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7):西遊#155 ─ 最強的挑戰

今期故事簡介:
1.羅候「登天」,天宮禁軍們大為緊張,羅候則沒採取任何行動,只是望望四周環境,因為他很久以前已想上來天界看看…羅候閒庭信步,看來十分輕鬆,可包圍他的禁軍便不同了,因為祂們身後便是帝釋天之所靈霄寶殿…為了守護帝釋天,禁軍們一無所懼,紛紛拔出兵刃衝向羅候……

2.一個月前,與如來一起「潛入」阿修羅陣地的玉桃逃回天宮了,祂一到天宮即要求見殺心觀音,原來如來有話要向殺心說,於是找個機會讓玉桃帶著傳話卷軸逃走。

3.如來潛入阿修羅陣地後一直在思考,為甚麼天界與阿修羅要死戰呢?所謂戰爭,是奪取資源的行為,但天界與阿修羅之戰嚴格來說是沒有甚麼特別原因的…如來一直的想,後來祂終於得出讓這個沒有原因的戰爭停步的辦法,這辦法的第一步,就是讓四王大軍都登陸天宮……

4.殺心問卷軸為甚麼要這樣做,然而卷軸只是傳話,沒法詳結解釋,如來只要求殺心設法辦到,接著傳話卷軸便變回普通卷軸了…殺心眉頭大皺,心裡暗罵:「如來祢這傢伙,每次都是這樣,總有奇怪的念頭,祢沒想過執行的難度嗎?雖然我是都督,但要放行阿修羅,搞不好會背上通敵之罪……」

5.雖然未能知道如來的直實計劃,可如果有能讓這分分鐘會膠著好幾十年的戰爭結束的辦法,殺心認為值得一試,祂決定在盡量降低傷亡的情況下製造一連串的敗北,好讓四王都進入天宮…殺心決定相信如來,因為如來雖然行事古怪,但直覺往往奇準,能順利找到最正確的方向。

6.放走玉桃後,如來以阿修羅的姿態來到羅候跟前,羅候認出如來偽裝,如來便回復本來樣貌,當然,祂也沒打算再隱藏下去,如來今次來是要履行承諾,認認真真正面的與羅候大戰一場!!

7.羅候以為如來打算前來擊殺自己,好讓阿修羅退兵,不過如來並不是想這樣,阿修羅之間有用戰鬥來互通心意的習慣,如來為了「好好傳達自己的心意」,決定狠狠的跟羅候大打一場,羅候本來便渴望跟如來認真一戰,所以這個挑戰,他當然接受了。

8.要認真與羅候打一場,如來不再保留,祂雙手合什,金光四散,力量之強,居然在虛空展開一道異界,讓旁人沒法接近騷擾祂與羅候的一戰。

9.如來:「戰鬥、殺戮是一種『不理想』的解決問題方法,我自覺得道後,收起了內心的爭鬪心,任何戰鬥都以僅僅足夠取勝的武力來應付…但這一次,我必須將『不理想』的我再次釋放出來。」如來話剛說完,便運聚起自己最強戰鬥形態 ── 狂怒金身!!!!!

10.面對認真的如來,羅候當然都要使出全力,鬪魂狂烈燃燒,力量火速提升,接著斬出兩記阿修羅魔刀,如來因金身之護沒有受傷,但仍能感到羅候又比之前進步了,羅候從未有停止過鍛練,仍然在尋求變得更強。

11.羅候此時的魔刀雖然十分強勁,但已經不能像以往般停止如來的步伐,如來以金身硬闖進羅候攻擊範圍內,然後一拳直轟羅候臉門,再施肘擊連續技,羅候就算是鐵鑄的,都要臉門破裂…羅候了解到,如來是要全神匯聚,不作保留,務求數招之間分出勝負。

12.如來再對羅候胸口全力一轟,已看穿如來戰法的羅候決定跟如來正面交峰,在吃到如來拳頭同時斬出兩記魔刀,一擊還一擊,如來金身拼裂…羅候:「就看是誰先倒下吧!!」


請看一百五十五期:阿修羅崛起篇(3)《奇變》

筆者心得:

上期還以為殺心有甚麼大計劃來擊退阿修羅,
原來有計劃的是如來,祂只是幫忙「引路」這部份,
難怪祂不能向神將透露了,因為祂跟本都不清楚,
到底如來有何奇策嘛!XDDDD

殺心不知道,那各位讀者又能否猜到如來的奇策呢?

給四王同時進天界,讓他們欣賞一下天宮之美,
使他們洗滌心靈,放棄戰鬥!?^^

不會這麼扯吧!?

又或者…上期持國天曾說,天神其實很無聊,
讓阿修羅們了解天神們其實都是一班沒用的廢柴,
戰勝及殺絕祂們都沒有任何重大意義,那便收手?

哈哈…都是我胡說罷了。

各位有何想法呢?

17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精闢的打上這次的戰局😀😀

    回覆刪除
  2. 媽呀!有點擔心如來被幹掉,希望不要。

    回覆刪除
  3. 話說之前不是講如來的力量持續衰退中?
    怎麼反倒有越來越強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的如來沒盡全力

      刪除
    2. 如來之前回到天宮時,應該也有調養與養傷,希望不要因衰弱影響太大

      刪除
  4. 呀羞蘿 出走應該是發現了天界有暗影存在嘅?解決暗影 就解決了問題的根源。

    回覆刪除
  5. 真想看狂王打元始,消消元始的銳氣

    回覆刪除
  6. 讓四王上去打桌麻將,打完他們就會回去了⋯⋯?

    回覆刪除
  7. 天界存在的意義在於守護世間正道平衡!
    而阿修羅為了殺戮而殺戮以擊敗天界為目標
    當天神無法在守護不在世間....
    那阿修羅殺戮意義何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修羅喜歡吸血,暗影妖喜歡吸血,暗影神喜歡吸血。

      刪除
  8. 奇怪,既然如來要打,為何躲到阿修羅的陣中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