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4):西遊#152 ─ 窮途末路

今期故事簡介:
1.悟空被元始天尊化成一堆碎石殺死後,祂的怒火終於平息,變回本來的模樣,此時元始天尊的多重神格再度爭吵,不過「祂們」最後也達成一致意見,就是盡快到佊岸去,把奇經完全吸收,取得超超因果界限的大能。

2.元始天尊再次變成一隻大鳥往彼岸飛去…白狼甚麼都幹不了,看到強如悟空都死在元始天尊手上後,他感到了巨大的絕望,他十分清楚與元始天尊的實力差距之大,憑意志和努力根本不可能彌補到這距離,他只能無奈接受眼前的事實……

3.三藏等人終於來到,他們第一眼看到的是,白狼抱著昏睡的牛小妹的背影,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白狼察覺到三藏的到來,立即抱著牛小妹往師父處,並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的向他說了一遍,得知悟空再次戰死,三藏師徒只感到難以置信……

4.把所有事情都交待清楚後,白狼突然低首,他向三藏坦白了一件事情,那便是他為了活命,把一虎吃掉了…本來白狼已經奄奄一息,此時一虎叫白狼把自己吃掉…因為這樣白狼才有活命的機會……

5.一虎通過與白狼的交手,知道他突然變強必是通過某種邪道,白狼坦然是因為吃了一個叫蝕夢妖的妖怪,一虎認為這真是巧合,正好讓白狼有吃掉自己的覺悟…小羽曾預言說一虎的死會合乎因果法則,一虎現在想到,他倆的因果在未修煉成人前已注定,今日這結果都不錯……

6.白狼猶疑不決,一虎譏諷了他一番,白狼明白這只是一虎的激將法,所以絲毫不感到忿怒,還十分感激一虎的心意…白狼抱起只餘半身的一虎,他已有所決定和覺悟,不禁流下兩行男兒淚…他倆再談了一會…一虎漸漸失去意識,而白狼也化成狼形把一虎吃掉了……

7.吃掉一虎的白狼傷勢盡癒,他救出在亂石堆中的牛小妹,不知下一步該怎樣做,於是呆呆的站著,直至三藏等人來到他才回過神來,並把所有事情交待。

8.白狼感到十分愧咎,三藏並沒有怎樣怪責白狼,只著他以後沒甚麼特別事就別再吃人了,白狼感到詑異,三藏並沒有責備他…因為三藏從白狼的眼神中看不到一絲邪念殺慾,他吃人只因活命,並非出於單純的慾望,而且世間事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情況不能簡單定斷錯對。

9.三藏檢查牛小妹傷勢,覺得她的傷好奇怪,彷彿拒絕復原,死不了,卻不知何時會醒來,三藏暫時也沒甚麼辦法,唯有先帶著她一起……

10.悟空已死、小羽被擄,三藏一時間都不知如何應對,他問眾人有何想法,沙僧與白狼默然不語…八戒則認為現在已是死棋,旅程無法再繼續走下去,唯有放棄,回家吃飯去!!八戒與眾人道別,轉身便走,三藏也沒阻止,八戒走了幾步便回來,他其實也不甘心就此結束的。

11.三藏說出他現在的想法,元始天尊雖然強大,但未打過便認輸可不合他的性格,每次戰鬥都會出現不可測的狀況,敢打總有機會,哪怕對手是元始天尊!!眾人在三藏的鼓舞下重新然起鬥志來!!!

12.現在唯一要做的便是越過眼前的大黑河追上元始天尊去,白狼二話不說立即跳進河中,打算游過對岸去,三藏說大黑河是分隔人間與彼岸,是不能靠游泳過去的,繆然前進只會墮入迷陣…就在此時,水中出現異動,一艘巨船突然從水底冒出來了!!!

請看一百五十三期:天魔現身篇(9)《人魚之國》

筆者心得:

今天遲了更新,因為剛才太倦,
再一次不知不覺睡著了,一覺醒來已是10點多了。

由於現在還有點睏,今期寫的簡介可能會詞不達意,
如果有甚麼地方你們覺得我寫得奇怪的,便張就一下吧。^^

上篇有BLOG友留言說設定有點矛盾,
因為早前悟空曾說過自己在石中出身,並不怕石化,
上期便因石化死在元始天尊手中了。

我是這樣理解的,元始天尊的力量並非單純石化,
祂說過幾次,祂雙手擁有改變事物本質的能力,
所以悟空不是被石化,而是被改變。

他本來不怕石化的,但這本質被元始天尊改變了,
所以便抵抗不到被元始天尊變成石頭粉碎了。

各位覺得我這想法怎樣?

和仔說他起稿已到160期,離大結局還有20期左右,
今期版頭是殺心觀音與羅候對戰的畫面,如果真的只餘20多期,
那這場天宮與阿修羅之戰,應該也差不是時候要好好交待了。

不寫太多了,很倦,我要睡了,明天要早起上班呢。

21 則留言:

  1. 谢谢大勇哥,一直在刷新你的博客,没想到楼上的比我还频繁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 每個禮拜就今天特別興奮,期待新的劇情😂😂

    回覆刪除
  3. 牛小妹,該不會是為了愛,跟隨悟空到陰間,協助悟空回來吧?機率不高。還經團陷入困境。殺心觀音擋的住羅侯嗎?感覺殺心不是羅侯的對手。暗影帝釋天遠遠落後,大概最後是來趁火打劫。白狼吃了一虎,白狼又能長進多少呢?感覺是非常渺小。悟空的石化,就像暗影的不死身一樣,當對手過強,暗影還是得滅。

    回覆刪除
  4. 感谢大勇哥!照顾身体!

    回覆刪除
  5. 人魚之國,感覺像是神鬼奇航。剩下20期左右,這真讓人可惜,真希望和仔再多畫100回,來到260期,這才夠解饞。

    回覆刪除
  6. 元始天尊應該讓暗影帝釋天來收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可能,三清應該只是再沉睡而已,畢竟祂們都是上古大神。

      刪除
  7. 謝謝,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8. 勇兄, 信用欺詐師 The.Confidenceman. Ep07. 有幾分鐘 敦子 演出.

    回覆刪除
  9. 只會演到180期??還有很多沒交代欸,古龍,金龍,天界大戰,悟空復活,暗界鬥爭,每期都一點點,交代的完嗎,不要爛尾啊

    回覆刪除
  10. 希望和仔能多畫幾回,能到200回是最好的,讓我們多看個幾回,真是很好的漫畫,多畫些,不然真的就是絕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