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8):西遊#104 ─ 天龍屠神

今期故事簡介:

1.增長天被人從後偷襲,數道冰矛貫體而出,悟空、一虎對這份力量並不認識,可三藏及敖雪等卻有一份眼熟的感覺…因為不久前,他們曾被這股力量震懾著,差點送命……

2.增長天回頭察看誰是施襲者,只見一道龍人身影從冰霧中步中,赫然竟是早前與三藏及敖雪同墮深淵的古龍那伽:「很久以前曾認識三個天神,之後都沒有打過交道…現在的天神有什麼能耐,我倒想了解一下。」

3.一見古龍敖雪立感不妙,而增長天並未畏懼眼前這位神秘的強大龍人,力量一抖震碎冰矛,並立即運聚力量,一手「南天絕刀」疾斬向古龍,古龍暴吼一聲,爆發極強大的「龍鬪霸氣」,威勢之猛烈,直教敖雪深深了解到自己的「鬪氣」與古龍的極大差距。

4.在敖雪眼中,認真起來的古龍就像一頭吞噬天日的怪物…悟空以往遇到的龍族都是軟腳蟹,眼前這位龍族老者則明顯不同,強大多了…不消一會,因激鬥的而起的煙塵漸漸散去,勝負看來已分了……

5.勝者毫無疑問是古龍那伽,他手中多了一顆增長天的頭顱,所謂天界四大天王,只能跟他玩一會兒罷了…南天王這個勁敵終於除去,但更強大的對手明顯就在眼前,三藏等人立即嚴陣已待……

6.古龍並沒即時出手,他一邊以藍炎焚去增長天的頭顱,一邊說著閒話:「你這班去西天極樂的傻瓜們…怎麼又多了幾個?真奇怪…老夫從深淵回來還要找你們,可花了不少工夫,你們這班頑皮的小鬼…尤其是你…敖雪!!」

7.古龍臉色一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到敖雪跟前,但古龍並非要殺敖雪,只是想問他幾條問題…其他人不知袖裡,以為敖雪有危險,正想出手營救,三藏卻要眾人鎮定,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人,既然古龍只是有問題想問,敖雪只要老實回答便可以。

8.當日敖雪奮不顧身擁著古龍跌入深淵時,他的龍魂提升至另一種境界,那是龍的至高點「黃金龍魂」,古龍要問的,就敖雪用甚麼方法達到這個境界!?

9.敖雪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龍魂曾到達這境界,又怎會知道方法呢?他只好老實回答,古龍再三詢問,確認敖雪確是不知道時,只失望了一會,便回復本色,他說僥倖提升一次的黃金龍魂不算甚麼,他要殺掉敖雪可謂輕而易舉,但敖雪的潛能讓他感到興趣,要敖雪再做黃金龍魂給他看。

10.古龍跟三藏說,在敖雪再度提升至黃金龍魂之前,千萬別讓他死掉,三藏答應會好好照顧他…敖雪說他根本不知甚麼是黃金龍魂,若古龍要看便找其他龍人…古龍搖望天際,腦海閃過一道黃金龍影:「可惜…都沒有呢…能讓我回想起那時的東西…敖雪,我們會再見面的。」

11.古龍說罷便如一陣風般離開,敖雪只感到莫名其妙…白狼奇怪古龍的目標不是奇經嗎?為何就此輕易離開呢?三藏跟敖雪說,他令古龍想起某人吧!?剛才古龍的眼神流露出一刻哀傷與神往,定是想起從前的好友或至親……

12.悟空走到小羽跟前和她打招呼及致謝,因為他陰間走過大橋時,被一點火指引方向他才可以成功轉身…小羽對此沒有任何記憶,白狼則說有段時間小羽連續睡了多天,大概就是那段時間了…悟空認為,奇經的超凡之處正是做了自己都不知道。

13.無論如何,悟空再三向小羽致謝,承諾會護送小羽回到西方極樂…很此強援,白狼與小羽安心不少…除了白狼和小羽,另有一人也頗高興,那便是八戒,他抱緊悟空大腿,聲激俱下說自己命不久矣,能再見大師兄實在太好了…接著便「又」死了……

14.眾人對八戒的「死」已莫不關心,一邊閒聊一邊預備離開古城,悟空說起種種奇遇,小羽則介紹新的同伴…八戒見眾人愛理不理,唯有自己追上,並向三藏求助:「師父一定要救我呀!!」

15.雲外異聞篇 ─ 龍與大鳥

16.古龍返回雲外天居所時,一個「鳥人」小女孩出門迎接,古龍與這位小鳥人似乎十分熟稔,而小鳥人跟古龍也十分親近,一大一小似乎交情非淺…小鳥人問古龍到凡間有何好事,古龍說出再遇到擁有黃金龍魂的龍人,跟他以前一位好友很像……

17.小鳥人知道古龍說的是誰,那是很久以前的另一位古龍…但她已經死了…古龍:「沒錯…哈哈…已死了差不多一千年…哈哈……」

請看一百零五期:《挑戰者

筆者心得:

看上期的下回預告時早已知道來者是古龍,
卻想不到他今次並非找敖雪及三藏等報仇,
而是助他們一把,解決了強敵南天王。

古龍當然不會無端端幫敖雪了,
他是為了為再一睹黃金龍魂才出手,
雖然最終達不到這個目的,但總算有機會。

究竟黃金龍魂是甚麼的一種境界呢?
而古龍跟他另一位古龍朋友又有著甚麼故事或關係呢?

我相信在往後的某一期應該會交待的。

另外從異聞篇那短短幾頁猜測,
龍與大鳥的關係似乎並非絕對的天敵,
可能深藏著另一層關係,龍能化成人形,
大鳥似乎都可以,兩者有某程度的相似,
難道千萬年前本是一家!?

悟空正式歸隊,下期開始是一段新旅程,
不知第一部還會出多幾期呢?
甚麼時候會說預定中的如來和阿修羅呢?

20 則留言:

  1. 很久以前曾認識三個天神,是指元始,靈寶,道德吧(?

    回覆刪除
  2. 每个星期看你的更新已经变成固定要做的事了。谢啦

    回覆刪除
  3. 古龍表示:在一千年前 那時好像是周朝吧 當時的我 有另外一個名字

    "黑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話就神作了~
      那陰間怎麼說哩 XD?

      刪除
    2. 可是黑龍只有兩個龍頭,但沒有尾巴的!XD

      刪除
  4. 回樓上,所以金龍就是十刑了....

    回覆刪除
  5. 看完樓上兩個回覆,立即查一查商末和唐初相差多少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