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8):西遊#83/84 ─ 孫悟空與毘沙門天,沉睡的古神

今期故事簡介:

1.悟空受壓於毘沙門天的魔空法印下,身受千山之重動彈不得,面對一個天神而感到如此無能為力,悟空過去也曾感受過一次,就是與如來對戰時……

2.悟空憶起當年剛放出五指山授命保護三藏取西經時的往事,如來向悟空解釋他為甚麼會敗在自已手上,那是因為悟空在戰鬥時只發揮自已勇猛一面,其實悟空真正厲害之處其實是「多變」,只要悟空發揮長處,做到勇而銳,那便不會再輸……

3.悟空靈光一閃,把大猿魂的爆發力高度濃縮,然後在短時間內極速爆發,新招「超猿金剛身」像是化為一把尖刀直插穿毘沙門天的法印封鎖網,然後狠狠給祂一記「必殺超猿頭鎚」,撞得毘沙門天口鼻噴血,不過悟空的頭也很痛就是!XD

4.悟空乘勝追擊,拿出金箍棒亂棍狂轟毘沙門天,把毘沙門天轟飛直撞向落方的樓房,悟空再施絕招,決意給毘沙門天致命一擊,他召喚群猴,使出「必殺恥笑法術」,一時間滿天猴子吹奏樂曲並伴以大聲恥笑,響徹天宮,著實是奇觀!^^

5.毘沙門天當然不會就此倒下,祂感到費解,為甚麼悟空不把握時機趕盡殺絕?悟空說這是他獨創的挑撥戰術,要令對手失去冷靜和戰意,乃攻心之術,毘沙門天當然不會明白,但不打緊,悟空比祂想像中更強,這讓他太高興了。

6.毘沙門天決定使出真正實力,祂祭起「魔裂法印」,這法印能轟出將虛空打碎的攻擊,力量有如排山倒海,悟空不打算硬碰,決定以快打慢,以靈活身法採取進攻,不過毘沙門天其實一點都不慢,悟空單是閃避祂的攻勢已不容易。

7.悟空抓緊一個機會反擊,卻反被毘沙門天力量所封,悟空一時間動彈不得,被毘沙門天任意魚肉,連環吃了兩記重拳,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8.毘沙門天並不相信悟空會就此倒下,今日天宮之戰祂並不關心誰勝誰負,祂的目標是追求自我極限,要達到這境界,修練並不能做到,必須通過與強大對手戰鬥,祂方能從中悟道…悟空正是適合的好敵手!

9.聽到毘沙門天的話,悟空只覺眼前的傢伙是個變態瘋子,但他沒所謂,反正有架可打他就興奮,要戰,他樂意奉陪到底,一神一妖戰幔再開,將會進行更為激烈的第二回合死鬥!!!

10.帝釋天帶著增長天與寧寧遠離戰場,乘著戰船去到三清殿,天神們的反彈力比他想像中利害,為了取得最終勝利,帝釋天決意尋求「他」協助,迎接元始天尊的降生,是暗影天宮要做的第一件事。

11.帝釋天等來到一個大平原上,平原上只有一間簡陋小屋,寧寧心裡奇怪,這種平平無奇的地方就是三清沉郵之地!?帝釋天在屋外揚聲求見,小屋的門突然打開,帝釋天領者增長天及寧寧一起進入,增長天告誡寧寧要心存敬意,因為元始天尊能閱讀心意……

12.元始天尊的真身每千年才會甦醒一次,而每次都會為世間帶來大變…不一會兒,帝釋天祂們終於來到元始天尊沉睡的墓塚前…帝釋天到底有何目的,元始天尊的甦醒會為天界之戰帶來甚麼變數呢?

13.朱雀(地狂星)本是持國天的弟子,天資卓越,本有機會登上更高位階的神官地位,可惜她愛上人類,並誕下一女,人神相戀天界不容,持國天親自出手作出懲戒,朱雀願獨力承擔,懇求持國天望開一面放過夫女……

14.朱雀被捉回天宮囚禁在浮島監獄內,祂滿心怨恨,因為「天規」害得祂與丈夫和女兒分離,更身受冰獄之苦…此時一道神秘身影出現,著朱雀不要放棄憎恨,只要願意,便能把憎恨轟化為復仇的力量…朱雀從此墮落,成為暗影一員……

15.地狂星施展其「暗殺刀羽」,一招「千刀萬殺」在持國天身上留下無數傷痕,當地狂星想給予持國天致命一擊時,卻被持國天嚐了一記耳光,地狂星一時呆住,持國天向地狂星訓話,說若非祂當年持才傲物,放任不羈,才會害苦了自已的人生和所愛的凡人……

16.地狂星問祂的丈夫和女兒現在怎樣了?因為祂遍尋不獲,卻毫無消息…持國天說人神相戀是忌,祂已經親手「處理」掉…地狂星聽罷大怒,發起如狂攻勢,持國天祭起殺著「十陽焚天印」,立把地狂星所有攻勢瓦解,焚天印威力雖大但不能持久,地狂星決定採取遊鬥,不作硬拼……

17.地煞星本是一個天宮廚房工,但因偷吃仙桃而被罰…從前祂是一個小神,現在不同了,已經變成一個可以跟廣目天對戰的暗影星宿,地煞星現在最渴望就是吞口廣目天王的肉。

18.地煞星口吐「貪慾瘴氣」射向廣目天,少少瘴氣那能對廣目天有任何傷害,祂輕拍身前戰鼓,音波隔絕瘴氣,接著連消帶打,用音波把地煞星震退…廣目天不把地煞星這個昔日的小人物放在眼內,祂自信已把地煞星五臟六腑及骨骼震碎……

19.廣目天一掌轟向地煞星面目,廣目天以為能輕鬆解決地煞星之時,地煞星身他瘴氣,祂的身體可剛可柔,把廣目天的手臂牢牢擒住…以前地煞星因偷吃而受罰,今日終於可以吃更大的東西了…地煞星身體再變,銷住廣目天的地方變成巨口,把廣目天的一臂咬斷吃下……

20.天異星戰三眼神將,強如三眼都不能把天異星壓下,兩大強者一來一住,互有攻守,三眼一記拋擊,長芧直插入天異星身體,但他仿如沒有傷痛,徐徐把長芧拔出……

21.天異星:「天界曾有十二神將,十一個戰死沙場,只有祢是特別的…祢的勇武天界無雙,與我們一堆同為神將,但卻在不同層次,現在不同了,我已經變得跟一樣強,甚至超越祢,我從地獄回來的唯一目標,就是要打敗你,成為唯一的……天界神將!!!!!」

請看第八十五期:《墮落星宿》

筆者心得:

上期看今期書名時,我以為古神是指古城內的神,
卻原來古神是指三清,正碓來說是元始天尊。

這個元始天尊看來有點奇怪,
祂可能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
這期引導朱雀墮落的那個神秘火焰身影,
根本就是三清(各位看文字未必能理解,看圖便會明)

假設元始天尊其實是奸的,
那這場天宮之戰暗影取勝的機會便大增。

而且莫說有元始天尊幫助,
單看暗影星宿今期展示的力量,
都決不比眾天王神將遜色,
廣目天更遭滑鐵盧,失去一臂……

這一次,天宮一方形勢並不樂觀呢……

今期談到這裡,
要隔一星期後才再有報告寫了!^^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