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6):西遊#154 ─ 登天

今期故事簡介:
1.八大金剛中的定持災金剛慌張地走向天界長老會堂報告戰況,前線天軍全面敗退,防線崩潰,戰況岌岌可危,長老們不敢相信,一向所向無敵的天軍居然敗退!?定持災金剛說這全因指揮一塌胡塗,而這一戰負責總指揮的都督…正是殺心觀音……

2.天宮的天間浴池有療傷奇效,在戰爭中受傷的天軍都會在這裡浸浴療傷,只要浸一天,任何傷勢都可以復原,這天,又有一批天軍在療傷,祂們一邊浸一邊聊,大家都把前線的慘況歸咎於那個「無能指揮」身上,亦即殺心觀音……

3.一名也在浸沿的天神把遮面的浴巾揭起,赫然正是天軍們議論中的殺心觀音,眾天軍一呆,殺心觀音徐徐步出浴池,並以「散播影響軍心的言論」之罪懲罰眾天軍,把祂們連降三級…一名天軍不服,再次質問殺,殺心說祂不會有錯,錯的只會是天軍們,因為祂們做不到祂的要求……

4.本來經過暗影一役後,一眾天軍是十分尊敬和信賴殺心的,但在與阿修羅這一戰中,殺心獨斷獨行,指揮胡亂,天軍在近一月間連吃敗仗,四路天軍全皆失利,防線全面崩潰,阿修羅大軍快要攻進天宮,阿修羅眾王因此輕視天神們,認為祂們已是敗軍之將,天宮早晚會淪陷在他們手上……

5.戰況危急,一眾天宮長老想找帝釋天商議,希望祂把殺心觀音換掉,但卻一一被持國天拒諸門外,持國天說戰況沒祂們說的糟糕,著眾長老要對天軍有信心…持國天好不容易勸退眾長老後便去謹見帝釋天,只見帝釋天憂心忡忡,看來祂也不分擔心……

6.帝釋天問持國天祂真的能把天界命運交給殺心嗎?持國天說殺心能力在眾神中無出其右,帝釋天自己其實都十分清楚,不應懷疑…帝釋天茅塞頓開,明白不應懷疑自己的決定及對殺心的信任。

7.帝釋天再問持國天,天界到底是甚麼?持國天直言,只是一班閒來無事的神仙聚腳之地,至於重要性方面…就是守護天下正道…帝釋天說要做到這點,其實不要「天宮」都可以做到,如果阿修眾要毀天宮,祂可以雙手奉上,那戰爭豈不可以結束!?

8.持國天對帝釋天之言不置可否,但一眾長老必定反對(而且阿修羅要的不是天宮這個死物,而是眾天神的性命…這句書中沒有,是我的見解。^^),雖然兵臨城下,持國天認為不用太緊張,建議下一盤棋輕鬆一下,帝釋天讚同。

9.三眼神將往找殺心,祂來並非要質疑殺心,祂絕對信任殺心,然而前線吃緊,戰事將會史無前例地伸延至天宮內,一眾將士及廣目天對殺心十分不滿,幾乎已到無法指揮的地步,殺心十分清楚,但祂有祂的謀劃,即便是神將都暫時不能對祂透露半句。

10.神將沒有追問,只是拿起戰戟,祂又要回到戰場去了:「無論祢打算做甚麼…祢要盡快完成。」殺心:「明白。」

11.天神與阿修羅本是一家,在不可測的古老年代,阿修羅離開了天宮,自始與天神誓不兩立,兩族爭戰了無數個年頭,阿修羅從沒再踏觸過天宮一步,今天,終於有一個阿修羅進入天宮了(如果不計蘇摩的話XD),那便是狂王羅候,天神與阿修羅之戰,終於步入最重要的階段了。

請看一百五十五期:阿修羅崛起篇(2)《最強的挑戰》

筆者心得:

今期解釋了天界為何突然崩演,節節敗退,
表面上當然是阿修羅實力太強,天軍不敵,
實則一切是殺心的計謀,祂到底在盤算甚麼呢?

即便是引導阿修羅全體進入天宮,接著再來甕中捉鳖,
然而阿修羅並非尋常對手,乃是戰鬥民族,
迫到絕處,反擊力恐怕更是強大呢!

而且阿修羅四王實力超凡,困獸鬥也未必是好計策呢。

不過我這等凡夫俗子,又豈及殺心觀音呢,
祂定必有個驚天大陰謀吧!?^^

各位又覺得殺心葫蘆裡賣甚麼藥呢?

11 則留言:

  1. 靈寶天尊蓋了這樣久的天公,
    可能又要毀了,
    殺心能賣什葫蘆藥?
    實在是好奇!
    打應該把不過羅侯,
    可能就是兩位天尊的魔法神力加持吧!

    回覆刪除
  2. 困兽斗应该是阿修罗的强项。他们成为斗士时已经撕杀。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幕很震撼呢,狂王單人匹馬率先到達天宮,無數天軍正面湧出,雖然明知道天軍在狂王面前形同虛設,只是也頓時倍感熱血

    另外殺心的動機很讓人懷疑

    回覆刪除
  4. 來來到阿修羅去做什麼呢?
    可能就是最關鍵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來個大合解哈哈

    回覆刪除
  6. 把自己的地盘短期租借给阿修罗让他们和暗影神近水楼台对着干。比起阿修罗。杀心更加讨厌暗影神。

    回覆刪除
  7. 我猜是為如來鋪路

    回覆刪除
  8. 所以要聯合次要敵人對付主要敵人??

    回覆刪除
  9. 來來該不會假裝被暗影殺傷,導致阿修羅與暗影對戰?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