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8):西遊#156 ─ 奇變

今期故事簡介:
1.如來 戰 狂王!!!狂王對自己的魔刀很有信心,魔刀擁有將對手所有生存空間封死的能力,狂王自信魔刀能將任何對手壓下,他的刀招從來只攻不守,因此如來制定策略,以金身挺過魔刀攻勢後再給予狂王致命反擊!!

2.狂王與如來刀來拳往,都把對方的每一擊照單全收,只是數招之間,兩大強者都受了極嚴重的傷,終於,如來看準一個機會,強撐過狂王一波斬擊後,正面給了狂王奪命一擊,一拳把狂王的胸膛貫穿了!!!那麼…是如來勝了嗎?

3.不!!!如來雖然重創了狂王,可捱了狂王這麼多記魔刀後,祂的金身已達極限,全力一擊過後,祂也會粉身碎骨…雙方最終獲得同歸於盡的下場…如來問:「這就是你追求的結果嗎?」

4.如來與狂王從虛幻中回到現實,他們並沒死戰,如來也沒現出真身,還是那個阿修羅的模樣,他們剛才的死戰,只是如來的力量做出的一場幻夢,狂王感到被戲弄,如來否認,那雖然是場夢,但當中情節絕對與現實相符,兩者當真打起來的話,結局99.99…%會是同歸於盡。

5.狂王認為真實戰鬥必會與夢幻有出入,如來認同,但過程或許不同,結果卻只會一樣,狂王以沉默作回應,他也不得不承認,雙方全力對戰,唯一結局只會是兩敗俱亡…然而他並不懼怕死亡,如來卻說,死也應該要死得其所,與自己決戰而亡,並沒甚麼價值可言。

6.如來與狂王相交多年,知道狂王內心還有其他抱負,其中之一就是向天界復仇,然而天界與阿修羅的所謂仇恨也不過是互相攻伐,當年帝釋天出征阿修羅一戰,祂也敗得非常慘烈,如來說如果帝釋天能放下,阿修羅為何不可呢?如來提議雙方可在又天宮內見面商談和平共處的條件……

7.狂王有點心動,如來再進一步作一個大膽提議…如來知道阿修羅四王其實一直互相攻伐,都想把對方吞下消滅,這次四王合攻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如來說祂可讓天界眾神相助,誘導其餘三王進入天宮,然後將他們殺敗,到時狂王便會是唯一的阿修羅王!!!此後天宮便可與阿修羅王和平共處了。

8.狂王訝異於如來居然向他提出這樣荒唐的建議,不過如來一直認為狂王在四王中是少有可以講理的一個,所以才會跟他談,狂王認為如來太樂觀了,如來卻說大膽設想,小心行動,凡事可為。狂王卻認為不可為…但他願意一試…用自己的方法。

9.天神與阿修羅本是同源,狂王一直都想去天宮看看,當年若非如來出手,狂王會打上天宮看看…未能登天,是狂王另一個遺憾…如來說眼前便有一個大好機會,狂王能上天宮看看,但不是以敵人身份,而是用盟友的身份…狂王勉強答應如來建議,但在未見到帝釋天前,他仍會繼結戰鬥下去。

10.這就是狂王登天的真相,這計劃一眾天兵天將當然不知道,祂們一擁而上,狂王正想開殺戒時,如來及出現制止,雙方總算沒有大打出手…如來道出狂王來意,其實是與帝釋天和談,希望天兵們放行,可天兵們根本不相信阿修羅,就算如來用性命擔保也好……

11.繼狂王後,他的大軍也陸續抵達天宮,天兵們更是緊張了,強硬地拒絕放行,如來再加勸說,居然都是無效,狂王耐性有限,正想還是用武力解決時,帝釋天及時出現,原來如來早已把和談的想法告訴了祂,由於不確定因素太多,加上天宮有不少保守派,帝釋天才沒有公開自己的想法。

12.帝釋天其實都不想戰,祂也希望用對話來解決問題,狂王無意與帝釋天詳談,他只要帝釋天的一句話即可,帝釋天明白狂王想法,便直說了:「天界與阿修羅千古之仇,今日就在我和你手上結束。自此我們締結百年之約,是天下美事。」

13.在場的天神們都不滿帝釋天居然對阿修羅如此低聲下氣,狂王的部眾則認為和談太便宜天神們…狂王想了一想後說:「帝釋天,我一向不相信天神…只此一次!若祢日後背盟,我必將此地化為血海。」

14.如來的計劃總算成功了一半,接著便是解決其餘三王…狂王收起魔刀,向一眾部屬下令:「阿修羅鬪士…今天我們不殺神,去殺其他的。」

請看一百五十六期:阿修羅崛起篇(4)《對決三王》

筆者心得:

原來如來與狂王一戰只是幻夢,我有點失望呢……

說回如來的計劃,居然是煽動 + 目標轉移!!

如來這招又夠狠呢!這傢伙口中慈悲為懷,
卻居然要人家自相殘殺,好奸哦~~^^

也對呢,只要自家人安全就可以,
別人的死活跟自己又有甚麼關係呢?XDDDD

說些正經的。

狂王一開始出場已經多多少少跟其餘三王不同,
他應該對阿修羅的傳統有很多不滿,一直想改,
奈何他一王之力難改變其他三王,
所以對如來的建議心動。

大概他也明白,就算毀了天宮滅掉眾神,
他也只能得到一時之快,卻並非他的最大願景。

狂王雖強,但要一個殺敗三王,會否過於託大呢?
如來會否暗中幫忙呢?因為如果狂王輸了,
那便沒有阿修羅來執行和平協議了。

11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

    狂王有此想法很久了~~~~~~

    回覆刪除
  2. 這確實也是收尾的一個好方式~

    回覆刪除
  3. 怎麼有種當年神眼勸退冥族大軍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勇哥,非常另人訝異的收尾,但不失一個好辦法。

    回覆刪除
  5. 希望不要看到,打完其他阿修羅王後換天神這邊搞背刺....

    回覆刪除
  6. 有點失望,居然調轉鎗頭打自己族人,剛剛呢星期重看了封神,那次的大和解同呢次差天共地

    回覆刪除
  7. 到時只剩一王,如來觀音合攻,狂王還不是死,阿修羅好戰,如何跟天宮並存呢,更何況三清的兩清搞不好還會出手,狂王不是死

    回覆刪除
  8. 眼前的如來就是狂王的大山就算過了也是同歸於盡,失去了這次討伐天神的意義. 如來要傳遞的訊息就是讓狂王知道有我如來在你是沒機會的. 既然知道結果會如此, 滅了其他三王的代價還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9. 厲害的地方就是這,雖然是虛幻的劇情,但很多情節又有依劇。封神的收尾也是如此,峰迴路轉卻能讓結局帶到道教的神髓。真心覺得有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