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0):西遊#96 ─ 使命

今期故事簡介:

1.觀音過去一直以身為天界護法為傲,但若要用犧牲悟空這種方式來跟暗影求和,這樣就會讓祂的信念消失,觀音一向嚴以律己,對自身要求十分之高,「獻猴求和」這方式太難看了,祂過不了自己。

2.道德感到不悅,質問觀音居然為了區區一個悟空而「辭職」,並說天神不是說不幹便不幹…可觀音態度強硬,並說道德將祂跟悟空看成一伙也無妨,祂決定了的事就要做到底。

3.道德一時間也拿觀音沒辦法,以觀音這種級數的天神都居然反對道德的提案,其餘的光之天神也開始動搖,紛紛討論,有些支持觀音,也有支持道德建議的……

4.靈寶向道德說,祂倆其實都不了解現代天神的想法,都已不合時宜…道德感到萬分苦惱,說到底,祂不過想眾天神和平相處,別重複千年前的悲劇…元始感到不耐煩,著道德站過一旁別再多事。

5.靈寶說道德所有事情都保持中立其實只是助長邪惡,災難雖由祂跟元始而起,但道德也有責任…道德懊惱萬分,終於決定「出手」,獨門靈符咒法「道君威令符」自漫天灑下,威力之鉅居然把天宮以太極陰陽形式一分為二,斷成兩邊!!!

6.道德:「既然祢們雙方都想把對方逐出天宮,那便各佔一半,光暗各據一方,也就不用再爭了!」原來道德的所謂「出手」不過如此,靈寶感到失望……

7.道德警告元始別再鬥下去,要不然祂便會站在光明一方,元始說這樣會違背道德原則,道德著元始別試探祂的底線…元始決定給道德幾分面子,今日之爭就上作罷,反正不久將來,光明天神必逃不出滅亡命運!!!!

8.光暗雙方幾乎肯定罷戰,悟空卻沒這打算,他還要替素心報仇,但經靈寶勸說後,也不得不放棄…光影之爭以這種方式落幕,大概誰也想不到…觀音搖望暗影天宮一方,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寧寧:「觀音…我是那麼喜歡祢,今後我也會在祢身邊的……」

9.能把一場災難避免,道德感到自豪,靈寶卻認為祂只不把災難壓後,暗影的慾望永不止息,鬥爭必然重臨…道德認為事援則圓,而且將來的事誰知道呢?今後祂會遊走於光影之間,相信短期內都不會再出手……

10.靈寶雖然不相信暗影,但若對方不作挑釁,祂也不會主動出手…塵埃落定,靈寶向光明一方的天神說,正如觀音所言,祂是上古的,而各位是活在當下的,天宮之事還是交由現代天神主理,祂不會插手,只要求在天宮中找一個小房子隨便佔個職位就可以。

11.靈寶正想向悟空說一點話時,赫然發覺他無聲無息間已經消失,道德立即感到不妥,趕回自己的丹房去,果然,又一次給悟空盜去不少靈丹,大聲痛罵…可悟空早己揚長而去,不知所蹤。

12.大撈一筆的悟空返回凡間,看著手中丹藥想起往昔與素心之事,略感哀愁…此時觀音突然從後出現,悟空以為祂是來捉他的,觀音卻表示不是…至少今日不是,祂只想跟悟空說兩句。

13.觀音說暗影的目標其實是奇經,據祂的探子回報,奇經與三藏在妖怪大道的古城附近,著悟空火速歸隊保護奇經…悟空問觀音為何不自己出手?觀音說了跟靈寶差不多意思的一番話:「天神之道是複雜的…」

14.觀音說罷便化作蓮瓣離去…又是一句「天神是複雜的…」,悟空只覺是裝模作樣「懶巴閉」,不也作細想,認為往後天神之事還是少理為妙…就在此時,悟空發覺身處的海邊潮浪中,有一件奇怪物事,跪下細看…赫然是金箍圈……

請看第九十七期:《大道行者

筆者心得:

本想回覆一下各位BLOG友的西遊留言,
奈何太忙(掛住打機^^),遲幾天放連假時,
必然抽時間回覆,敬希見諒。

今期有點意外地回歸平淡,
本來期待著一場精彩大戰,
但光影之爭卻突以算是和平的方法結束,
就好像一輀極速奔馳中的跑車突然停下,
這讓我心裡有點不怪怪的感覺……

不過細心想,這只是第一部,
如果第一部已把終極大戰打完,
那二三四五六(如果有的話)…就難寫了。

光影終歸會再打一場的,
到時必然會分過勝負。

不太道德的道德天尊以「公平」的手法暫解天宮之爭,
光影各佔天宮一半,從此河水不犯井水,祂志得意滿,
認為自己化解了一個大災難,可將來一定後悔,
因為正如靈寶所說,暗影慾望無盡,
搞不好某天祂會給某暗魂吃掉呢……

天宮之爭暫完,故事將會回歸還經團那邊,
因為悟空都快將歸了,我想幾師徒再度集結後,
第一部便會堂堂完結,接著到第二部。

餘下幾期,不知有何發展呢?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