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3):西遊#129 ─ 狂虎現身

今期故事簡介:

1.在元始天尊的幫助下,一虎突破極限,到達了自己的最終形態,一虎問元始天尊要他做甚麼?元始天尊著一虎把小羽安全帶到祂的身邊,然而出人意表地,一虎居然一口拒絕!!!

2.一虎大吼一聲,終斷了元始天尊與他的意識聯繫,元始天尊大感疑惑,被祂開啟了心靈的妖精會違抗祂的命令,這在千萬年間從沒發生過,一時間讓元始天尊陷入沉思……

3.一虎走近昏睡中的小羽,以指尖輕拂她的臉:「小羽,我不會把妳交給任何人,我喜歡妳…雖然不能吃,但真的非常喜歡…起初我以為這感覺像是媽媽,但後來我知道不是,即使被妳輕輕一碰已全身大震,多麼的強烈,我只能依感覺而行動,從今日起妳是我的,不會再讓任何人搶走妳。」

4.就在一虎自說自話時,小石兵從小羽的胸部走出來(這個色鬼),小石兵說小羽仍是他的救世女神,並不容許任何人獨佔她!!小石兵全力使出其絕技霸烈穿雲槍,卻被一虎輕輕一揮手便飛到老遠去……

5.小石兵在空中被一手掌接著,原來是終於趕到來的敖雪,敖雪問一虎想對小羽怎樣?想吃了她?一虎說不會,他只想保護她,用自己的力量,小羽想去西方極樂或去哪裡也好,他也會護送她去,不用別人管。

6.敖雪簡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虎的說話太好笑了,然而一虎是認真的,他著敖雪離開,說他並非自己對手,被看小的敖雪火上心頭,雙方其實已沒有對話的必要,唯有戰!!

7.敖雪率先搶攻,他先使出雷擊,意圖麻痺一虎動作,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他的雷擊對一虎根本沒甚麼大作用,反被一虎按在地上,擊了他一記虎掌!!敖雪不甘示弱,化作龍形纏鎖一虎,接著使出絕技「大轟擊」,電雷四起,空氣炸裂!!

8.大轟擊威力雖大,卻對一虎毫無作用,一虎跳起自轉,帶著纏著他的敖雪一起翻滾四撞,敖雪終於支持不住綑不住一虎,被一虎狠狠拋去遠處,撞破一座小山丘方能停下。

9.其實勝負已分,但敖雪還咀硬呈強,結果再被一虎嘗了一掌,被打到爬在地上再站不起來…一虎問敖雪知不知道自己輸的原因,敖雪認為只因他今天狀態不好,卻被一虎一言道破:「不…你有太多藉口了,雖然我只認識了你幾個月,也足夠看清你了,你總是說今次未盡全力之類的廢話,事實上你只是個失敗者……」

10.敖雪心中有氣,說一虎只是頭只懂吃的笨妖,一虎也不否認,但他認為自己至少知道自己幹甚麼:「敖雪你呢?知道自己一生的意義是甚麼嗎?我找到了,我的意義就是小羽,你在找到之前,絕不可能打贏我。」

11.一虎說罷便抱起小羽離開,他無意殺死敖雪,因為這會讓小羽傷心…敖雪眼白白看著一虎走入森林,卻無力再追,此時他想起三藏早前的一番話:「你有盡過全力去完成一件事嗎?在此之前,你也不能成大器。」

12.小石兵訓斥敖雪的無能,但突然住口,只因敖雪身後突然出現一隻吃腐蟲妖來,原來敖雪流血太多,引來蟲妖,惹來殺機…蟲妖二話說便把敖雪整個人吞入肚中!!!

13.元始天尊左思右想,還是不明白一虎竟能違抗祂的命令這回事,已活了千萬年的祂,還是有不少事情無法讓祂掌握的,一虎對小羽的愛超出了祂的控制…不過這才有趣呢。

14.一虎縱然違抗了元始天尊,但有一件事元始天尊是十分認同一虎的,那便是「喜歡的東西,當然是自己去拿取最好」,元始天尊想到便做,身上長出黑色羽毛,化作一頭不知名的鳥類,往天上飛,直往妖怪大道而去!!

請看一百一三十期:《天龍界

筆者心得:

如我估計的差不多,
一虎只為利用元始天尊來提升自已的實力,
並非要效忠於祂,更不會把小羽交給祂。

其實一虎與還經團的目的可說一樣,
正如他說,小羽想去哪裡便去哪裡,
他只想保護她和陪伴她,宏觀來說,
雙方是沒有任何衝突的。

一虎只想獨佔與小羽一起的時間,
那還經團遠遠監視和跟蹤他們作暗中保護,
那豈非是兩全其美?XDDDD

一虎變得超強,敖雪又「未能盡全力」
結果落得一場完敗,更慘被蟲妖吞下肚子……

他當然不會就這樣便死了,因為他還有找人生目標,
大概就是復興龍族…或想得到族人認同之類吧!?

元始天尊遭一虎拒絕効忠,但祂似乎都不大在乎,
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便自己動手」的道理,
似乎會親身去妖怪大道「搶人奪經」
三清之一親自出手,一虎還能抵擋嗎?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