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6):西遊#81 ─ 絕命詛咒

今期故事簡介:

1.人間鎮前「鎮妖」靈兔再臨,八戒以為他想來搗亂,正卻出手時靈兔表示全屬誤會,他只想把事情弄清…靈兔不明白自己做錯甚麼…但最終還是談不攏,鎮民們丟了一點蘿蔔給靈兔趕他離関……

2.翌日,八戒與阿苗談論起靈兔的事,八戒問是否因為靈兔老了不中用,所以鎮民才趕走他?阿苗表示在人間鎮上人類與妖怪要互信才能共存,近年靈兔不再盡心,這才讓鎮民不再信任他……

3.八戒問阿苗為甚麼又信任他?阿苗說因為八戒救了她,對她而言是大英雄,而且容易相處,長得雖不好看,但她喜歡,如果八戒願意,她樂意嫁給他…美色當前,八戒都不顧阿苗是真心還是假意,打算先「檢驗身材」,卻給波波拖去玩耍了……

4.是夜,八戒覺得留在鎮上都不錯,又可做鎮民心中的英雄又有美人妻子,但想到師父那「負責到底」的話,心感不安,決定逃走…當八戒走到山上時再遇靈兔,靈兔表示沒鎮民供奉,他快餓死了,八戒見可憐,表示自己不當鎮妖,著靈兔回去鎮上,只要好好努力,一定能再獲鎮民信任。

5.靈兔得八戒鼓勵,決定回去…八戒再走一段路後坐下休息,想著想著突覺不妥…昔才靈兔說很餓,但明明他腳邊堆滿了鎮民最後贈他的食物…八戒心感不妙,火速折返人間鎮…但太遲了,只見本來老弱的靈兔身形變大,口中吞噬著一人…正是波波…原來靈兔墮落成吃人的暗魂了……

6.傷重的阿苗躺在地上呼叫愛女名字,可惜甚麼也無法挽回了…八戒怒斥靈兔,靈兔卻表示是八戒「鼓勵」他回來的,於是他依言回來了…想起波波…八戒忿怒得目眦欲裂,舉起釘耙殺上去……

7.吃了人的靈兔再非老弱之身,墮落的他獲得了強大力量,一掌把八戒重重轟飛,靈兔感到暢快無比,全身充滿力量,打算繼續吃人…但八戒豈是容易打發的妖怪,他集氣變身後火速殺回,一手擒著靈兔的手阻止他繼續肆虐!

8.八戒一記頭鎚狠狠把靈兔轟退,靈兔也非善類,他運用速度遊走於八戒四周,再擒著機會一掌插入八戒腹部,要把八戒的內藏挖出來…可惜八戒的強遠在他想像之內,靈兔的鏟掌只能插進八戒身體少許,乘著空檔,八戒雙拳左右夾擊,把靈兔轟得七孔爆血……

9.八戒:「在我豬八戒遇到的對手中,你根本不入流!!當我認真時,你,只是小菜一碟!」說罷一掌拍打靈兔天靈蓋,把他的頭顱拍打如爛柿…擊殺靈兔後,八戒立即去察看阿苗……

10.阿苗問八戒是否他著靈兔回來吃掉波波…這當然是誤會了…傷重垂危又痛失愛女的阿苗已不能理解,她捉著竹戒的手,用盡最後一口氣來詛咒八戒,要他餘生不得安寧…八戒一驚立即鬆手…而阿苗也與世長辭了……

11.除了阿苗,其餘鎮民也誤會是八戒叫靈兔回來吃人,紛紛用石頭丟擲八戒,有理說不清,八戒唯有一走了之…逃到樹林深處後,八戒又想起阿苗母女,心感難過,與此同時,他發現剛剛給阿苗捉緊的手心中,出現一個奇怪符號,八戒:「這是…咒術?」

請看第八十二期:《古城》

筆者心得:

今期是「豬遊記」,全期只講八戒的事。

不過以我個人感覺來說,這期反而比上期好看。

三藏上期說得對,不要輕易答應 人,
一旦答應便要負責到底,要不然會死人的……

今期八戒因不想被困,要活得逍遙,
不顧承諾乘夜出走,結果……

不單害波波被吃,阿苗傷重身亡,
還被下了一個絕命詛咒,當真禍不單行……

這個詛咒究竟有何威力呢?
會讓八戒餘生怎樣不安寧呢?


10 則留言:

  1. 有點難過,然而這漫畫的恩怨糾纏都好多。

    戰鬥場面我比較不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這樣寫才吸引吧?

      刪除
    2. 咁當然會比較吸引。
      西遊道上有這些原創劇情很好。
      好多時作惡都係一念之間,更無奈是這種唔想攪成咁結果攪成咁既情況。

      刪除
  2. 和仔好狠,連蘿莉也不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莉有三好,身嬌腰柔易「入口」嘛!XDDDD

      刪除
  3. 難得豬八戒有了個人show,遺憾成了悲劇...

    回覆刪除
  4. 人生就係要有遺憾, 不過回解隻豬咁慘? 比人除牙, 老婆比細佬NTR, 連可以重振雄風的機會都炒埋.
    呢個咀咒會唔會好似十刑咁令隻豬不死, 可以係生死時大增戰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吧?同一條橋不會用兩次的!XD

      刪除
  5. 這幾期好悲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