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6):西遊#102 ─ 天王之怒

今期故事簡介:

1.得甚有義氣的小石兵之助,三藏師徒破鏡而出,已失三感的八戒經小羽而得知師父脫困,憑著一股鬥志支撐的身軀終於因放下心頭大石而倒下,畢竟他傷得不輕呢……

2.八戒傷重倒下,白狼與沙僧接力應戰,他們再鬥天滿星及紫賢金剛,而增長天則再揀選用甚麼寶貝對敵,就在祂剛選好時,三藏從後出現,問增長天要收集這麼多寶貝當非易事,他雖感佩服,卻問增長天這些寶貝可阻止他的拳頭嗎?

3.增長天訓斥三藏出言無禮,三藏不再廢話,狂拳亂轟,把增長天狠狠打飛,增長天當然不會就此被打敗,祂倒地即起,並揚言要三藏付出代價,可帥氣話還沒說畢,便又遭三藏鐵拳轟打,再被打飛。

4.接二連三吃了三藏重拳,增長天也受傷了,天滿星見勢色不對,建議暫時撤退,堂堂暗影南天王,豈能輕易言退,紫賢金剛也不讚同…增長天著紫賢扶祂一把,紫賢聽令,卻想不到增長天乘機吸食祂的精血,天滿星心知不妙欲逃,但太遲了,轉眼便給增長天捉住。

5.吃同伴仍暗魂一貫方式,兩暗影神的精血不用一會兒已給增長天吸乾,補足了養份的增長天心情大好,意態若狂,跟剛剛威嚴的模樣完全不同,不單如此,祂還棄掉心愛的寶貝,決定親自出手殺敵!!

6.增長天卸去上衣,現出戰紋,貴為四天王之一,當然不單使用寶貝這手段,右手一揮,一記「南天無影刀」既快且銳,三藏不敢硬拼,彎腰避過,卻苦了身後的古城建築被一分為二。

7.增長天身化旋風捲飛半空,漫天刀氣凝聚身周,眾人一看這架式已心知不妙,果然,增長天雙手連環疾揮,一招「無盡無影刀」狂轟亂斬,劈得沙石四起,三藏立即著眾散開,避得異常狠狽。

8.增長天此行目的本為奪取奇經而來,但打得性起的祂已不顧這麼多,祂只想把眼前所有東西他媽的切碎,只要祂高興,便不管甚麼元始天尊的命令了……

9.身為四天王之一,增長天一直受到天界眾神景仰,地位越高能力越大制肘反而越多,在其他天神面前一直維持正面形像其實使增長天十分痛苦和壓抑,直至某天,元始天尊出現後祂才獲得解放……

10.脫下面具做回自己讓增長天快樂極了,這就是祂墮落成暗影的因由…增長天狂刀亂砍,基本上只求發洩卻沒甚麼準繩,三藏等人早已乘亂逃之夭夭……

11.然而增長天可不容許他們就此逃走,不消一會已從後趕上,三藏說死纏難打是無賴表現,並說不把今天增長天被他打在地上的糗事說出,可增長天並不會給他們這個機會,因為祂將會把眾人鈠光,包括元始天尊想要的小羽。

12.增長天只顧自己樂趣而不理會元始天尊命令,這行為有人認為不好,認為增長天會因為辦事不力而給踢屁股,增長天怒問是誰搭訕?一道小小的身影不知不覺己出現在他身後,來者正是孫悟空!!!

請看一百零三期:《孫悟空出陣

筆者心得:

八戒倒下師父接手,一輪狂拳亂打,
把不可一世的南天王轟得倒在地上,
三藏鐵拳又耍帥了一回了。^^

我之前說過增長天應該不只出寶物這手段,
還會有幾他絕技云云…果然,今期亮出真本領,
一手「南天無影刀」威力驚人,果然不負四天王之名。

可神前神後衣冠楚楚威嚴莫犯的祂卻一直很壓抑,
一直被他媽的天規所規範差點讓祂瘋了,
所以強調解放和自由意志的元始天尊一出現,
祂便立即墮落了……

看來天規真的很多很嚴和很煩,
已經不是第一位神祇表示對它的討厭了!XD

有強敵自然有強援,這當然是指孫悟空了,
不知三藏等人看到悟空重生後會有甚麼反應呢?

增長天下一個對手毫無疑問會是悟空,
和仔說這戰的完結會頗有趣,既然如此,
便不會是孫悟空打敗增長天這麼簡單了,
不知會有甚麼有趣的發展呢?

我蠻期待呢!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