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80):西遊#179 ─ 堅持直到勝利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羽自進入火種後一直在努力讓永恆之火再度燃起,但離她完全駕駁永恆之火尚有一段時間,中途為了救白狼等人,迎他們進入火種中而停頓了一段時間,現在她要再度專心工作。
2.現在在火種之外,只餘下孫悟空和敖雪對抗元始天尊及毘沙門天,連沙僧和八戒都被小羽迎入火種內了,白狼提議自己出外助戰,但被小羽拒絕這個,因為白狼在外面力竭而亡,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體力未復不能再戰,現在只能靠悟空和敖雪作最後護航。
3.元始天尊正把一個又一個的悟空粉碎,然而悟空這個分身術的分身彷似無限,一批被消滅,另一批便再度撲上,沒完沒了,打得元始天尊漸感烱厭,但更要命的是,元始天尊感到奇點地域變動加劇,整個佊岸天空也染紅了,永恆之火快要升起,一旦升起,就算以祂的神力都不能強行入侵火種。
4.元始天尊想快點進火棰,可是悟空實在太難纏了,祂實在無法前進,元始天尊急得居然向悟空求饒:「你放過我好嗎?對不起了!!好嗎?」元始天尊居然低聲下氣,悟空也心軟了:「好。既然你知錯,我也不為難你。永恆之火升起後,我就放祢。」
5.元始天尊氣炸了,再度爆發力量把一個又一個悟空消滅,但一如之前的情況,消滅了一批,又來了一批…就在悟空專心纏著元始天尊時,小羽通過心靈感應和悟空說話,首先感謝他從地府回來幫助自己,接著便是請他堅持下去,直到永恆之火完全升起,悟空當然一口答應。
6.悟空與元始天尊鬥得難分難解,另一邊廂則完全一面倒,毘沙門天為了激發敖雪潛能,對他拳打腳踢,敖雪已經沒甚麼對抗能力,只能被毘沙門天當沙包打,偶而用嘴巴反擊一下,罵毘沙門天一兩句,又或求饒等等。
7.毘沙門天對敖雪的任何話語都沒有感覺,祂現在唯一一個目標就是讓敖雪發揮出古龍的力量!!毘沙門天以魔裂空間把敖雪封死,敖雪感到非常絕望,看來不久便會被毘沙門天折磨至死…此時,小羽通過心靈感應和敖雪對話。
8.小羽希望敖雪能振作,如果敖雪放棄了,便沒有人可以攔阻毘沙門天,敖雪認為自己已經傷得無力再戰,問小羽為甚麼還要指望他?小羽回答:「因為你是一個勇敢的戰士。」
9.小羽:「世人都不了解你,打擊不能使你振作,你從不吃這一套,相反,鼓勵和肯定對你有效得多…別誤會,我不是故意這樣說的,我真心覺得你很勇敢、可靠!你是最好的,敖雪。請振作起來吧!靠你了!」小羽說罷,她的聲音便離開了……
10.敖雪:「小羽,竟然說出這樣的話…她愛上我了嗎?…媽的!!早點說嘛!!我也愛妳的!!敖雪受到小羽鼓勵,鬥志再度燃起,力量爆發,衝破毘沙門天的法印禁鎖,變身成究極金龍魂,咬起龍王寶劍,向毘沙門天衝去!!
11.看到敖雪展現出渴望的力量,毘沙門天的神魂火速燃起,祂興奮極了:「就是這個了!!我一直所追求的!!無我之境!!只有在戰鬥深處才能體會的至高領域!!直正的龍戰士!!我們來拼個高下吧!!」
請看一百八十期:彼岸之戰(17)《天尊之恨》
筆者心得:
悟空的分身之術居然煩得讓元始天尊求饒,
這實在有點搞笑呢!!^^
嘛…不過分身應該總有盡頭的,看似無限,
怎樣也有限吧!?就看看悟空的分身用完之時,
小羽是否已經升起永恆之火了。
另一邊廂,敖雪受到小羽的鼓勵後,
再度燃起金龍魂,還要是升了LEVEL的究極版本,
憑著這個究極版本,敖雪能否戰勝毘沙門天這位鬥神呢?
今期公佈了和仔在西遊後的新作,今次與以往不同,
和仔之前是一套古裝、一套時裝的相隔來寫,
今次則都是古裝,而且題材還與西遊類似,
都是改篇中國名著,更加不是改一本,
而是一口氣改兩本,三國 + 聊齋,
聽起來還挺過癮。
我之前估和仔新作會否玩平行宇宙,
把自己的作品來過穿越,看來估錯了。
為甚麼和仔今次一改以往習慣呢?
可能沒甚麼特別,純粹沒時裝題材想寫,
也可能是現實考量,畢竟和仔曾說過,
時裝銷量確是不比古裝的,近年港漫市道每況愈下,
為了維持公司營運,選擇一些銷量好的題材也正常。
唔…期待西遊完美結束,新作三國誌異快點出版吧。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