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2):西遊#150 ─ 猿王低首

今期故事簡介:
1.牛小妹從昏睡中醒來,她已經不記得被寄生時與悟空再遇和戰鬥的事,是有點隱約的濛糊印象,但也只是僅此而已…是夢嗎?卻又不像……

2.悟空看到白狼的一虎奄奄一息,怒火中燒,不過忿怒的並非只有他,元始天尊看到悟空後都十分不悅,因為在天宮一戰中悟空曾冒犯祂,此際正好一拼把他收拾掉!!

3.白狼對悟空說小羽被元始天尊封印在祂身體內,請他一定要救小羽出來,悟空著他甚麼都別說了,他明白白狼與一虎已經盡力,現在只餘一口氣,便好好休息,平靜地「離開」吧,此間的事,他自會處理,一定會把小羽救出來。

4.悟空走到元始天尊跟前,仔細品評眼前這個可能是他最強的敵人,元始天尊明顯與天宮時不一樣,那份假裝的優雅已不復存在,現在只餘一種「很欠揍」的感覺,事實上元始天尊乃集合世間所有負面感情於一身的神,甚至包括懦弱,而此刻的則是祂的憤怒本相。

5.現在的元始天尊全身充滿憤怒和怨憤,連三藏見到都會認為化解不了,甚麼最高境界的古神三清之一,悟空認為元始天尊不過是一個燥狂的傻佬罷了!對於悟空的品評,元始天尊用行動來回應,祂除了憤怒怨恨外,還十分小氣,誰曾冒犯祂,祂絕對要對方不好過!!

6.元始天尊手一揚,痛苦與絕望之箭便由地下射出,悟空感受到此招威力絕對強大,立即化整為零,用分身消去攻擊,並且連消帶打,分身閃過攻擊後即在元始天尊身後死角合聚,悟空從這個絕佳攻擊位置,一棍朝元始天尊臉門砸去,元始吃過正著,被大大捧飛開去……

7.元始天尊顯露真身後力量非常霸道,但臨戰仍不夠老練,悟空自信自己能穩操勝券,二話不說,主動出擊…看到悟空暫居上風,白狼略為安心,小羽定必有救…白狼爬向一虎,只見一虎僅餘一口氣在,離死期不遠,而白狼也不好過,他也已經精疲力竭:「小羽…可惜…沒法伴妳走到最後……」

8.悟空金箍捧連環快擊狠狠打了元始天尊一頓,天尊好不容易終於擒著棍捧,金箍棒前端立即石化,悟空若不放手恐會被波及,立即改變攻勢,以一招「猿猴伸腳」狂踢天尊的臉,天尊被踢得「爆粗」,元始天尊心想,只要讓祂擒著悟空一次,必能讓這死猴子瓊也笑不出。

9.悟空攻得急,終於被天尊擒過正著,他立即施展金蟬脫殼,從石化的分身脫出,但這一著被天尊看穿,立即又被擒,不過孫悟空即是孫悟空,他瞬間又再脫身,天尊再追上,也只能又一次被悟空逃脫。

10.所謂有來有往,悟空攻了一段,天始天尊反擊了一段,現在又到悟空了,他化身大猿魂,以狂暴的姿態衝往天尊處,純粹的暴力把天尊狠狠壓下,悟空得勢不饒人,狂拳爆擊連環轟打,整遍大地都會為震動,連身在遠方節三藏師徒都感受到。

11.三藏等當然不知道悟空與誰在戰鬥,他們只能感到悟空的對手散發著超乎想像的強大憤怒和怨恨,那份仇恨之大,並非只針對悟空,而是全世界…他們感到十分不妙,立即加快腳步前進……

12.悟空的攻擊沒有停下的意圖,垂死的白狼默默為他加油,悟空的攻勢突然被硬生生停止,密密麻麻的黑箭從被悟空轟過稀巴爛的地面射出,接觸到這股力量的瞬間悟空終於明白一件事,元始天尊並非不擅臨戰,而是根本沒此必要!!!

