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8):西遊#146 ─ 狂牛對大猿

今期故事簡介:
1.牛小妹集氣變身成牛魔王後,完全沒有牛小妹的記憶,完全投入牛魔王的人格,牛魔王惱恨悟空讓妹妹傷心難過,加上寄生妖怪的推波助瀾,殺氣空前強烈,誓悟空絕不擺休!!

2.牛魔王攻勢雖猛,但悟空身手靈活敏捷,把所有攻擊全部避空,然後一棒往牛魔王臉龐打下,卻被寄生的藤蔓妖擋下…寄生藤蔓妖精本身是一隻非常弱小的妖怪,但現在他借助了牛魔王強大的力量和身體,足以與悟空一鬥!!

3.藤蔓妖著牛魔王用「狂牛擊掌」攻擊悟空,牛魔王當真照做,悟空被轟下地面,牛魔王的心靈和身體已完全在藤蔓妖的掌握之下,從此以後牛魔王與藤蔓妖將會共生直至死亡,沒有人能把他們分開…藤蔓妖再鼓摧牛魔王的怒氣,牛魔王對悟空的恨意再度升級,揚言非殺悟空不可!!!

4.悟空也知道無法驅除藤蔓妖,既然如此,唯有狠狠的大打一場,說到打架,齊天大聖孫悟空可從沒怕過誰,悟空重整姿態主動出擊,兩大最頂尖的妖怪,多年後終於再度展開一場大決戰!!!

5.另一邊廂,南天王正自豪的訴說著自己己控制牛魔王,牛魔王將會代表祂好好招呼三藏等人,現在祂要先行離開,返回暗影天宮…三藏等人當然不會輕易讓南天王離開,南天王雖已受傷,但有不少寶貝,祂使用「花魂召喚術」的牌子,引來大批下等妖怪阻攔三藏等……

6.南天王轉身便走,可沒走遠幾步,便被無形蜘蛛絲困鎖著,南天王本想掙開,可祂越動蜘蛛絲便纏得越緊,此時蜘蛛女妖從後出現,以尾部毒刺直擊南天王天靈,南天王頓時動彈不得,心知不妙,腦海突然想起出發前與北天王的一夕話……

7.南天王受命當先鋒前往妖怪大道,北天王說天神從不到妖怪大道,南天王不以為然,祂對自己的力量充滿信心,北天王認為妖怪大道之險在於難以預測,祂追求強大的對手,渴求挑戰,可是妖怪大道只有吃與被吃,非祂所求…北天王叮囑若有差池,會死得很難看……

8.南天王從來都看不起妖怪大道,認為只是充滿下賤的妖精罷了,祂實在想不到自己會遭在妖怪手中,變成糧食…蜘蛛女妖把南天王全身用蜘蛛絲綑綁,堂堂南天王便變成她的食物了…南天王被幹掉後,祂召喚的下等妖精也全數離開了……

9.三藏感到眼前的蜘蛛女妖似曾相識,但又不像從前認識的那個…多年前,三藏等人把蜘蛛女妖黑絲殺敗,她死後身體裂開,從中走出很多小蜘蛛來,悟空問三藏要否趕盡殺絕,三藏說不要,萬物存在必有其因,蜘蛛都有自己的使命…某隻小蜘蛛定睛看著三藏,她便是眼前的蜘蛛女妖 ── 白絲!!

10.一虎與小羽來到廣寛的「大黑河」旁,只要越過河便可到達「彼岸」,即便是旅程的終點,但單憑他們兩人要橫渡過河是不可能的,小羽再次要求返回三藏等人身邊…此時一個人影撲向一虎,正是從後趕來的白狼。

11.白狼惱恨一虎劫走小羽,二話不說便動手捧打一虎,一虎當然還擊,小羽出言勸架,她說一虎很照顧她,並沒有傷害她,著兩人別打…一虎聽到小羽對自己的「稱讚」,心中大樂:「哈!!聽見了嗎?小羽讚我呀!!白狼!!沒你的事了!!滾吧!!」

12.白狼當然不會滾,既然一虎沒意思放走小羽,那打到他便是唯一方法了,白狼摧動火龍魂力量,毫不畏懼的直撲向一虎,一虎也當然不怕,正面迎上…狼與虎之戰,第三度上演了!!!(我沒記錯的話︳這是第三次吧!?^^)

請看一百四十七期:天魔現身篇(3)《死別》

筆者心得:

如果真的和悟空所說,寄生妖不能驅除,
那牛魔王/小妹便永遠遭到操控嗎!?

我想不會吧,唐三藏總有辦法吧!?

我記得某本漫畫都有類似情節,
就是某角色被寄生操控,
這種寄生是不能用外力驅除的,
結果主角假裝不理會那個被寄生的角色生死,
痛下殺手,寄生物不想共死,主動離開,
結果便給主角消滅了……

悟空會否也用這招呢?

哈…想不到堂堂南天王居然這樣便掛掉,
成了蜘蛛女妖的食物,真是做夢都想不到呢。

這個蜘蛛女妖白絲與三藏似有某種緣份,
應該有些劇情發展的,不會單純打打殺殺。

白狼終於追上一虎與小羽,和仔說這篇有角色會死,
今期先派了個便當給南天王,下期叫死別,
應該會再派一些便當吧!?

會是一虎給白狼殺敗嗎?

還是…牛魔王/小妹呢?



7 則留言:

  1. 死別,不要是牛小妹,挺喜歡牛小妹的喔!

    回覆刪除
  2. 死別,若是牛魔王死掉,牛小妹活著,是最佳的安排,牛小妹別領便當。

    回覆刪除
  3. 天魔現身篇,我猜是原始天尊讓一虎死別,一虎為了保護小羽著白狼趕緊帶人走...

    回覆刪除
  4. 一虎死多,今期封面好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