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49):西遊#147 ─ 死別

今期故事簡介:
1.為了小羽,白狼再一虎,一虎發覺白狼變強了,不單口齒仱俐,而且還會為自己的招式命名^^,縱然如此,被元始天尊完全引出潛能的一虎還是比較強,數招後已把白狼壓下,兩妖為了小羽均使出全力,打得十分激烈,眼看要用生死來分出勝負時,小羽忿怒了。

2.小羽:「夠了!!白狼!!一虎!!你們都不用保護我了!!烱死人啦!!我不是你們任何一個的財產!!明白嗎?我有權決定自己要怎樣做!!我不要你們了!!你們給我滾!!」聽到小羽發狠話,一虎即時停手,但看來真的十分珍惜小羽,白狼稍稍對他改觀……

3.看到一虎和白狼不再生死相搏,小羽鬆了一口氣,就在此時,一個龐大黑影突然出現在小羽背後,是元始天尊,祂終於來到了!!元始天尊出手極快,祂從後用雙手掩住小羽的眼目,小羽立即化為一團火燃燒起來,一會兒後,小羽的龍人形態不再存在,變回那能帶來無限奇蹟的一點火──創世之火「奇經」!!!

4.元始天尊:「奇經…妳一直在我無法觸及的地方…我已等了無盡時光了…今日終於落入我手。妳比我想象中柔弱得多。為何會以這個姿態來到世上?妳無法保護自己…這不是我預期中的事情。」

5.眼看小羽變回一點火落入元始天尊掌中,白狼和一虎驚撲上,可惜他們與元始天尊級數相差太遠,元始天尊輕輕一揮手,數不清的黑色箭雨便射穿他們的身體,元始天尊單以一招「痛苦與絕望之箭」便把白狼與一虎打得爆血飛退,元始天尊自信,中了這招的白狼與一虎不可能再站起來……

6.打到兩妖後,元始天尊把奇經蔵入身體,因為現在未是「吃掉」奇經的時刻,元始天尊決定先帶同奇經到「彼岸」去…被「痛苦與絕望之箭」重創後的白狼,他感到痛楚有如排山倒海的襲來,他很想爬起身拯救小羽,可惜力不從心,然而他做不到的事,一虎卻做到了。

7.全身浴血的一虎站了起來,為了小羽,他化不可能為可能:「別走啊。除非你把小羽放下。否則哪裡也別想去!!!!!」

8.三藏等人遇上當年殺死的蜘蛛女妖女兒白絲,白絲表示不單對他們沒有任何恨意,而且還十分欣賞像三藏這種得道之人,她這次前來,只因看到三藏被壞蛋盯上,所以才來幫手,此際敵人已除,道路已變安全,白絲請三藏等人繼續上路。

9.三藏正要邁出腳步,此時沙僧感到不妥,著師父止步,接著他立即施以風沙之術查探四周,早己佈滿周圍的透明蜘蛛絲立即因沙塵而現形,若果三藏等人謬然而上,可能會落得跟南天王同等下場。

10.沙僧以一記「大風沙海」把所有蜘蛛絲吹掉,白絲奸計不成,也並沒太大失落,因為雖則沒有唐僧肉這個大餐,卻還有南天王這隻燒豬XD…白絲著三藏別誤會,她對他沒有半點加害之意,她只是想吃東西罷了。

11.三藏說想吃人正是害人的行為,白絲的飢餓感並非來自身,而是來自心,吃東西是滿足不了的…白絲聽罷只覺三藏的很風趣…即然沒有大餐吃,白絲也不作久留,說了一句後會有期便遠走,沙僧認為他們已被白絲盯上,要加倍小心…白絲之事算暫且解決,三藏立即上路,因為他感到前方有事發生。

12.悟空與牛魔王大戰,悟空依然努力地想喚醒牛小妹的心,可惜她已完全被寄生藤妖完全操控,悟空一個不留神,被牛魔王大拳轟飛,這讓悟空怒極了,立即化身大猿還擊:「寄生蟲!!要收拾你,必須連牛小妹也一起殺掉嗎?」「嘻嘻…那是當然的了,我們已是不能分割的共生體了!!」

請看一百四十八期:天魔現身篇(4)《打不死的對手》

筆者心得:

有點意外呢,小羽突然被偷襲,
突然從龍人變回奇經那一點火,
然後更被元始天尊藏在身體內。

話說元始天尊這樣把奇經放入身體中,
和吃掉都沒甚麼分別吧!?這不是比吃更直接嗎?^^

哈哈…我說說而已,我當然知道有不同,
吃掉奇經的意思是把她的能量吸收入自己血肉靈魂裡,
並非單純的放進身體內便可以,
應該還可能要一點儀式或特別的道具之類,
要不然元始天尊也不會說要帶奇經去彼岸,
直接返暗影天宮算了。

今期叫死別,但未有任何角色死掉,
可下期就極有可能,而高危人物當屬一虎了。

估計是為了小羽,而慘烈地遭在元始天尊手中吧!?

阿彌陀佛~~

5 則留言:

  1. 小羽最後會不會變回龍人型態從體內撐爆元始天尊?(無限幻想)~😁

    回覆刪除
  2. 一虎死後,白狼把一虎的妖魂都納入體內,
    再加上天羽狩的龍魂,便可以使出「龍虎亂舞」了~ XD

    回覆刪除
  3. 正喎,不過又玩地獄戰神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