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63):鐵將縱橫#239 ─ 神速破風火‧烈火臨玄武

今期故事簡介:

1.三強在去玄武門前曾作商議,赤殺王的戰略關鍵是「卑鄙」二字,具體來說,他們主攻目標是李建成左掌,若風火巨龍一箭功成,毀其左臂讓他重創,赤殺王再乘他傷勢未癒時再以第八式將其一舉殲滅!!

2.這個決戰商議的戰略,根本談不上卑鄙二字,在這戰略背後,是否另有玄機呢?這個暫此不表…此時李建成初接風火巨龍之箭,在他眼中,風火龍箭根本不快,李建成手刀疾劈把箭一分為二,無功而還。

3.風火巨龍完全威脅不到李建成,鐵滅二人苦練的新招只換回李建成一聲恥笑,但鐵滅二人並沒氣餒,再度出招,風火之龍形相再現,李建成決意以龍破龍,神速道七重天爆發,五道龍氣破風火巨龍五道風火。

4.在玄武門數里外,化作火鳥的烈火太祖正全速趕路,這時天空正下著大雨,但灑在太祖身上立化作霞霧…趕路中途,太祖看到一牧童正在驅趕羊群,此時太祖雙眼突變作貓朣般的模樣,竟能看到數秒後牧童被山泥淹沒的「未來」!!!

5.太祖雖在趕路途中,仍不忙救助牧童,太祖手一揚,烈火柔勁隔空捲起牧童及羊群,把他們送上高地,此時太祖「看到的未來」發生了,山泥崩潰擊在剛才牧童所在之處。

6.太祖救完人後立即繼續趕路,太祖二度躺過異棺後獲取了這項新異能,這種預知能力可說是神速的剋星,只要能預知李建成的動向,再快也是枉然。

7.玄武門之戰,李建成神速道五龍大破風火巨龍,鐵滅二人均遭重創,蕭半天看準時機捉著鐵縱橫,施展寰宇黑洞吸食他的功力。

8.李建成大破風火巨龍後,矛頭立指向赤殺王,他曾接過兩次第八式而不死,決心要破掉第八式以一證自己的天下無敵…眼下形勢赤殺王已別無選擇,他命童蔚與風馨立即遠走,有多遠便多遠。

9.童風二人本想跟愛人共同進退,一時間猶豫起來不想離開,赤殺王再三嚴詞厲色,她們方策騎離開…但走得不遠,卻被強光刺眼,馬匹吃驚停下。

10.赤殺王結起手印,第八式黑電祭起,李建成為表尊重,也聚起自己最強力量的神速道第八重天,預備人生第三度決戰雷霆第八式。

11.劍拔弩張之祭,赤殺王突然解除手印撤下第八式,他這個舉動讓李建成大感錯愕…此時強光迫近玄武門上的刑台,梅朵拉姆一聲驚呼,一直專注戰鬥的李建成方察覺強光的出現。

12.強光源自一個人 ── 烈火太祖!!太祖如火神降世,他一掌拍向鎖著柴榮的枷鎖,其強大焰勁立把刑台燒至溶解,更傳功與柴榮,解去他身上神速道力量禁鎖。

13.太祖雖口不能言,卻能用意念傳音,他著柴榮慢慢吸納他的火勁,並同時向李建成作出挑釁:「李建成,你要的天下無敵!在此!!

14.強敵乍現,李建成感動得眼泛淚光,因為終於可讓雷火雲集,讓他耀武揚威,為他的登基大典錦上添花,為他的大唐皇朝國祚貼金!

請看第二百四十期:《試與天比高》

筆者心得:

太祖獲取的新能力,是能預視數秒後的未來…
喔…先聲明一句,這「預視數秒後的未來」
是我根據劇情再用自己的文字去寫的,
內文並沒用過這幾個字哦!^^

其實類似這項能力曾在很多漫畫出現過,
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但在武俠漫畫出現就不多見。

我其實一直以這樣理解這項能力的,
這並非甚麼超能力,只是一種超強的觀察力、
感應力和第六感的混合產物。

以今期太祖遇到的事情為例,
滂沱大雨,自然會使山石鬆弛,
太祖的修為自然能聽到山石泥土內的微細異聲音,
再憑著人生經驗和第六感,
腦海會自然聯想到山石崩潰並不稀奇。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理解,
龍少根本不是這樣想,在他的構想中,
太祖當真擁有預視未來的能力。

而除了這項新能力外,
不知太祖還有沒有其他方面的提升呢?
例如就算不用奇兵都可以發揮媲美天火的焰勁等……

很期待李建成與新生太祖這一戰呢。


4 則留言:

  1. 接下來肯定火祖會屌打李兄,李兄會進化神速十重天,換火祖會被屌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必十重天,可能只是九重天。

      刪除
  2. what will be the 卑鄙戰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