

 

16.斷空了解一切後送了一封飛鴿傳書予李建成,李建成方雷火二祖一死一廢、赤殺王退隱江湖的事。

 

17.若在自己的登機大典上只烈火神功而沒雷霆神功助慶,豈非失色?於是李建成決定命斷空在赤殺王不備時殺其妻兒,要迫他親臨玄武門!

 

請看第二百二十九期《風吹火動》

 

筆者心得:

 

李建成真是越來越不像樣,

除了腦殘外現在還追加小氣。

 

本來他與梅朵拉姆的一段情都OK不錯的,

這多多少少也讓他加了點分,

現在……唉~~

 

最尾還為了迫赤殺王「對付」自己,

居然動人家的妻兒主意,

這種卑鄙小人才會幹的事也幹得出來,

枉稱自己甚麼大唐國君了……

 

這個最終BOSS真是越來越掉價。

 

希望太祖快點破關而出,

聯同眾人打爆李建成

免他繼續丟人現眼了!^^

7 則留言:

  1. 以前的李建成只為強,為取回自己原有的東西奮鬥
    現在得到了卻不滿足,只有更強的貪欲...

    既沒有王者之"氣(量)",亦沒有"王者之氣"
    註定300年後也不能當王者

    一個好奇的諗頭...
    習得王者之氣鐵縱橫會唔會做皇帝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李建成越來越沒有「王」的感覺了!
      鐵做皇帝,不會吧,這麼創新?

      刪除
  2. 成成越來越不像話..
    編劇也不想想,大概要草草完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草完結就應讓不想,但要拖多十期八期就真的!XD

      刪除
  3. 雷祖在世,李仔不敢嗆秋

    回覆刪除
  4. 還以為會讓鐵路人進去躺異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