13.一團圓形黑霧把悟空吞食進去,然後爆出幾聲巨響,黑霧漸散,只見幾乎百戰百勝、打遍天上地下的孫悟空,被元始天尊單拳轟打浮空,口噴觧血,形勢看來十分不妙…白狼:「悟空師兄!!」

請看一百五十一期:天魔現身篇(7)《悟空之死》

筆者心得:

先感謝各方朋友的支持及鼓勵,居然有50個左右的留言,
讓各位擔心了,我其實沒甚麼大問題,只是…偶爾…
偶爾情緒有點低落,發洩出來後已沒甚麼大礙了。

無論如何,還是那句,我會努寫到西遊完結為止的。

好,說回今期故事。

我記得有朋友留言說白狼會與一虎靈魂結合,
那加上天羽狩的龍魂便能使出「龍虎亂舞」了!XD

看罷今期,這應該真的會發生,因為一虎必死,
而白狼都看似快死,但他始終是掛名男主角,
應該不會這麼快領便當,那要讓他合理地不死,
吸收一虎的虎魂都合情合理,反正都不是第一次了,
龍魂都已經吸納了,吸納虎魂都沒問題吧!?

不過一虎已是暗魂,龍魂與暗魂又好像不相容,
這可能是個問題…唔…用狼魂來中和掉嗎?^^

終極BOSS即終極BOSS,戰鬥力果然強勁,
甚麼不擅長臨戰,老子我力量天下無雙,
單用力量便能制霸天下,要臨戰經驗來幹啥?

下期名悟空之死…我想不會吧!?
悟空已經死過一次了,應該不會這麼快又死吧!?
可是和仔在後記說還經團會因祂一個接一個地死亡,
那悟空看來真的十分危險呢……

好緊張呢!!!

26 則留言:

  1. 已經潛水很久了,還是感謝您無私的付出,也是無意之間發現您的部落格,相信網路世界有一群等著看著您文章的人,這也是每個禮拜三晚上最期待的一件事,尤其是還會註解這件事情真的非常棒,只能精神上給您支持,也由衷感謝賜給我每個禮拜三美好的夜晚,謝謝

    回覆刪除
  2. 大勇哥辛苦了,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阿~感謝你的文字敘述分享~~身體還是比較重要喔!!

    回覆刪除
  3. 龍虎亂舞,可是怎覺得掛名男主角的狼角角色沒用,真是的

    回覆刪除
  4. 悟空死了就感覺不好看了>< 可能是變魂魄到白狼體內吧~想起第一期的封面....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勇哥,在遙遠的國度,仍然能一飽眼福,加油!!

    回覆刪除
  6. 悟空之死,不會吧!但敖嬌也是這樣掛的,悟空可能也要領便當了。

    回覆刪除
  7. 元始天尊果然是有本事,戰到早期天神消耗殆盡的本領,悟空也在狂王,如來,殺心,帝釋天,北方將軍等面前,亦沒有優勢。後續真的越來越多角色要領便當,白狼應該不會,三藏大概也不會,其餘的就難說了。白骨公主的黃泉妖刀呢?牛小妹愛的召喚悟空嗎?和仔多畫一點吧!讀者們期待。另,大勇哥多保重。

    回覆刪除
  8. 我由開始看你的書評到現在,應該有七八年?
    記得好像是殺道尾聲開始看,回想當年和仔的故事十分緊張,比較有出人意表的劇情。
    看你的評論好像一起想像故事下回的變化如何,很好看
    不過西遊故事比較定死了一定框架,變得減低了追看性。
    很想回到過去殺道或封神的那種故事,在每個星期三或四去估下期發生什麼的感覺,估主角能力又如何逆轉,真的很正。
    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
  9. 加油!謝謝大勇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
  10. 辛苦勇哥,週三沒勇哥實在難以入眠。

    回覆刪除
  11. 感謝勇哥,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2. 和仔攪死主角有前科喎,對禾仔黎講,死只係一種狀態🤣咁多人死唔通禾仔睇完報仇者頭痕3🤪

    回覆刪除
  13. 其實如果白狼真的是主角的話, 和仔一定會比悟空既力量佢吸收, 如果唔係白狼就沒戲唱了

    回覆刪除
  14. 第一次留言!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15. 谢谢你大勇哥。辛苦了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機會比較低,如果悟空是地上最強也死,除非是其他二清出手/如來 殺心 呀修蘿 合作;否則根本完不到場.....但是天上地下眾神出場的話,還經團就不是主軸。

    所以,悟空不會太快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