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63):西遊#161 ─ 人魚之秘

今期故事簡介:
1.人魚國既然是女兒國,那是怎樣繁衍而把種族延續下去呢?原來當人魚族的數量去到某個低點時,族群中就會出現「變種」,生出「那話兒」…變種人魚的任務只是打種,完成使命後便會被殺掉,命運非常悽慘……
2.銀鯊公主當年出現變化,她不願接受命運,於是釋放大海妖,打算毀滅人魚國,這時三藏師徒因取經而路過,助人魚國擊退大海妖及銀鯊公主,這讓三藏他們與人魚國建立了良好關係,也同時與銀鯊公主結下樑子…而今天銀鯊公主的再臨,就是為了向三藏報復。
3.人魚國幾位公主勸銀鯊離開,否則動起手來銀鯊只會再嚐失敗苦果,但今次銀鯊有備而來,她結識了幾位「強力的朋友」,赫然竟是暗影帝釋天,而且來的不單只有暗影神們,暗影帝釋天還收了蜘蛛妖白絲及窮奇地洞的白蛇作下屬,一起前來對付三藏。
4.暗影帝釋天勸三藏乖乖交出「奇經」,那祂便可會「寬恕」三藏「盜取奇經」的罪,三藏當然不會答應,而事實上他就算想答應都沒辦法,因為奇經早已被元始天尊奪去,三藏如實相告,暗影帝釋天猶疑了一會,雖客觀證據確實反映了三藏說的是事實,但祂就是還有點壞疑。
5.暗影帝釋天決定把人魚國反轉徹底調查一下三藏有沒有收藏奇經,雙方人馬大打出手,沙僧在水中沒法發揮任何作用,三藏與八戒也並沒參戰,因為在水中眾人的力量都大打折扣,於是他們都藏身起來,唯獨白狼。
6.白狼自小在水中補魚生活,泳術一流,居然與銀鯊公主一方打得難分難解,三藏觀察著白狼,發現他完全把吃掉的對手(一虎及蝕夢妖)能力化為己用,因此實力大增,一般妖精相食,只會增加自身妖魂一點點力量,像白狼如此的情況,實屬罕見,三藏估計白狼這奇異體質背後暗藏玄機……
7.暗影天神實力們雖遠勝人魚,但那是在陸上的時候,在水中,人魚才是主角,她們壓制著暗影天禤不落下風,就在雙方戰得難分難解時,有非常大的東西從水底冒起,是幾條巨大的觸鬚,來者不用問也知道,是人魚國女王藍玉女王:「你們…好大膽!竟敢到人魚國搗亂?」
請看一百六十一期:阿修羅崛起篇(9)《最終挑戰》
筆者心得:

抱歉,這幾天我工作超~~忙碌,
整個人都十分疲倦,實在沒甚麼心情體力寫簡報,
所以這期寫得略為簡單,總之大概交待了劇情便算,
細節位一概欠奉,敬請各位「張就」一下。

人魚居然有如此特性,女的會突然長出「那話兒」
這都算了,打完種還要給殺掉,
難怪銀鯊公主當年會「起兵判變」了。

暗影帝釋天終於來到了,本來想「起老闆尾注」
卻發覺奇經已在元始天尊手上,當真尷尬。

和仔又想再次替白狼增加點主角光環,
他居然有和洛克人差不多的功能,
吸收被打敗(吃掉)者的能力,
為甚麼白狼會有此異能呢?

如果白狼會越吃越強,
他能否憑此而變成真正的主角呢!?

抑或相反會變成最終BOSS呢?

因為畢竟吃掉對手來得到能力,
可不是主角應做的事嘛!^^

8 則留言:

  1. 吃点对手得到能力变成山海逆战了。呵呵。
    悟空没有筋斗云,八戒沙僧的水上能力被剥夺,没剩下什么了!

    回覆刪除
  2. 吃了暗影帝釋天,爆勁,之後去打元始天尊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在想辦法恢復主角光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