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09):西遊#105 ─ 挑戰者

今期故事簡介:

1.還經團覓了一處地方休息,好讓三藏替八戒解咒,兩師徒盤膝對坐,邊唸經邊施法,不知不覺三天過去…白狼擔心他倆,不眠不休守護在旁,一虎和敖雪等卻早早睡覺去了。^^

2.好不容易,三藏終於成功召出苗女亡魂,他立即向苗女勸解,望苗女放八戒一馬,苗女說她已經不在人世,還能對八戒怎樣?八戒說,苗女臨死前的詛咒讓他不斷看到苗女女兒波波的幻象……

3.自從八戒受到詛咒後便一直看到波波的幻象,波波並沒露出甚麼猙獰臉孔或說甚麼威脅的話,只以純真的眼神一直瞪著八戒並著八戒跟她玩,但這樣反而讓八戒不安難受,他對波波有愧,不敢直視波波,而波波則永遠用相同的眼神不論何時何地也望著八戒……

4.這樣的波波比世上任妖魔鬼怪都還讓八戒感到可怕,他幾乎被迫瘋,無奈之下唯有自縫雙眼…八戒聲淚俱下地向苗女賠罪,希望她別再折磨自己,三藏與小羽也出言相勸,小羽說她這樣詛咒別人等於懲罪自己,寬恕才會得救的,而若苗女有甚麼心願未了,定必全力替她完成。

5.苗女問八戒會否真的幫她了卻心願,八戒當然答應了,苗女瞬間變臉:「我的心願就是要你死!!你們全部都去死!!」苗女話方說完,便被三藏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進袋中了!(應該是有法力的袋子吧!?)

6.原來苗女怨念太強,一時三刻難以讓她放下仇恨,唯有先把她收進袋子中再每天諗經慢慢化解其戾氣…苗女的靈魂雖被封鎖,但詛咒依然存在,八戒還是看到波波的幻象,八戒求三藏把苗女搞定,三藏一拳直轟八戒腦門,責備他已經害得人家夠慘了,居然還想搞定她了事,太過份了。

7.要把詛咒解除,唯有不懈努力地每天向苗女誦經祝禱,功夫多著呢,三藏要八戒一起做,八戒那敢不從,而小羽表示她也想出一分力,白狼也答應幫忙,事實上人越多效果越好,三藏當然應允了。

8.八戒的事總算是暫時處理完了,此時白狼方發覺悟空與沙僧一直都不在,三藏說愊空有一件私事必須先處理妥當才可以繼續上路,悟空他要重回陰間一趟……

9.沙僧與悟空找到一個地方打坐施法,好讓悟空能以活著的姿態走進陰間,就像當日他去找三藏時一樣,沙僧再三叮囑悟空要在三點火轉暗之前回到陽間,他會時刻與悟空保持聯繫,指引悟空回陽之路。

10.悟空綜合各方得來的情報後,知道素衣的靈魂已落入陰間王手中,並成為一個無名的引路者,三藏當日受過素衣的幫助而返回陽間,十分讚成悟空解求素衣,於是便有了今天闖陰間的決定。(今期故事其實並未說實那引路者就是素衣,都是猜測,但應該九成九都是的了,我姑且暫時就當她是吧。)

11.時間無多,悟空甫一進入陰間便化身大猿,大踏步四處遊走尋找素衣…此時的陰間王把所有引路者都召到身前,因為他當日其實聽到素衣指引沙僧,小氣的陰間王要找出來懲罰。

12.陰間王要引路者們說出是誰指引沙僧,她們那會知道呢…既然問不出來,陰間王決定有殺錯沒放過,決定把所有引路者銷毀…看到同伴一個個受罪,素衣不忍,站出來承認責任,卻被陰間王一拳轟碎了半身……

13.陰間王並不容許背叛者,決定把素衣的靈魂重新改造…此時陰間王聽到從遠處傳來異響,他回頭察看,只叫大猿化的悟空從高空飛撲而下,教陰間王大吃一驚!!!!!

14.悟空一口咬住陰間王臂膀,然後在地上翻滾,再把陰間王狠狠甩飛,陰間王從未試過有妖怪敢襲擊他,狼狽不已,要悟空報上名來:「你爺爺我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來找你算帳的!!自稱陰間王的傢伙!!…老子要把你的陰間反轉!!

請看一百零六期:《大鬧陰間

筆者心得:

初初以為八戒受詛咒後是看到甚麼恐佈物事,
想不到是看到小女孩波波的幻象……

不過如果每天無時無刻看到同一個人向你說同一句話,
就算那人如天仙般美麗,但其實都挺恐佈的。

今期刊頭第二頁是羅喉的背影,
我還以為挑戰著是指他或向他挑戰的人,
想不到是指悟空他去挑戰陰間王呢!

他當然不會無聊沒事幹便去陰間走轉的,
為的是拯救素衣那被封禁了幾百年的靈魂。

原著小說有孫悟空大鬧天宮這經典戲碼,
新西遊漫畫則有大鬧陰間這壯舉,
且看會否比大鬧天宮更精彩吧!

悟空即是悟空,主角光環想淹也淹不住呢,
一歸隊即有一場擔當主役的大龍鳳上映,
應該會相當勁的。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