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45):鐵將縱橫#230 ─ 劍下亡魂

今期故事簡介:

1.烈火夫人與風馨來到赤殺王隱居的湖畔小屋,正想入內時,烈火夫人突感不祥,跟隨烈火太祖多年,她對「危機」這一回事亦有所感應。

2.烈火夫人的感覺沒有錯,因為斷空正隱身在一大樹後,不過烈火夫人當然未能察覺,她望向樹叢一會後便與風馨進入房子了。

3.再見烈火夫人與風馨,童蔚欣喜不已,可當烈火夫人把太祖的信交給童蔚要她轉交予赤殺王後,童蔚表情立變,還落下淚來……

4.童蔚聲淚俱下的說這個家得來不易,不想失去…風馨明白童蔚心情,因為她也想與鐵縱橫雙宿雙棲遠離腥風血雨的生活……

5.童蔚要求烈火夫人她們在赤殺王未回來前離開,烈火夫人臨走前再勸說幾句…此時赤殺王兒子赤天大哭,似感應到不祥事……

6.兩顆頭顱突從窗外飛射進來,是陪伴烈火夫同來的兩位門人首級,下殺手的當然是斷空,他破門而入,是要來實行李建成的旨意了。

7.來者不善,風馨著童蔚先帶烈火夫人和兒子走,由她阻擋斷空…風馨發動背上三劍疾攻斷空,看到對手使劍,斷空頓生興趣。

8.風馨劍法雖然不俗,但在斷空面前與班門弄斧無疑,幾招下已被制服,不過斷空並沒痛下殺「手」,而是出另一隻手 ── 鹹豬手,胸襲風馨。

9.食髓知味,斷空以前為了迫仇一刀出山也曾幹過姦污他大嫂的事,今時今日他打算再「幹」一次這種獸行,他用氣勁封鎖了風馨雙手後,接著便解下褲頭……

10.其實斷空打的主意是,假若某天鐵縱橫真的歸降李建成,與他平起平坐,當知自己曾佔有風馨,必定寧死不降走上絕路,那便一石二鳥了!

11.幸好童蔚安置好烈火夫人和兒子後折返,及時出劍替風馨解圍,更把斷空的劍踢飛…童風二人劍法同出一脈,氣勢頓時大盛。

12.斷空雖失佩劍,但他的血劍只會更強,只用半力已把童風她們壓制著,風馨心知長此下去必敗無疑,決定施展雪露的絕招「風花雪月」

13.風馨功力不及雪露,這絕招只能使出一次,她運聚冰魄寒光勁,牽引所有佩劍躍上半空,寒勁與劍勁配合下,氣象驟變,天降飄雪。

14.風馨聚勁已足,立即使出絕招,斷空乃是一個武痴,看到風馨這一奇招,興奮地主動迎上,連李建成擊殺童蔚母子的旨意都拋諸腦後,先要破招。

15.天生異象,引得四周的市民嘖嘖稱奇,這還包括了在菜市場買餸的赤殺王注意,斷空真的犯下不讓犯的錯誤…驚動了不該驚動的人!

請看第二百三十一期:《怒火驚雷》

筆者心得:

龍少FB說,這一戰會死三個人,
今期已經死了兩個 ── 兩個烈火門人。

那餘下的一個會是誰呢?

我初初以為會是風馨童蔚烈火夫人等其中一個,
現在我想,可能是斷空都說不定呢!

今期赤殺王的兒子終於有名字了,
他叫赤天,是為了紀念雷九天而改的。

但我想說,赤殺王雖叫赤武
不過他與雷祖相認後,應該認祖歸宗,
改回本姓「雷」!?

他這麼敬愛雷祖
應該不會抗拒的。

抑或他兒子全名其實是雷赤天才對呢?XD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