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0):西遊#86 ─ 暗魂教祖

今期故事簡介:

1.「光」與「暗」自天地之初已經並存,眾生皆有機會墮落到暗魂道,「奇經」仍創世之初的第一點火,有平衡光暗這兩股力量的作用,遠古之初,除奇經外,世上還出現古龍、大鳥與三清,而世上第一個暗魂就出現在三清中……

2.元始天尊自千年沉睡中甦醒,祂剛回到肉身那股討厭的感覺便回來了,既飢餓又憤怒,唯一能讓祂感到高興的,就是這一次比那兩個「賤奴」早一步醒過來,這一次…誰也無法阻止祂了!!

3.元始天尊甫一醒過來便發出一股震動天地的力量,其力量之強,竟讓永不日落的天界變暗,還下起黑雪來,這讓眾神感到不安……

4. 元始天尊的甦醒讓天宮之爭幾場主要戰役都緩下來,看看究竟發生甚麼一回事,除了天罡星與觀音之戰,依然持續……

5.殺心觀音被天罡星的刀山火海所困,不過殺心似乎並不在意,依舊談笑用兵,信心十足,天罡星心中有火,發動殺陣,萬千刀刃斬殺殺心,要祂碎屍萬段!!

6.當天罡星自信已經收拾殺心時,殺心赫然毫髮無損,萬千刀刃自動停在祂身前,沒傷他分毫,古老法術在殺心面前,根本沒有甚麼作用,祂要破招,連手也不用動一下。

7.殺心一步踏前,刀山火海盡數消失,天罡星再度祭起邪神反擊,卻被殺心一擊而破,要打敗天罡星,殺心根本不用出甚麼力,此時,殺心與天罡星都感到天象異變,天罡星知道,古老惡魔要來了。

8.得知暗魂教祖將要來臨,天罡星知道此戰快將完結,因為任何神人佛魔都不可能對抗教祖,只要祂出現,此戰馬上便能結束…殺心眉頭一皺,大概已猜想到教祖身份……

9.暗魂墮神知道教祖要出關,紛紛停戰趕去三清殿,祂們要去恭迎教祖…悟空與毘沙門天之戰也停下來了,毘沙門天本想與悟空分過勝負,但祂知道已沒可能,因為天宮之變的真正主導者「元始天尊」終於從千年沉睡中甦醒了。

10.恐佈森林內,一虎再度獵食,但奇怪的是,他一吃肉飲血便作嘔,從前感到美味無比的生肉觧血,現在卻覺得難吃至極…一虎回想…大概是因為飲了小羽的血才變成這樣……

11.石兵審問小羽為何與暗魂者同行,小羽多番解釋,更道出自己奇經的身份,並提議石兵們助她對抗世上暗魂…石兵們半信半疑,石兵長反提議小羽加入他們的行列……

12.小羽說這怎麼可能呢?她又不是石人云云…不過石兵長卻說出一句驚人的話:「你變做我們,一點問題也沒有。我正打算這樣做……」

請看第八十七期:《刻骨銘心》

筆者心得:

今期元始天尊還沒現出真面目,
究竟是男是女還未知道。

不過嘛,或許像祂這種級數的神祇,
根本沒有所謂男女之別。

元始天尊口中的「兩個賤奴」
好明顯是指其餘兩清,
似乎元始天尊要創作暗影天界已非首次,
只是以往總給其餘兩清阻止,
今次祂醒得較早,便可以唯所欲為了!

如果祂真的出手,會否如天罡星所言,
這場天宮之戰馬上便會結束呢!?

9 則留言:

  1. 1.元始天尊不是堕落了,而是他本身就是堕落暗影的化身。他能够永生不死就是靠不断吞食其他生灵的力量而存在。


    2.元始天尊每一千年苏醒一次,苏醒后只是为了收割世间的生灵,越是灵力强大的他吞噬后力量增长得越多,因此整个天宫都是他的畜牧场。


    3.在元始天尊漫长的收割过程中,曾经有过一批厉害的天神发现了这个暗黑的秘密,并且最终脱离了天宫,这批天神被称之为“阿修罗”。阿修罗从此跟天宫成为了宿敌,历代天宫都受元始天尊蒙蔽视阿修罗为死敌!


