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78):西遊#177 ─ 彼岸之秘

今期故事簡介:
1.自從毘沙門天看穿了敖雪與「真龍」有某種關係時,祂的敖雪態度開始改變,但這種改變未必是一件好事,因為毘沙門天似乎想從敖雪身上引出某種力量,來滿足祂某個目的……
2.然而敖雪的力量時靈時不靈,力量的高低起伏頗大,毘沙門天問敖雪這是否他的擾敵戰略,這當然不是了,完全便是敖雪自身的問題,敖雪自知不敵,決定採取最擅長的策略 ─ 投降!!
3.然而毘沙門天對弱者並沒有憐憫之心,求饒只會死得更快更慘,不過敖雪的投降真的是一種策略,他在伏身求擾時,其實暗中在地上佈下電網陷阱,待毘沙門天走近,立即發動麻痺電網,毘沙門天真的中計,被困電網中。
4.就在敖雪沾沾自喜,拿出他的龍頭大鎚預備敲碎毘沙門天的骨頭時,毘沙門天卻一擊轟破電網,敖雪的麻痺電網對毘沙門天根本沒有作用,毘沙門天也一早看穿敖雪意圖,將計就計殺敖雪一個措手不及,可憐敖雪慘被毘沙門天當沙包打,又掌擊又腿踢,吐血飛退。
5.毘沙門天再以一招「魔空旋刃破」追擊敖雪,敖雪及時避開,卻又被毘沙門天的「魔空法印」封住,手腳如千斤重,連呼吸也覺困難,就在敖雪動彈不得之際,毘沙門天再施殺著,一記「魔空斷頭腿」朝敖雪頭顱踢去,如被踢中,敖雪定必爆頭而亡!!
6.面對這必殺一擊,敖雪毫無辦法,腦海閃過一生片斷,這是人死前一刻的獨特體驗…敖雪以為自己必死之時,卻發覺毘沙門天並沒有真正下殺手,原來這只是祂想引出敖雪「真正實力」的計策,想藉著死亡壓力讓敖雪爆發,很可惜,敖雪並非有所保留,而是真的技已至此,這讓毘沙門天失望極了。
7.敖雪讓毘沙門天想起某人,所以毘沙門天才一再試探,可惜都徒勞無功,敖雪問毘沙門天想起誰?原來百年前毘沙門天曾巧遇古龍,祂向古龍發起挑戰,戰了半天落得慘敗下場,毘沙門天對此耿耿於懷,自此無時無刻想再戰古龍,然而卻一直沒有機會,直到今天遇到敖雪……
8.敖雪的九天之雷讓毘沙門天察覺到他與古龍有某種關係,祂覺得或許能藉著敖雪而能找到再戰古龍的機會,敖雪本想逃走,卻又被逮住,毘沙門天為了刺激敖雪的戰意,先把他的獨臂打斷:「你是唯一與古龍有連繫的人,我殺死你,會迫到他出來見我?」
9.唐三藏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佈滿蓮花的詳和景色,唐三藏現在的感覺很奇妙,就似是超脫了塵世,他分不清這是夢境還是現實,此時一把熟悉的聲音把他叫住,赫然是死了的白狼,而且並不只他一人,小貝、白絲和白蛇都在這裡。
10.唐三藏與眾人聚首,問起他們來到此地的經歷,全部都和他一樣,都是穿過一道柔和白光而來到,白狼等都是已死或頻死,三藏想難道自己在不知不覺都…就在他滿肚疑問時,小羽突然出現,她著三藏放心,三藏的壞疑是錯的,她把他們帶到這裡,只為讓他們休息。
11.小羽與三藏所身處的空間乃是火種中央,白狼見到小羽大喜,正想走近她身邊時卻被阻止,小羽:「我與從前不同了,進入火種後,我一直學習、脫變。同時,我也看到了廣濶無限的另一片天空。永恆之火是連繫眾多不同天空的世界元素之一。這就是我剛剛覺醒了的使命啊!」
請看一百七十八期:彼岸之戰(15)《再戰元始天尊》
筆者心得:
毘沙門天原來在百年前已遇過古龍,還戰過一場,
而且是讓祂感到恥辱的敗,這讓祂耿耿於懷……
或許這場敗仗就是讓毘沙門天加入暗影的原因都說不定,
因為祂要變得更強,祂要再挑戰古龍,所以受到元始天尊的引誘。
我想祂未必有再挑戰古龍的機會了,毘沙門天最後的對手應該是敖雪,
就看看敖雪在祂的威脅下能否再次成長,獲得足以擊敗祂的力量。
故事進入尾聲,也漸漸揭開永恆之火的秘密及力量,
唔…算是連接其他平行宇宙的鑰匙嗎?
我對所謂平行宇宙之說並不太熟悉,所以也說不出甚麼意見,
但忽發奇想,如果永恆之火真的連接其他世界的力量,
那和仔下本作品會否就是用這個設定來連接自己十多年不同作品的不同世界呢?
不用太複雜,單單是阿狗來到西遊的冥界跟九泉一笑會面都頗有趣哦!
哈哈…我胡猜罷了,各位不用在意哦!^^

16 則留言:

  1. 為什麼靈寶天尊沒被小羽收留?

    回覆刪除
  2. 那真的會很有趣!!!!讓阿狗來教訓教訓原始天尊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健和世界聯盟~ 貫穿時空來打架

    回覆刪除
  4. 平衡宇宙,世界元素,有趣

    還有明白了北方將軍的心態了

    回覆刪除
  5. 該不會後面跟龍珠一樣,有多層次宇宙,再來個大神官之類...

    回覆刪除
  6. I am definitely enjoying your website. You definitely have some great insight and great stories..
    hadoop Training Institute

    hyperion Training Institute

    回覆刪除
  7. During software design, programmers code anticipating the occurrence of errors. However, there are no perfect designs, as errors can be expected even with the best program design. Glitches can happen during runtime if a certain error is not experienced and addressed during design and test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how to fix QuickBooks Error 9999 yourself, you can continue reading this blog.

    回覆刪除
  8. Runtime Error 9999 happens when QuickBooks fails or crashes whilst it’s running, hence its name. It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that the code was corrupt in some way, but just that it did not work during its run-time. This kind of error will appear as an annoying notification on your screen unless handled and corrected. Here are symptoms, causes and ways to troubleshoot the problem.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how to Fix Quickbooks Error 9999 yourself, you can continue reading this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