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59):西遊#157 ─ 對決三王

今期故事簡介:
1.天界史宮玉桃正在記下這歷史性一天的事情…如來與觀音攜手合作,雙方各自在天界和阿修羅陣中默默地努力,最終使狂王登天與帝釋天結下盟約,但這只是第一步,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2.如來點兵閱將,吩咐天將天兵們不要與快將登天的三路阿修羅大軍作戰,只需專注防守,並且要給予狂王人馬在天宮走動的方便…但並非每個天神都接受與狂王結盟,廣目天大吵大鬧,極度不滿,與如來發生口角,最終如來搬出帝釋天及保護天界的大義才勉強壓下廣目天。

3.如來在後方點兵,觀音則調動前線,可惜前線天軍因與阿修羅久戰,早已積累對阿修羅的仇恨和厭惡,對結盟一事異常不滿,最少有一半不為觀音所用,觀音唯有連一向只會清談的長老也徵召,勉強集結了一些兵力。

4.玉桃甚是憂慮,狂王一軍敵三軍,天軍們又不參與,這樣真的可以取勝嗎?如來表示沒辦法,當初祂與狂王提出結盟,狂王說要用阿修羅的方法,那方法就是狂王獨自挑戰三王,天神絕不可參與…觀音知道狂王是認真的,這是阿修羅對戰鬥的絕對執著,若要得到狂王這盟友,唯有尊重他的方式。

5.帝釋天和狂王結盟的半日後,三王大軍終於陸續登天,長老們以「古老法術城牆」築起保護天宮核心地帶的城牆,接著天軍們在城牆上佈陣,防禦三路阿修羅大軍的進逼。

6.區區城牆三王豈會放在眼內,頒令進攻,其中苦王婆稚更身先士卒,以其龐大如小山的身軀撞擊城牆,城牆不一會兒便給撞破,正當苦王想前進入侵時,一股由殺氣凝聚的巨浪衝向她,強如苦王都被轟飛出牆外……

7.苦王當然能認出殺氣的主人便是羅侯,質問他為何陣前倒戈?羅候騎著自己的飛龍出現,以王之名向苦王提出挑戰,苦王說他們的共同敵人是天神才對,狂王回應:「共同敵人是你的想法,在我而言…你們都沒有分別!!,狂王揚言會把三王逐一斬殺,就由苦王開始!!

8.狂王在出戰前曾與如來稍稍交談了一會,如來認為狂王要以一敵三太冒險,祂建議天神們可以出手相助,這能提升勝算,狂王拒絕,這與勝算無關,王與王之間的決戰是光榮的,勝者得到一切,所以阿修羅都不會有異議,但如天神參與其中,那便是另外一個故事……

9.狂王:「天神,你們保留實力就可,我會逐一挑戰三王,我勝,一切如盟綫執行,我敗,你們再謀對策,這是我的底線。」如來雖然擔心,但狂王有他的道理,祂也只能接受,並照狂王意願部署。

10.玉桃問如來把一切交給狂王沒問題嗎?其餘三王比狂王成王更早,實力強橫可畏可佈…如來也認為按常理來說這確實很難,但若是狂王的話,如來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

請看一百五十七期:阿修羅崛起篇(5)《奪命魔刀》

筆者心得:

原來所調對決三王是逐個去打,
不是同時以一敵三,那這樣便正常一點,
羅侯比較有機會拿個制霸三王的全勝。

我個人估計,先是苦王,接著到淵王,
最後便是斬王…我總覺得斬王神神秘秘,
不知藏著甚麼秘密(例如真身是北方將軍之類XD)
所以我覺得他會是羅侯最後的對手,
順便在戰鬥中揭露他的秘密之類的進展吧!?

西遊接下來的劇情都應該只會是連場大戰,
這樣便刺激得多,不會悶場呢!^^

11 則留言:

  1. 主角小白狼真的是了不起 下一部新書可以考慮用人家的姑姐的同學的朋友的上司的鄰居的男朋友的表妹的寵物來當主角呢

    回覆刪除
  2. 好像封神快到結尾時,也是超級大亂鬥,死的死傷的傷,有好戲看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勇哥的分享,如來如果以來來的身分,亦是可以挑戰三王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狂王會戰死嗎?然後換兒子繼承王位?期待後續發展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adidas講: impossible is nothing
    著adidas的德國隊就直插
    如來咁講, 令人好不安

    回覆刪除
  7. 剩下沒幾期了,悟空要如何多次穿梭陰陽呢?希望不要爛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