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5):西遊#79 ─ 陰界王的奴僕

今期故事簡介:

1.悟空質問素衣死亡真相,帝釋天也不作隱瞞,說因為素衣經常來向祂求情,減輕悟空的刑期,偶然撞破祂的血祭儀式,於是帝釋天便殺了她,並飲其血、吞其肉……

2.帝釋天在回味吃下素衣時的美妙感覺,這徹底惹怒了悟空,誓要致帝釋天於死地,但卻被一個強大至極的鬥神阻止 ── 毘沙門天!!北方將軍一拳便把悟空重重轟退!!!

3.毘沙門天並非暗影,也無意為暗影帝釋天效命,祂追尋的只是強大對手,孫悟空曾經大鬧天宮,讓無數天神束手無策,乃罕世大妖,毘沙門天要的,就是這樣的對手。

4.悟空的怒火已燃燒至頂點,誰敢阻礙他替素衣報仇的東西,他都要將之徹底粉碎!!!悟空妖魂暴燃,化身大猿,與毘沙門天展開正面對決!!!

5.沙僧以秘法潛入地獄,找上陰界王…原來未遇上唐僧前的沙僧曾是陰界王在人間的得力「使者」,為他狩獵無數人類,讓陰界王得以收集很多不同種類的人魂。

6.而自從沙僧拜了唐僧為師,改邪歸正背叛了陰界王,這讓陰界王一直耿耿於懷,想著總有一天要跟沙僧好好清算一番……

7.沙僧此行其實是向陰界王相借寶物「陰世銅盤」,好明顯陰界王不會借出,於是他決定要強去搶!!可惜陰界王只吹了一口氣,已把他用作返回人界的「三昧真火」其中一火熄息。

8.陰界王擒起幾個人偶丟向沙僧,他要跟沙僧玩一個遊戲…人偶聽命圍攻沙僧,沙僧出手防衛,差點把人偶破壞…此時陰界王說,如人偶身體遭破壞,在內裡的魂魄便會消散,而在這些人偶中的某個,正藏著流沙河畔那盲女「古小月」的魂……

9.古小月是使沙僧回歸正途的關鍵人物,陰界王為了向沙僧報仇,因此狩獵了她的魂魄,並封印在人偶中…沙僧想起與小月道別時的情境,心神意亂,又有一道真火被吹熄……

10.沙僧大驚,祭起法術「大風沙海」,龐大風沙淹蓋四周,沙僧乘機尋找小月真身…小月是詨沙僧第一次感受到人間溫暖的人,他對她的感覺絕不忘記……

11.沙僧成功找到藏著小月靈魂的人偶,本是感動的重逢,卻成了沙僧致命的破綻,陰界王從後偷襲,以鐵勾貫穿沙僧身體,而沙僧的真身面具,並同時出現多道裂痕……

請看第八十期:《風沙無情》

筆者心得:

香港天氣今天下降了不少,
可能因為吹了些寒風,頭有點痛……

所以今天就簡單寫點感想便算。

毘沙門天雖然不是暗影,
但暫時站在帝釋天那邊,
為的就是尋求強大對手……

如果單單是這理由,似乎有點站不住腳,
如果只要強大對手,單「神」匹馬入阿修羅國便可,
保證能戰過痛快…甚至有去無回!XD

所以我覺得還有別的理由的,
只是尚未詳述……

沙僧與古小月的一段過去我差點忘得一乾二淨,
兩人終於在陰界重聚,但應該馬上便要分離,
只是分離的形式是甚麼呢?
沙僧灰飛煙滅!?

唔…應該不會吧……

11 則留言:

  1. 感谢大勇兄。某二人(龙)久未露面,或许近期有机会冒出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條龍我懷疑要下一輯才出場呢!XD

      刪除
  2. 要戰,天界第一人天帝不是更好的選擇?現在都不挑戰天帝,以後那有機會,反而孫悟空,下界去找,隨時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我不大同意這理由…

      刪除
  3. 啊啊啊!又要等一個禮拜了~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