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4):西遊#130 ─ 天龍界

今期故事簡介:

1.當日東海聯盟被暗影天神擊敗潰散,敖嬌雙目更被打盲,敖冰好不容易把重傷昏迷的他救出,並把他一直藏身於北海龍宮中加以照顧,一個月左右,敖嬌終於醒來……

2.敖冰把現在的情勢和東海龍族的下場說給敖嬌知道後,便離開了房間讓敖嬌獨處…敖嬌感到十分沮喪,與其像現在般苟活下來,不如轟烈戰死還比較好。

3.敖嬌突然聽到一些聲音的靠近,以為是敖冰折返,但突然間一把利勾刺穿了他的掌心,並把他扯到在地上後強行拖走…一會兒後,敖嬌被人帶到刑房中吊起,這一切原來都是北海龍王指使。

4.北海龍王與東海老龍王一直有積怨,老龍王一向看不起北海龍王,認為他是一名老粗,沒有議事的本領,多年來一直沒有找他,北海龍王一直心中有氣……

5.北海龍王突然向敖嬌提親,問他可有興趣與自己其中一個女兒結婚,現在龍族基本已被暗影操縱,現在只有北海可容得下敖嬌,只要敖嬌願意與自己結為姻親,北海絕不會把他出賣給暗影。

6.雖然在此等惡劣形勢之下,可敖嬌絕不妥協,還痛罵了北海龍王一番,叫他作糊塗老粗龍王,北海一直最討厭別人這樣稱呼他,他的手下立即刺了敖嬌一刀,以示教訓。

7.北海也不繼續勉強,著敖嬌好好想一想後便離開,原來他今天有約,那便是跟南海龍王匯面,南海龍王此行目的明顯不過,就是想北海也加入天龍界,但遭北海婉拒,南海也沒用強的,說了一些門面話後便離開,說到底北海並非一般龍王,他不想即時反面用強,決定先報告給暗影,讓他們處理。

8.一名不速之客去到刑房探望敖嬌,還餵了他飲一碗水,來者叫「摩納娑」,赫然是敖嬌與敖雪的生母,她多年前離開了東海,拋下敖嬌兩兄弟後便一直失蹤,卻原來一直居住在北海,摩納娑並沒有放敖嬌離開,她只是來看一看兒子,並著若想活命便不要惹怒北海,說罷便離開。

9.敖嬌一直都不知道母親為何要拋棄他們兄弟離開東海,久別重逄,卻是在這種情況,這讓敖嬌十分難受…自東海聯盟大敗後,龍族基本已沒有反對暗影的力量,天龍界順利成立,其實所謂天龍界即集中營,三千龍族在自願或北自願下分別被分配到天龍界幾處地方生活,接受暗影支配。

10.天龍界內階級分明,由少數保留龍角的高等龍人主管,再上一層便是暗影神…這天,南海帶著一班龍王進見暗影帝釋天,表示誓死效忠…龍族被收服,人間也不列外,李世民依指示定期送上童男童女給暗影,這段期間已奉獻了四千人……

11.李世民萬般無奈,他不認為這是「天」,奈何無力對抗,李世民的女臣子(我不知她是誰)乃三藏師妹,她認為一切禍端都由三藏取西經開始,要查清所有真相,唯有問三藏,她請李世民允許,讓她前往妖怪大道找三藏,把事情始末查個明白。

12.白狼與自稱忘憂國國王的如風一起返國,在這個小人國度裡,白狼會遇到甚麼事情呢?

請看一百一三十一期:小人國冒險篇(1)《忘憂國

筆者心得:

敖冰看來正如她自己所說,很強的,
要不然都不死能帶著敖嬌殺出重圍。

別忘記,當日敖嬌可是被兩個暗影一起襲擊耶,
敖冰居然能他們手中搶回敖嬌,並且逃過狙擊,
返回北海,不強的話,也難以做到吧!

可惜大難不死未有後福,今期敖嬌慘了,
被人像對待死豬般吊起,再威返加利誘,
不聽話還給賞了一刀,真可憐。

這些都算了,此等哀相還給母親看見,
久別重逄卻也沒甚麼感人場面,
而母親為何要拋棄自己與弟弟呢?
至今還是不明,看來又有一個故事了。

李世民啊李世民,你真讓我失望,
居然真的只有乖乖奉獻孩子給暗影,
難道你一點對策也沒有?
枉為千古名君了!

至於我們的主角白狼,今期稍稍出場,
下期應該整期都是他的故事了,
在這個小人國篇中,他能否有點好表現呢?
我姑且拭目以待吧!

6 則留言:

  1. 都是白狼的故事就有点看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還是如來最搶戲~

    回覆刪除
  3. 天宮與阿修羅的大戰到底如何?謝謝大勇哥。

    回覆刪除
  4. 集中營

    最震撼的就[龍族已全部瓦解]

    李世民只是未想到對策,這是合理的,就算比三藏強都只是匹夫之勇,強如如來也只能單人匹馬殺出天宮,未想到對策前不反抗,妥協是明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真不知如來是如何殺出天宮的?

      刪除
  5. 書中李世民的困境就是香港的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