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0):西遊#126 ─ 白蛇

今期故事簡介:

1.玄真帶同三藏找妻子白蛇,希望她能借出水車連道,原來玄真與白蛇已經一年沒見,白蛇還以為玄真已經不再掛念自己…玄真暫時不想說其他事,先道明來意,就是借用他與白蛇一同建造的法器,能穿梭妖怪大道地底的水車連道。

2.白蛇以為玄真要離開地洞,玄真說不,說是身後的三藏要用,白蛇一口答應相助,因為如用水車連道送走三藏,她可免卻一點麻煩,但她要三藏答應一個條件,那便是 ─ 跟她生孩子,還要生很多很多,直到她滿意為止……

3.對於這個請求,過去三藏已從不同妖怪那裡聽過很多次,而他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 ─ 不行!!白蛇當然也會預計到三藏這答案,既然用說的不行,那便唯有動手了,白蛇擺動尾巴,以尾端的尖刺直刺三藏!!

4.三藏遇危,悟空當然不會容許,一棍擋下白蛇攻擊:「師父,我有時覺得,若你不介意滿足道上妖怪的要求,我們會節省不少工夫……」

5.打架這檔事,從來都是悟空的主要工作,說完笑後,悟空認真起來,決定速戰速決,白蛇根本不把悟空放在眼內,她認為悟空只是跟在三藏身後的小妖,但她當然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6.玄真看到始終要動手,著三藏與自己一起出擊,聯同悟空一同制服白蛇,三藏說不用多上一舉,雖則在玄真眼中,白蛇佔著上風,悟空十分危險,而在三藏眼中當然並沒這回事,因為經驗告訴他,通常會非常危險的,都是悟空的對手。

7.果不然,當白蛇以為自己制著悟空,想把他吞進肚子時,悟空爆發力量,一舉震開白蛇糾纏,兼賞了她重重的一棒,正當悟空想再給白蛇一棍了結她的時候,玄真出手阻止,他可不忍妻子在自己眼前被殺呢。

8.玄真認為白蛇只是一時迷失本性,她還可以恢復過來,悟空不同意,一個吃人已經吃紅了眼的暗魂,並沒有回頭的可能性,玄真當然不認同,他堅信妻子會覺醒,以往那段美好的日子終會重臨。

9.被悟空重創,白蛇感到十分辛苦,玄真著妻子忍耐一下,一切會好趗來的,就像從前一樣…白蛇感到疑惑,丈夫有可方法讓一切好起來呢?

10.沒有白蛇阻礙,玄真順利啟動水車連道,水車連道使地底的水源向上逆流,接著流通地底世界的四方八面,確實玄妙非常,蔚為奇觀,讓還經團眾人驚嘆不已。

11.當還經團以為可用水車連道縮短去西方的時間時,玄真提出要求,他要三藏留在地洞替白蛇誦經,驅除惡念,直到她回復本性為止,原來這便是玄真口中「讓一切好起來」的方法。

12.三藏說不必如此,只要他順利還經,讓暗魂氣焰消滅,那白蛇便能真正得救,然而玄真不聽,若不先求白蛇,世人也不必得救!!接著玄真便把水車連道關掉……

13.敖雪建議不如幹掉玄真硬搶水車連道,可惜水車連道只有玄真可以啟動,並不能用強的…玄真當然知道自己的價值才敢開出條件威脅三藏,然而三藏從來吃軟不吃硬,他也不廢話,只說一個字「走」,便帶同還經團轉身離開……

14.三藏說走便走,這讓玄真慌了,三藏勸說玄真也不要久留…話剛說了,玄真便給白蛇的尾刺從背後插穿身體:「玄真,你這個沒用的傢伙,根本無力讓一切都好起來,你只是不願接受現實…活在過去總是美好的,但那只是幻象,逝去的永遠不會回來。」

15.白蛇說罷,尾巴一甩,把重傷的玄真拋入水道中…悟空感到不妥,因為白蛇妖魂正不斷膨脹…一份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籠罩四周,還經團對這感覺並不陌生,因為這份感覺他們早感受過一次…那便是在元始天尊侵入小羽夢境中,以圖迷惑她的那個晚上……

16.白蛇:「古老的暗魂之祖,我樂意侍奉你。」說罷,白蛇的潛能被全數激發,身體開始產生變化,她要完成最後的蛻皮,變成更高層次的存在……

請看一百一二十七期:《暗魂啟蒙者

筆者心得:

因為家中網絡出現問題,我已經好幾天沒有上網,
我還以為趕不上今天更新,幸好最後無事。

其實我家網絡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意外」
原因我是知道的,但不在此詳說,遲點在周記交待。

總之先向各位交待一下,在98%情況下,
我最遲會在星期三晚11點前更新讀書報告,
如果各位11點後都看不到我更新,
那即代表我不會更新,可能是網絡原因,
或別的因素,如果星期三不更,
那便會在翌日早上更新。

好,說回故事本身。

白蛇果然好快便被打敗,玄真也果然古古怪怪,
不過也不是幹了甚麼邪惡之事,只是想強留三藏,
替妻子誦經滅邪罷了……

可惜只會留戀過去的他,並沒認清現實,
結果慘被妻子「背後捅一刀」,生死未卜……

元始天尊繼上次迷惑小羽不果後再度出手,
但今次並非向還經團埋手,而是白蛇!!

這傢伙無處不在,說來便來,遠在地底也沒問題,
白蛇在他加持下,到底會變得多強呢?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