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2):西遊#76 ─ 天宮之變

今期故事簡介:

1.帝釋天對孫悟空說了一大堆漂亮話,諸如「我愛惜萬物生靈,但對你已經仁至義盡」等等廢話,去到最後目的只有一個,動員整個天界之力對付悟空。

2.面對裝模作樣的帝釋天,悟空盛怒難忍,以巨猿之姿衝向帝釋天所在的戰船,增長天豈容主子受到冒犯,率先站出來應戰,祂翻動手中盡收天下珍奇寶物的「天機匣」寶盒,放出寶貝「鐵線飛蠶」對付悟空。

3.鐵線飛蠶放出鐵線構成一張鐵網把悟空困住,悟空撕不開那張鐵網,但他立即變回人形穿出鐵網,並以金箍棒打爆飛蠶!!!

4.要打架的話悟空隨時奉陪,但現在第一要事是揭破帝釋天真面目,悟空放聲大喊,向眾神明言自己受如來所託,通知眾神們帝釋天乃是禍首,是天宮暗魂的首領。

5.眾神當然不會輕信悟空之言,此時殺心觀音突然出現在悟空身後,運用手中寶貝「玲瓏八絕鏡」把悟空牢牢困住,悟空本領再高強都逃不出封鎖,天宮之亂一瞬間便給殺心觀音擺平。

6.殺心把絕鏡交到帝釋天之手,讓祂處置悟空…帝釋天十分滿意殺手的表現,大家稱讚之餘,也可惜以後再找不到像殺心這樣優秀的天界大總管……

7.殺心不明帝釋天的意思,此時此刻,帝釋天也不算隱瞞下去,祂坦言把浮島放逐去雲外天乃是祂幹的,而且已集結了大軍佔領天宮,要建立暗影天界!!!

8.一直隱藏在背後的暗魂墮神們終於現出原形,一眾天兵天將無不驚訝,因為祂們都是一些熟面孔,都是自己的同伴…廣目天王震怒不已,呼見毘沙門天共同對敵,但換回讓祂吃驚的回覆:「我們並非同路的。」

9.帝釋天揚言要用暗影天帝之名為天界創造盛世,增長天附和:「諸位天界同僚,光與暗一體兩面,自古已存在。與凡間墮落的低下妖畜不同,天神的墮落是優雅而純潔!!內心的領悟、靈性的提升,讓我們能更接近創世之母。我們都將自豪的稱自己為暗影天神。」

10.一天之首居然是暗魂墮神,一眾天神不知如何是好…帝釋天勸說眾神不要對抗,祂不願血洗天宮…祂第一個要說服的,正正是殺心……

11.一直跟在殺心身邊的宮女寧寧也加入勸說,祂一直暗戀殺心,但沒有勇氣表白,而自從墮落後祂終於有勇氣了,祂請殺心一起墮落……

12.殺心當然不會接受勸說,此時祂憶起如來的一番話:「天神的責任就是守護世間正道。甚麼是正道?是不會隨時代變遷的一種價值。」

13. 「烏雲縱使有時會遮天蔽日。但黑的不會變白的。這是每個天神心中不變的價值和信念,與內心的領悟、靈性的提升無關…暗魂就是暗魂。暗魂就是沒格調。有自尊自重的天神豈可與祢為伍!!

14.殺心一番話義正詞嚴,深得眾神之心,帝釋天再說下去都沒用,天神與暗影天神的一場血戰,即將爆發!!!

請看第七十七期:《天界缺裂‧兩派死戰》

筆者心得:

和仔在後說100期完只是一個大概,
應該不只100期,而最重要的,
就算百多幾後完結,都不過是第一部而已。

唔…可能就像封神紀吧,
分開幾部來出版,部與部之間稍作休息,
寫一點短篇來調節一下腦袋和心情,
好讓下一部寫得更好。

太好了,100期實在不能把所有東西都寫出來,
畢竟整條妖怪大道那麼長,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寫的。^^

今期最尾正神與墮神們正式開戰,
好明顯殺心並非甚麼都沒預料得到,
悟空會這麼容易被祂困住,應該是計,
被放逐的天神應該都能無事歸來,
畢竟天界大戰豈可缺了三眼這位第一神將的參與呢!

說起來…毘沙門天究竟站在那邊呢?
我覺得祂應該不是墮神,
但為甚麼又對廣目天說祂們並非同路呢?
(不過書內應該植錯字,寫了增長天王呢!XD)

有人說毘沙門天其實是阿修羅一族,
造形上當真有點像,或許是真的,
所以祂才對廣目天說並非同路!^^

好,下期正式開拖,
兩派大戰,應該會十分精彩吧!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