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1):西遊#87 ─ 刻骨銘心

今期故事簡介:

1.白狼被石兵打倒,困在一石室中,石室牆壁堅厚無比,白狼無法破牆而出…白狼四周查看,覺得石室乃是一個大火爐……

2.石兵都督說要小羽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小羽不明白他的意思,都督續說只要把小羽丟進神聖大火爐中繞成灰燼,其靈魂就會烙於石塊之內,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就像其他暗魂一樣……

3.要活活被燒死再轉化成石兵,小羽不驚才怪,怒罵一聲:「去吃屎吧!」爆發雷光力量,電光照得石兵們目不能視,小羽乘機逃去……

4.可惜小羽逃不到多遠便被石兵逮住,更被痛打一番,頭破血流…其實石兵們十分妒忌小羽擁有肉體,藉機盡情折磨她,包括想用棍子掀起她的裙子「玩玩」!(明明沒有那話兒還想咸濕,暗魂果然如觀音所說般沒有格調!XD)

5.危急間,一虎及時出現,一掌破開石兵,解救小羽,小羽非但不感激,反而先破口大罵一虎出現得太遲,一虎沒有回嘴,突然倒下,原來他太久沒吃東西,已餓得連站起來都沒力氣了。

6.小羽問一虎發生甚麼事,一虎說自從喝了小羽的血便無法吃肉…就在他們說話間,石兵群起而攻,一虎縱然已餓昏,但實力尤在,一記「猛虎剛銳爪」把場中所有石兵粉碎!

7.好不容易解決一班石兵,但石兵都督帶領另一班石兵火速殺到,都督實力強橫,加上一虎這回真的已把所餘力氣都使盡了,終於不敵…其後,小羽和一虎都被丟進白狼被困的大石爐內。

8.白狼問小羽為甚麼會跟一虎一起,一虎解釋只想問清楚自己身體發生甚麼事…小羽說她的血為一虎帶來一些正面影響,只要一虎抑制心中惡念做好人,那便不會再痛苦……

9.一虎問小羽可能幫助他?小羽說只有一虎可以幫到自己,善惡一念間,只要他選擇正確,便可以決定自己今後的命運……

10.石兵終於點燃火爐,小羽等人當然不會坐以斃,再盡力四周尋找出口,可惜徒勞無功,此時一把聲音說想幫助他們,但四周並無別人,那究竟是誰呢?此時小羽住袋中一探,赫然找到一個小石兵,正是這位小石兵說能幫助他們……

11.陰間內,唐三藏拖著一塊木板前行,板上躺著昏暈不醒的敖雪,唐三藏究竟想帶敖雪往那裡呢?抑或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呢?

請看第八十八期:《陰間行》

筆者心得:

燃成灰燼後再變成石人,
這究竟是法術還是詛咒了?

是否所有石兵本來都是暗魂呢?

身為本書主要角色,
小羽白狼當然不會變成石兵,
那究竟他們怎樣脫困呢?
那名小石兵到底是甚麼人物呢?

失蹤多期的本書「第一男主角」唐三藏終於出現,
敖雪應該未死,只是不知傷到甚麼程度……

在陰間這個滿是危機的地方,
唐三藏會有甚麼難題要面對呢?

12 則留言:

  1. 这一集和书名“刻骨銘心”有什么关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中有提到石兵是將暗魂燒成灰燼,把靈魂嵌入石中,是為「刻骨銘心」。

      刪除
    2. 哎啊~~忘了解釋書名,抱歉了!謝謝KWOK YAN CHAN君代勞!^^

      刪除
  2. 这一集和书名“刻骨銘心”有什么关系?

    回覆刪除
  3. 多谢大勇哥的情报,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一虎吃了小羽-囗至純至淨之血後,再也不能像以往般飲吃血肉,此不刻骨銘心乎?(笑)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很亂
    現在到底誰才是主角
    是白狼、三藏還是悟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亂不亂,主角當是形英帥靚正的三藏無誤!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