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1):西遊#149 ─ 神怒

今期故事簡介:
1.一虎拚盡全力,終於讓元始天尊吃了一爪,元始天尊流血了,數千年來祂一直悉心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讓祂受一點傷害,結果今天卻被一個低下的虎妖弄傷,祂忿怒極了!!!

2.一虎能創下奇蹟,傷到元始天尊,除了自身不屈的鬥志外,元始天尊這個世上惡念的根源,「傲慢」「天性」使祂輕視一虎也是原因之一…一虎知道講硬實力他根本沒法與元始天尊鬥,現在唯有擒著元始天尊不把自己放在眼內的機會,殺祂一個措手不及……

3.這一戰關乎小羽的生死,是一虎平生最有義意和最重要的一戰,他不能輸,絕不能輸!!一虎稍為回氣,便又往元始天尊衝去,元始天尊再度射出箭雨,一虎今次看得透徹,居然能穿過密密麻麻的箭雨,一口氣突破到元始天尊跟前,二度爪傷元始天尊。

4.元始天尊再次吃驚,因為一虎根本不可能有此等實力…元始天尊力量舉世無雙,但不擅長實戰,一時間被一虎拚命三郎的戰法打亂,接二連三吃了虧,一虎得勢不饒人,虎銳爪遦環疾走,在元始天尊完美的身體上留下不少傷痕……

5.一虎看到勝利的曙光,他成功壓制著元始天尊,一虎全力一爪伸向元始天尊收納奇經 / 小羽的腹部位置,眼看只差一步便能救到小羽時,一團黑霧突然從元始天尊身體湧現,把一虎吞進黑暗之中,在一旁觀看的白狼心知不妙,想上前幫助一虎,可惜力不從心,依然只能跪在地上……

6.一虎憑著想救小羽的心而突破極限,讓元始天尊受到傷害,但一虎的奇蹟到此為止,因為元始天尊終於認真起來,祂忿怒了,黑霧仍是元始天尊的「憤怒之海」,一虎身在其中眼不能視,元始天尊對他拳打腳踢,一虎照單全收,傷上加傷,最後面門吃了重重一掌,頭骨碎裂地飛出黑霧……

7.元始天尊因忿怒而露出本相,本來一面優訝的祂表情變得猙獰,更揚言要用最最最殘酷的方式殺死一虎…元始天尊露出本相,連身處遠方的太上老君及靈寶天尊都感覺到,太上老君十分不滿,因為元始天尊破壞與祂的協定,親自動手搶奇經,靈寶則不以為然,因為祂早便知道有此一天……

8.早在古早的創世之初,三清隨著創世之火奇經一同出現,祂們三個分別代表世間上的不同價值觀,那時的靈寶已經察覺到元始天尊的慾望…要得到「奇經」的慾望…靈寶估計,元始天尊會帶同奇經走過彼岸,在誕生之地解放奇經的力量,然後與她合而為一……

9.太上老君決定要阻止元始天尊,要好好勸告祂,靈寶嗤之以鼻,因為元始天尊根本不會聽任何勸告,靈寶下了決心,必要之時便與元始天尊同歸寂滅,太上老君不禁嘆氣一聲……

10.重創的一虎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受了元始天尊強大一擊的他,沒即時命喪已是十分了得…元始天尊的怒氣沒有因此而滅弱,決定先把一虎的骨頭拆掉…就在元始天尊動手之際,白狼終於把傷勢壓下,運起火龍魂之力飛撲向元始天尊並摟抱著祂,一同滾向一旁……

11.白狼拚盡全力燃點起火龍魂之力,然而這些火焰對元始天尊來說與溫水沒差別,白狼苦苦支撐,大聲喝叫一虎來幫忙,一虎好不容易站了起來,他要乘著白狼制著元始天尊這一瞬間,給予元始天尊致命一擊!!!

12.一虎暴吼一聲衝向元始天尊,全力一爪轟打元始天尊面門,然後他的手開始碎裂…一虎想起早前小羽說過的話,小羽說清晰的看到一虎的「死相」,他會是第一個死亡的人,而且因為墮落暗魂,死後不能轉生,一虎說沒所謂,在陰間流連也不壞……

13.隨著元始天尊一記忿怒的吶喊,無數箭雨自祂身體射出,白狼重傷震飛,一虎則斷臂及攔腰一分為二…此時一支棍棒頂向元始天尊胸口,讓祂後退,元始用力向後一踏,然後挺胸一震把棍棒震飛,棍棒乃金箍棒,它的主人當然便是孫悟空了:「元始天尊,我來跟祢玩吧!」

請看一百五十期:天魔現身篇(6)《猿王低首》

筆者心得:

今天不談漫畫內容,說一點自己的事。

踏入2018年後,我感覺到身體越來越疲倦,
工作太忙是原因之一,年齡漸長也是原因吧……

以往我很努力地寫這個BLOG,自從留學回來便越寫越少,
遠離了偶像沒甚麼想寫是原因之一,身心疲倦也是原因吧……
(怎麼與上一段寫的東西差不多的!?)

