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2):西遊#160 ─ 最強父子

今期故事簡介:
1.為了阻止羅侯繼續暴走下去,蘇摩正面向這位最強的阿修羅 ─ 即他父親發起挑戰,羅侯從來不會拒絕任何挑戰,就算是兒子也不例外,羅侯沒拔出一對魔刀,只用手刀和兒子對戰,但威力也足夠恐佈!!
2.蘇摩心知父親的強大,並沒採取硬碰的戰術,只用速度遊走尋找攻擊空檔,並用說話勸說父親:「父王,三王已死,沒必要繼續戰下去,這並非你本意…失控地戰鬥下去,你最終會連自己也摧毀,請回復平常心,我會竭盡全力讓你明白,即使付上性命……」
3.蘇摩看準時機繞到羅侯背後,手腳並用以「阿修羅絞殺」鉗制父親,攻擊時機掌握之巧妙,羅侯也忍不住出言稱讚兒子,可是就算羅侯手腳不動,渾然天成的魔刀刀氣也會自然發動,蘇摩被割得體無完膚,鮮血流過不停,但仍然沒放開手。
4.羅侯斬絕天地的刀氣快要把蘇摩的身體斬碎,蘇摩咬緊牙關絕不放棄,盡全力地燃燒鬪魂…這時蘇摩想起與父親修行的往事,父親總是一臉嚴肅說他不夠好…偶爾在修煉後看到其他阿修羅父子普普通通的相處,多少有點羡慕……
5.就在蘇摩有覺悟會死在父親的刀氣下時,羅侯突然回復冷靜,把殺氣戰氣刀氣都全部收起,原來蘇摩的鬪魂與羅侯的鬪魂在剛才不知不覺間對話了,羅侯因此才取回理性,蘇摩也並非刻意用上甚麼方法與父親的鬪魂溝通,只能說這是父子之間血濃於水的奇蹟。
6.羅侯環視天宮,從前他對天宮很好奇,現在一看其實也並沒甚麼特別,並不值得刻意去摧毀…羅侯向阿修羅大軍出宣佈:「我們與天神的長期戰爭到此為止,所有恩仇抹去,今後不可再提,這是我的決定和律法,誰有意見便站出來。」
7.阿修羅一向以強者為尊,雖然都有一些阿修羅持不同意見,但最終都沒有誰走出來挑戰羅侯的命令,於是羅侯便宣佈戰事結束, 已沒有必要留在天宮,起程返回故土去…蘚摩當然跟隨父親回家去了,臨走前回望天宮,與從遠處觀望的恩師如來點頭道別。
8.玉桃問如來是否猜到蘇摩能阻止羅侯才一直留他在天宮養傷,如來說那可能預計到這地步了,純粹好運罷了,而且今天之所有能結束戰事,只因符合雙方利益,阿修羅是與「和平」沒有綠的戰神一族,這個和平協議不會永遠有效……
9.無論如何,盡可能把結盟關係維持下去便是今後的主要課題,功夫多著要做,不過,天神們現在有更優先的事要處理,那便是天神的本職「守護世間正道」,天神與阿修羅之戰讓天下轉暗,如來與帝釋天都認為,是時候撥亂反正了……
10.為了等待時機前往彼岸,三藏一行人暫時停留在人魚宮中,白狼與小石兵等了一段時間後便不耐煩,他們都想盡快救回小羽,沙僧出言勸說,現在除了等別無他法,說著說著也談到悟空的死,唐三藏已經好幾天足不出戶,或許正為悟空的死而難過。
11.白狼他們開始擔心起三藏,決定總動員去勸解他,誰不知一去到三藏房間,只見他歡天喜地與幾美女玩耍,看得眾人也呆了,這個才是三藏幾天足不出戶的主要原因……但三藏說這其實是為了與人魚彼此了解,因為他們要人魚作嚮導,與人魚「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
12.白狼恍然大悟,明白了三藏的「苦心」,是用自己的肉體去討好人魚,覺得師父實在太偉大了,差點感動得哭出來,八戒表示師父的工作看來艱鉅,主動提出要幫手,卻被三藏斷言拒絕了。
13.就在眾人閒聊之際,水底宮殿的牆壁突然被某些東西擊破,海水一湧而入,幸好眾人早前已得藍玉女王的祝福,可在水底呼吸才能平安…三藏望向遠處,只見一大班鯊魚聚集,這些鯊魚並非一般鯊魚,背上都有一個人在,為首者的獨眼女郎,似是衝著三藏而來呢:「唐三藏大法師,你果然在水底宮殿內呢…沒有忘記我吧!!」
請看一百六十期:阿修羅崛起篇(8)《人魚之秘》

筆者心得:

天神與阿修羅之戰終於結束,這樣的結束讓我有點意外,
當初估計會是連場天神與阿修羅各路大軍的死戰,
最後卻是羅侯以獨腳戲來終結這場大戰。

唔…也不是說現在不好看,這樣的劇情都有好看的地方,
起碼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都別有一番風味。

說起來,當初說要總動員征戰天界的是羅侯,
最後說其實都沒甚麼值得打而收兵都是羅侯,
某程度上這傢伙都相當任性得很呢!XDDD

嘛…大概這便是阿修羅的本性吧!

天上的戰事告一段落,是時候回到凡間,
首先交待三藏的事情,接著便是悟空及暗影們的事吧!?

因為如來和帝釋天都已明確說出,天下轉暗已又,
天神們是時候返回自己本來的岡位,維持世間正道了!!

9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每個星期三晚上都在等更新

    回覆刪除
  2. 三眼和如來們該下來打打元始天尊啦!雖然據情不會這樣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眼一定打不過原始天尊,三眼等級與悟空相似,如來與羅侯還是有差,應該也打不過原始天尊

      刪除
  3. 多謝大勇哥!總結得好:一句”任性“

    回覆刪除
  4. 那個大勇哥,第八段的沒有「緣」打成沒有「綠」了。如果有空可以改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