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42):西遊#55 ─ 尋羽

今期故事簡介:

1.毒蜂破繭而出,聞到天宮使者們的血氣,立即展開撲殺,吸乾使者們血液後,幼蜂們把目光投向暈倒的小羽身上……

2.牛魔王大戰蜂后,牠越戰越感到力不從心,因為被困幽谷內不能吸納大草原的氣。

3.當蜂后以為野牛一族會被輕易屠宰時,牠驚奇地發覺野牛一族依然能奮戰,原來牠們受到一股外力加持。

4.外力來自唐三藏,只見他盤膝而坐,全身泛著金光,口中唸唸有詞,原來他正唸誦「暗魂退散咒」,這咒語能把暗魂力量壓制,但弱點是誦經期間動彈不得。

5.蜂后立命蜂群襲擊唐三藏,不過唐三藏有沙淨、八戒和白狼守護著,未受到任何威脅。

6.唐三藏說有沙僧和八戒便夠,著白狼去教小羽,白狼運起火龍魂衝出蜂群包圍網,再變成狼魂形態展開五感找出小羽所在方向。

7.變成狼魂形態的白狼嗅到小羽留下來的微弱氣味,白狼片刻都不敢停留,立即展開步伐狂奔,誓要救小羽脫離險境。

8.牛魔王與毒蜂僵持期間,多吉出手相助,但原來牠早與蜂后暗中私通,牠出手其實是偷襲牛魔王,把牛魔王雙眼重創了。

9.多吉與牛魔王有「私怨」,他其實有心引牛魔王深入幽谷,再藉機偷襲,果然一舉功成,重創了牛魔王。

10.被最信賴的部下出賣,牛魔王怒不可遏,正想出手之際,遭到蜂后從後偷襲,被牠的針深深地刺進身體……

11.地獄鬼國阿修羅篇‧新王降臨()

12.阿修羅王羅候,在未成王之前,曾有一段不簡單的過去……

14.阿修羅一族的人要得到鬪士的名號擺脫賤民行列,必須通過「考試」,羅候雖不忍心殺害同伴,但最後還是把十數名同齡對手全數擊殺。

15.羅候正式成為新的阿修羅闘士,可以選擇加入三王其中一人的軍隊麾下,用鮮血爭取更高榮耀和階級。

16.加入任何一位王的軍隊,都只不過是互相攻伐,根本毫無意義,於是他選擇回家種田……

17.負責考試的議事長辛羅迦並沒阻止羅候,因為真正的阿修羅是活在戰場上的,當羅候明白這一點後,就會回來……

請看第五十五期:《大暴走》

筆者心得:

是有點馬後炮,
不過當早兩期看到多吉的計劃時,
我總覺得有點不妥,
結果牠真的出賣牛魔王

不過牠們之間有甚麼「私怨」呢?
暫時不大清楚,
可能是牛魔王化身牛小妹暴走時,
一時不慎殺害了多吉的家人愛侶等等吧!?

牛魔王多吉的偷襲慘被蜂針刺入,
我覺得蜂后的目的並非吸血,
而是另有其他目的……

下期名大暴走」
封面是牛魔王暴走的樣子,
難道蜂后把暗魂力量注入牛魔王體內,
讓牠暴走?

今期沒有異聞篇,
取而代之是阿修羅篇,
還一連三期有連貫性的故事,
因為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阿修羅一族有頗重的戲碼。

或許這段故事,
會與帝釋天因何墮落有關都說不定呢!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