每天放工回家後只想休息,沒有太大精神寫BLOG,
我以往也曾說過,寫讀書報告時我試過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以往寫這個港漫系列我是寫得很愉快和起勁的,
如果有人從一開始便有看我的港漫系列,
那便會知道我初初寫讀書報告時,
基本是把整期書文字化,與小說差不多呢!XDDD

後來有人向我投訴,說我寫得這樣詳細會影響原著銷量,
大概怕有人看了我的報告後便不再買實體書吧……

我雖然覺得自己寫的爛東西根本不可能影響漫畫本身,
因為文字和畫象始終是兩回事,不過既然有人投訴,
我也順應要求,改成現在的簡介模式了……

啊~~好像離題了。

總之簡單點說,我現在是寫得有點痛苦的,
身體和精神狀態真的越來越差,週記已經沒寫,
現在只勉強維持每星期這篇讀書報告而已……

已經想過不知多少次不再寫BLOG,
直接關掉算了,不過做人有始有終是美德,
我會盡全力寫到西遊大結局那天為止。

嘿…一直說自己怎樣倦怎樣倦,
卻也寫了這麼一大段廢話,我這個人真矛盾呢……

50 則留言:

  1. 感恩。请照顾身子。健康比较重要。

    回覆刪除
  2. 大勇哥,請保重身體喔!下期猿王低首,是悟空頂不住的意思吧!看來已經無人可擋了。

    回覆刪除
  3. 大勇哥,每個禮拜三10~11點都要來看你的讀書心得耶~但身體還是要顧阿~不然以後都沒得看了~~感恩

    回覆刪除
  4. 大勇哥,請記得去醫院檢查看看,或者是放假運動,都對身體是很好的。

    回覆刪除
  5. 大勇哥,加油..這讀書心得很重要,是你人生的一個傑作。但是身體也要好好的保養一下
    全球各地的書迷們,每周三都期待這心得報告。

    回覆刪除
  6. 好少留言
    但多謝你
    逢周三一定上來看
    唔好放棄

    回覆刪除
  7. 大勇哥每週的讀書心得都是我的精神糧食,請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8. 保重身體,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感謝大勇哥一直以來的付出!保重身體,適時也要運動一下啊~

    回覆刪除
  10. 大勇哥...本重身體呀....

    明明不到那麼虛落的年紀....但就常常疲倦不堪....
    跟我滿像的....我的問題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沒辦法進入熟睡期...所以身體一直很疲倦...
    有類似的症狀...請記得到醫院檢查...

    回覆刪除
  11. 感謝大勇哥你每週花費心力寫漫畫週記
    深刻的了解到你所說身體越來越疲倦、年齡漸長的感覺
    別忘了保持年輕的心繼續往後的人生

    回覆刪除
  12. 嗚嗚嗚…大勇哥辛苦了,真的很謝謝大勇哥的讀書報告身體要好好照顧!

    回覆刪除
  13. 大勇哥加油 一直都有在follow你的情報 真的很感謝你

    回覆刪除
  14. 疲勞感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運動呀,不是因為你疲倦,是因為你小運動。定期做運動心境都會唔同。另外,可以的話做下義工,尤其可以接觸年輕人,貓狗義工最好,可以令你心境年輕返,搵錢重要,心靈健康亦重要。加油,大勇

    回覆刪除
  17. 謝...勇哥~ 你簡報文筆流暢...睇完先更加吸引去睇實體書

    回覆刪除
  18. 大勇哥,謝謝您的付出,讓我們每週都有心靈饗宴

    回覆刪除
  19. 之前有一段時間你不再香港, 我也學你打鐵將簡報, 真心說不容易, 希望你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0. 大勇哥非常謝謝!看你的文章好多年了!

    回覆刪除
  21. 加油呀,我很愛你寫的文章

    回覆刪除
  22. 加油勇哥。我也面对同样问题。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改善。人到中年,荷尔蒙开始低落,心情也会变差。试试多深蹲和服用testosterone booster

    回覆刪除
  23. 希望有看勇哥的朋友一起留言,我哋支持你

    回覆刪除
  24. 我是台灣的讀者,每週也看大勇哥的週報,身體要緊,年紀大體力的確會有力不從心時,多運動,游泳對於腰的負擔較小,永遠支持大勇哥。

    回覆刪除
  25. 謝謝大勇哥,每次看到你寫的週記,都給我滿滿的動力!

    回覆刪除
  26. 感恩 来自马来西亚的读者 :)

    回覆刪除
  27. 慚愧//我也是每星期定時去看大勇哥的簡介,
    只是我也很少在這回覆..看完簡介就跑掉,
    以前我也有買開漫畫的,而且看的範圍很廣,
    福龍,和仔,皇朝出的我都有買,
    現在薄裝一本也要20,確實買少了,
    只是來這看一看封面,
    所以只定期買一些值得留念,或者劇情好像很有深意的期數儲藏就算了,
    身體也越來越疲倦,放工回家就只想吃完飯便睡..

    以前也在網上寫些文章,但一變成定期要更新,的確很快會堅持不住..
    不容易的,,


    我也嘗試過想放棄,因為覺得好像沒人看,
    寫不寫也沒有人在乎

    大勇哥,加油吧@w@

    回覆刪除
  28. 猿王的棒棒也擋不了元始天尊,不知道狂王有沒有辦法殺敗元始天尊?

    回覆刪除
  29. 謝謝大勇哥!看了引人入勝的文章,只有更想看漫畫的心情而已!

    回覆刪除
  30. 大勇哥,謝謝您的付出
    希望你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1. 勇哥,自己權衡吧。要是真的影響到你生活和工作,我相信部落格裡的人都會理解~~再次感謝你一路以來的無私奉獻。

    回覆刪除
  32. 大勇哥,人在非洲的也給你加油來了。

    回覆刪除
  33. 勇哥加油, 幾年來的CD rom第一次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