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5):西遊#153 ─ 人魚之國

今期故事簡介:
1.從大黑河突然冒出一艘大船,白狼大吃一驚,三藏師徒則不以為然,因為多年前他們初到西天取經時已經見過這艘人魚之國擁有的大船,而且當年他們之所以能順利渡過大黑河到彼岸去,就是多得人魚之國這艘大船之助。

2.八戒稍稍向白狼講述人魚之國的事情…當年三藏等人渡船過河,但大黑河非比尋常,他們在河上漂流了數個月都去不到彼岸,此時遇上人魚之國這艘大船,他們得人魚之國款待進入海底宮殷,那裡只有美女沒有男人,對八戒來說這當然相當美妙……

3.人魚之國熱情款待三藏師徒,此時剛巧她們的公主叛變,居然帶同大海妖進攻,悟空與八戒(主要是悟空吧)出手幫助退敵,把事情擺平,人魚之國為表謝意,便送他們過河去了。

4.人魚之國藍玉女王從船內步出,起初表示重遇故人感欣慰,接著就抱怨近來妖怪大道的騷動讓水裡的生靈受擾,她認為與三藏有關,三藏解釋全因要送奇經回西天,並說所有兆禍的元凶乃是元始天尊云云……

5.三藏希望女王再次幫助他,女王起初不大願意,但在三藏、白狼及她的女兒們勸說下答應犎手:「既然大家都這樣說,念在昔日情宜,我可以再幫你一次,至於元始天尊方面,你們不用擔心,祂沒那麼輕易到達彼岸,任祂如何了得,也要在大黑河上迷失。」

6.在女王的祝福下,三藏等人暫時獲得在水中自由活動的能力,他們登上大船,預備潛行海中…此時遠處傳來叫聲,赫然是小石兵,他好不容易終上趕上,三藏等也從小石兵處得知當日敖雪追上一虎與小羽後戰敗後被蟲妖所吞,卻又被大鳥救走的事……

7.到彼岸之道不會立即打開,必須在下次月圓大潮之時,此段時間三藏等人只好跟隨女王到人魚之國的宮殿暫時停留等待,三藏打算乘著這段時間好好修行提升實力,日後跟元始天尊好好算帳……

8.悟空再次死後到陰間去,他起初還大喊要與元始天尊再打過,後來才意識到自己再次死了的事…此時一道聲音自他後響起:「不甘心就此告別人間,發出悲涼的吼聲嗎?」悟空回頭,看到一女子騎著鳥獸出現…她便是陰界新主「九泉一笑」,自稱長居陰間之人……

9.天界‧阿修羅戰地,王‧毗摩質多羅那條戰線的天軍突然棄甲曳兵而逃,前路再無阻力:「嘿嘿…這樣就沒有了嗎?我還未認真起來呢…天界甚麼時候變得如此不堪一擊?過去的戰爭都僵持了多年,今次天軍卻輕易就崩潰了…這樣我可不容氣了,就到天宮去隨便砍一些天神的頭吧。」

請看一百五十四期:阿修羅崛起篇(1)《登天》

筆者心得:

今期有句說話我個人頗喜歡,那便是當白狼疑惑,
元始天尊這麼強真會如女王所說般迷路時,三藏回答:
迷路就是迷路,跟力量高低沒有關係。」

想想還真有道理。

我認識一些朋友,明明聰明絕頂,
讀書考試名列前芧,但卻是個頂級路痴,
總是認不到路,我還真是不能理解呢!^^

元始天尊想盡快到彼岸後吃掉奇經,
似乎也不容易,那條大黑河十分詭異,
祂可能飛來飛去都去不到彼岸呢。

妖怪大道這段暫時放下,下期終於說回天界與阿修羅之戰,
既然下篇叫「阿修羅崛起」,那想必是阿修羅比較漸優吧!?

首先出場的是淵王,她這條戰線的對手是三眼神將,
神將應該不會輕易退縮,這條戰線的天軍突然撤退,
是否有甚麼計策呢?抑或真的只是單純「唔夠打」呢?

另外悟空再到陰間,還到新的陰間王,
這位陰間王有人曾開玩笑說是阿狗,
今期開估,是位新角色九泉一笑。

她是甚麼人物呢?為何能取代陰間王呢?
悟空能復活的關鍵是否就是她呢?
我們拭目以待吧。

1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天軍與三眼,三眼確實是實力最弱的一環。

    回覆刪除
  3. 好期待啊!沒法接受只剩20多集><

    回覆刪除

  4. 九泉一笑 ^_^ (戰士之名)

    大家記唔記得封神紀中所有大將的名字都是四個字組成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1%E7%A5%9E%E7%B4%80#%E5%86%A5%E6%97%8F

    回覆刪除
  5. 封神紀時的冥族是黑髮和皮膚黝黑,只有命器人魂才會變成綠髮……現在這個可能是冥族和人類雜交的後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封神紀時
      冥族 => 平時狀態眼睛都是綠的,用"魂"戰鬥
      神族 => 平時狀態眼睛都是藍的,用"神力"戰鬥
      人類 => 平時狀態眼睛都是紅的,用"鍊氣"戰鬥

      現在西遊
      修羅 => 平時狀態眼睛都是藍的,像冥族和神族雜交的後代 (所以戰力強了?)
      神族 => 平時狀態眼睛都是紅的,像人類和神族雜交的後代 (所以戰力弱了?)

      封神紀3完結時,冥族差不多死光,但冥族可以靈魂轉移嘛,可能冥族死後的靈魂去了不同的生物。因此現在任何人物(除了人類角色唐三藏)都可以X魂爆發。

      而封神紀3完結時,神族的結晶山又被哪吒打爆了,但能量不會消失,去了世上萬物。而西遊的集氣就好像神力+鍊氣的混合體。

      (我好似做了編劇,中毒太深)

      刪除
  6. 三清可能根本就是來自彼岸的, 所以大海對佢地無影響(估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