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3):西遊#151 ─ 悟空之死

今期故事簡介:
1.元始天尊爆發怒火力量,一記「憤恨炸裂」把悟空大猿魂的龐大身軀轟成粉碎,悟空變回本來形態飛墮地上,他感到元始天尊把痛苦、沮喪和絕望的感覺打進身體內,這讓悟空十分難受,情緒異常低落,居然連戰意都消失了,完全不想打架……

2.元始天尊沒有繼續追擊,因為祂也覺也被悟空打傷,口中不禁吐出血來,此時元始天尊腦中響起多把聲音,是祂的其餘神格在吵架,有的說為甚麼不一開始便用盡全力、有的認為自己身份尊貴,根本不用全力等等,現在主導元始天尊的憤怒個性大喊其餘神格別吵,祂自會把眼前一切消滅!!

3.元始天尊再度出擊,悟空也重整了鬥志準備迎敵,此時一個身影橫空而至檔在悟空身前,把元始天尊的攻擊截下,她赫然是牛小妹!!牛小妹不知眼前的敵人是三清之一或甚麼身份,她只知道若有人想傷害悟空,便必定要過她這一關!!
4.牛小妹瞬間集結大草原之氣(但沒變身牛魔王),使出一招「狂牛猛撞」,居然把元始天尊狠狠的撞飛開去,這種威力連元始天尊都微吃一驚…元始天尊被撞飛至某個小山丘中,牛小妹藉著這個空檔問悟空對方究竟是甚麼人,悟空略為說明。

5.元始天尊當然不會因這撞便打敗,悟空立即叫牛小妹變身成牛魔王與他共同作戰,牛小妹裝傻扮懵,可悟空早已因心靈相通而看穿牛小妹 = 牛魔王的秘密,牛小妹嘆氣一聲,說既然秘密被知道,唯有做悟空新娘了(甚麼邏輯?),悟空想到與牛魔王相宿相棲的情景,立即嘔吐大作!!(笑)

6.兩大妖為此爭吵了一會,可眼前有必須要打倒的強大敵人,他們立即收斂心神,進入作戰狀態,牛小妹先出招,以三叉戟直刺元始天尊,但武器瞬間被擒變成石頭,悟空立即從旁協助,以亂棍快打元始天尊頭部,元始天尊一陣暈眩,牛小妹立即施以另一招,把元始天尊拋飛而去。

7.居然被悟空與牛小妹的聯手搶漸了少許上風,元始天尊怒不可遏,雙手按地使出一招「痛怒炸裂」,無數黑箭從地表射出,悟空與牛小妹走避不及,粉粉中箭,牛小妹初試黑箭威力,感到異常難受,元始天尊乘機欺空,一掌把牛小妹胸骨轟裂,再轟入地中,傷勢甚重!!

8.悟空立即出手,金箍棒直擊元始天尊,但這次再收不到任何成效,因為金箍棒已被石化,今次不只一部份被石化,是整支棍棒,今次金箍棒是真的「死了」,化成寸碎!!悟空大吃一驚,因而露出空檔,元始乘機左右手一拍,把悟空夾在掌中。

9.悟空反應其快,立即雙手橫伸抗衡夾擊,可惜被元始天尊這雙可改變事物的巨靈掌壓著的他,雙手漸漸石化並出現裂痕,悟空想重施故技以分身逃走,但在元始天尊的力量籠罩下,他一分身便會立即被石化,悟空現在只能苦苦支撐……

10.元始天尊的力量逐漸加強,悟空身體也淒漸崩潰,強裂痛楚自體內由外爆發,十分難受…或許因為與元始天尊的雙手接觸著的關係,此時悟空突然聽到被封印在元始天尊身體內小羽的聲音:「孫悟空,對不起,元始天尊因將我封印在體內,而得到我部份力量,變得更為強大……」

11.小羽:「我現在甚麼都做不到,但卻可以看得更遠,孫悟空…你將多次穿梭陰間陽間,這是你的天賦與命運,記著啊,只要你不放棄,我們還會再見。」說罷,小羽的幻象便消息了,元始天尊並不知道悟空看到小羽。

12.悟空終於支撐不住,雙臂粉碎,元始天尊的雙掌再無阻檔,緊緊的合什握著悟空,悟空已知悉自己將會面對的下場,無懼地以眼神有力地盯著元始天尊,在臨死前的一刻,悟空看到三藏及師弟們的幻影,接著便被元始天尊的雙掌夾成粉碎…齊天大聖孫悟空‧再次死亡!!

請看一百五十二期:天魔現身篇(8)《窮途末路》

筆者心得:

死了,悟空真的又死了一次……

唉~~可憐的牛小妹,好不容易再見心上人,
轉眼間便又再陰陽相隔了……

不過,小羽已經說了他會多次穿梭陰陽間,
即表示他一定會再次復活的,
只是不知會以甚麼模式或手段來復活。

今期版頭是畫著死後的悟空與新的陰間王見面,
那即暗示悟空二次復活,是因這位新王的幫助吧!?

元始天尊以壓到性的姿態打敗了牛小妹與悟空,
除因為祂爆發了憤怒的力量外,還因為吸納了小羽的力量,
靈寶天尊本來和祂是五五比,現在可能要略為下風了。

我想雙清一戰(太上老君不知會否助拳)
會是將來劇情的一個重點吧。

下期封面是白狼怒吼加上虎頭背景,
想必是與一虎的虎魂結合了才有這效果吧!XD

三魂合體,能讓白狼有點作為嗎?

可能都難了,因為下期叫窮途末路呢……

21 則留言:

  1. 悟空就是悟空 无限轮回无限制

    回覆刪除
  2. 悟空是不是有吃道德天尊的仙桃所以才不會死的吧?~~~再次感謝大勇哥分享~!!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丹是大幅增強力量,並不是不會死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好險當時有先把舊的陰間王做掉!

    回覆刪除
  4. 小羽 真是給我們一個想像空間 讚啦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勇哥的分享,好看

    回覆刪除
  6. 我死掉了,我又復活了,打我啊笨蛋

    回覆刪除
  7. 有點矛盾! 之前被蛇妖石化, 悟空不是說他本來就是從石頭變出來的不怕石化.為什麼元始天尊的石化就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ㄟ....可能石化等級不同吧XDD

      刪除
    2. 石化對於悟空本就不可怕,只是石化後被打碎就會死亡

      刪除
  8. 我明白了,KOF的龍虎亂舞將會出現

    回覆刪除
  9. 新的陰間王會不會是素衣呢?

    回覆刪除
  10. 牛魔王,變陰間王

    回覆刪除
  11. 悟空每次轉生就會有新的能力,如習慣陰間的能力,或許下次回來就有抗拒石化的能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並不是經常死亡,死完了也不一定有新能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