    4.元始天尊是无比强大的,但是他却也有自己的弱点。三清中的道德天尊和灵宝天尊是元始天尊的分身,元始天尊象征着欲混沌和欲望,道德天尊象征着希望与重生,灵宝天尊象征着均衡和无为。三者彼此共存制衡,维却又为一体。每当元始天尊收割到足够的力量之时,另外二清就会现身封印,使得三清一同沉睡。持着世界的平衡。


    5.世界过了万年,直到西方出现了一股能够打破三清的力量——奇经。如果得到奇经元始天尊便可以打破二清的束缚。于是指引帝释天挑选了唐三藏为自己夺取奇经,但是道德天尊却用万物的力量幻化出了一块奇石,就是孙悟空安插进了取经队伍中。事实证明,在最后孙悟空出色地完成了使命,破坏了帝释天夺取奇经的企图。作为奖赏,道德天尊给予了孙悟空跳出轮回的力量并且助其重生。


    6.道德天尊一直在暗中指示着如来,引导着他破坏元始天尊和帝释天的阴谋。他交待了如来三个任务,第一是引导孙悟空走上正道,第二是维持阿修罗和天宫的平衡,第三是拯救帝释天。


    7.当初三清为整顿世间的混沌,选择了帝释天作为管理者发展壮大天宫,吸引各方生灵来聚,并赋予他们“神”的名号。但是元始天尊暗中策划了阿修罗内战的假象,帝释天上钩攻伐阿修罗并惨败,元始天尊趁机诱惑帝释天堕落,并暗中培养一批暗影备出关之用。


    8.当年阿修罗废都大战,帝释天深陷险境,如来作为天界代表与罗侯和谈,罗侯不接受如来的休战建议,但是如来说出道德天尊的条件时,罗侯接受了。如来如何劝说罗侯成为了两人秘而不宣的秘密,帝释天战后曾多次逼问如来都被其敷衍。


    9.天宫一战,天界惨胜,帝释天释放出了元始天尊,正当众暗影以为胜券在握之时,天尊却命令帝释天和众暗影不管天宫诸神,直扑妖怪大道,为的就是提前一步吃掉奇经,摆脱二清的束缚。


    9.天宫之上,杀心质问被孙悟空打败的北天王为何助纣为虐,北天王只说为了天道。杀心欲替天行道诛杀北天王,却被南天王阻止,南天王表示相信北天王的为人,他必有苦衷。杀心提议让孙悟空担任天界天王,孙悟空却说没兴趣要去找素衣,杀心表示死去的神魂也要在阴界轮回,孙悟空二话不说直扑阴界。


    10.阴界中迷失的唐僧遇到了被木偶引路的苗谷娘灵魂,苗谷娘得知唐僧是猪八戒的师傅骗其说猪八戒已经堕落为吃人暗魂,害死了自己全村的人,唐僧大惊。阴界王感受到了古龙的到来,把古龙划入了畜生道轮回,这让古龙大为不满并且大闹阴界,古龙怎么都跑不出这个地方于是逼阴界王放他出去,不然就放出所有的灵魂。阴界王无奈表示阴界铜盘已被沙僧偷走无法助其出阴界,气急败坏的古龙发誓灭掉唐僧师徒。


    11.唐僧一路追寻傲雪的下落,却遇见阴差牛头马面,阴差功夫不俗正要擒获唐僧之时,一根金箍棒从天而降,孙悟空感到,师徒再次相遇。


    第一部完。
    大勇哥觉得这个预测怎么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根據今期,元始天尊應該是墮落而不是天生如此,墮溮的理由遲點應該會明朗化吧。
      至於其他方面都幾有可能,就看看是否如此吧!^^

      刪除
  2. hahaha大神預測
    感覺1~8都會像是你講的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放長雙眼看看是否如此吧!^^

      刪除
  3. 多谢大勇!

    我估计天宫大战会因为元始天尊出现令暗影势力大胜,甚至要牺牲某个名角色 (持国天,观音 or 三眼) 抵挡让其他人逃离
    最终战场会在大地发生, 联合妖怪们,阿绣罗等众人之力力抗暗影势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暗影一定要勝,如果不勝便不能畫下去了!XD

      刪除
  4. 這個時候的中國應該是唐代,看來一百零八暗影星宿就是後來的一百零八條好漢吧,所以故事結尾最後暗影天宮那方應該會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