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19):西遊#115 ─ 狂王無雙

今期故事簡介:

1.靈寶介入狂王與觀音之戰,手中神能凝聚,化作長矛:「阿修羅與天神同源,你們都出自我創世大能之手。現在我以創造者的身份,命你 ── 退下!!」靈寶長矛隨說話而射出,把地面轟裂,迫退狂王。

2.「起源之說對我毫無意義,阿修羅行自己的路已千萬年,我今日要將天界諸神盡滅 ── 所謂三清也不例外!!」狂王不甘示弱,銳意還擊,斬出一記阿修羅魔刀,觀音一驚,向靈寶示意當心。

3.身為三清之一,靈寶並不懼怕狂王魔刀,神能再聚,今次化作靈盾,把魔刀刀氣拒諸門外,但仍有不少刀氣輕輕擦傷了祂的衣衫和臉頰,有來有往,靈寶再化靈杵在手,向狂刺出一記猛擊,威能震憾四方,把狂王震退回自己的座騎飛龍之上。

4.靈寶說天界並不是阿修羅所能憾動,以往的戰爭已證明了這一點,然而這種威嚇並不能動搖狂王戰意,他霸氣地回應:「祢錯了。過去的戰爭 ── 並沒有我。」言下之意,只要有他狂王羅侯在,阿修羅必能改寫以往戰績。

5.靈寶不喜歡戰鬥,然而若要戰,祂可化為暴風海嘯來淹沒阿修羅全軍:「阿修羅王,別高估自己,我創造你們,了解你們的能力,你是贏不了我的。」靈寶舉起沒拿著武器的手,「創世之手」神能顯現,居然賦予了由上老君變化出來的石壁生命,變成石人「揳」!!

6.「揳」的誕生就是迎擊阿修羅,二話不說巨掌一揮,把大批阿修羅擊退,一不離二,靈寶創世神能連環射出,把所有的巨石都變成「揳」,天界兵力當堂大增:「我能將山石草木化為戰士對坑你們,天界之兵無窮無盡。」

7.靈寶動了真格,巨人石兵陣湧現於阿修羅進兵的四路,他們擁有極大破壞力,能輕易摧毀阿修羅陣勢,太上老君見靈寶如此出力,神能與自己的令符石陣如此配合,祂也不怠慢,繼續射出眾多令符助戰。

8.觀音感激靈寶出手相助,但此時祂發覺靈寶受傷了,右手流了一點血,因為羅侯實在太強,靈盾並不能完全阻擋魔刀的傷害…其實如來和觀音都認為狂王是四王中最強,所以羅侯這路才要由觀音來守。

9.前線實在凶險萬分,慎重起見,觀音請靈寶留在後方,說到底靈寶雖有移山搬海的大能,但戰鬥終非祂所長,今次創造眾多巨石兵,也只是想阿修羅們知難而退。

10.巨石兵陣組成的防禦非常堅實,阿修羅大軍一時間衝不過去,不知如何是好…羅侯命令全軍放慢進軍,慢慢尋找機會,時刻留意對手…因為他認為巨石兵陣不會持久的……

11.如來回到天宮察看蘇摩,發覺他已經不在,原來蘇摩知道阿修羅進襲,於是便往戰場去…他身為阿修羅一員,更是羅侯之子,他不可能無動於,經過一番天人交戰,蘇摩決定加入戰陣,從懷中拔出刀子……

12.幸好如來及時趕到,祂勸說蘇摩放下刀子,別參予戰爭,蘇摩起初堅持,後來漸漸軟化,最後終於放棄加入戰鬥。(對話太多太長,我就不寫了,留待各位遲點看漫畫吧!XDDD)

13.天界紛亂,凡間都不安穩,只因暗影乘亂擴張勢力,首先便是向龍族伸出魔手,南海龍王一直想與天界結盟,設立「天龍界」,然而天界分裂為光暗,東海龍王不欲與暗影合污,拒絕合作,於是慘被南海龍王之子暗算殺害,暗影使者甚為滿意。

14.所謂斬草要除根,除了東海龖王,他的長子(名字我忘了)也不能放過,不過他這位長子可不容易對付,於是南海龍王使計誘他一人走到廣場上,然後以萬箭之陣恭迎他 ── 送他往父王那邊去!!!

請看一百一十六期:《龍族之變

筆者心得:

還以為狂王今期會「開無雙」,以一敵二,
大展凶威,想不到只是斬了幾刀便沒戲做了。

「開無雙」的,某程度上是靈寶才對,
狠狠地發揮了祂創造大神的威能,
舉手投足間便賦予了眾多石壁生命,
天軍軍勢當堂大大增強,盡擋阿修羅四路大軍。

不過這些巨石兵可能不能很長久的作戰,
所以羅侯才會判斷不會持久吧!?

而更重要的是,如果憑巨石兵便能把阿修羅擊退,
那這場大戰往後還能有戲唱的嗎?XDDD

天界之戰因靈寶之助而暫時放緩,
於是劇情便轉移往暗影那邊,
祂們銳意乘機擴張勢力,第一個目標是龍族,
第一個犧牲者是東海龍王,接著會是他的長子嗎?

8 則留言:

  1. 太精彩了,上啊~

    回覆刪除
  2. 宝灵的法力应该不能永久维持下去,应该有个弱点吧,现在就看看苏磨在这场战争中起到什么作用。唯一能影响狂王的应该是他。谢谢大勇!

    回覆刪除
  3. 狂王那么强大,好期待他改日遇上还经团那帮人马,不知会有什么火花出现。一个是永远摆着一张脸不笑,另一边却是永远有不同的笑点!那么久以来这两帮人还没碰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經對阿修羅無用,故相信不會在還經道上遇上狂王,正所謂,不同道喔

      刪除
  4. 好期待之後的發展,這場大戰會延續好幾期,如來暫力又未到頂級,狂王又毫無缺陷,真是好看。

    回覆刪除
  5. 我想請教一下,大勇兄或各位朋友:
    我在台灣桃園,哪裡可以買到 原裝的西行? 進度新的? 或著什麼方式可以提供?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