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82):西遊#181 ─ 異世界的神祇

今期故事簡介:
1.永恆之火完全升起,這讓元始天尊陷於絕望中,但小羽的主動現身,卻又讓祂重燃希望,元始天尊捉住小羽,意圖把她吃掉:「小羽!!妳太傻了!!妳以為我會就這樣放妳走?妳想知道我為甚麼要倒轉因果嗎?妳以為我有心愛的人?哈哈…笑死我了!!這是女人才會有的無聊想法吧!!」
2.元始天尊:「白痴!!蠢材!!告訴妳!!我這樣做純粹因為我喜歡!!壞人做壞事,不用給甚麼浪漫的理由!!天真的小姑娘!!」
3.正當元始天尊想把小羽吃掉時,小羽說:「祢以為我真的毫無防範來見祢?」元始天尊聽罷微微一愕,接著感到不妥,回頭一看,發現一個奇裝異服的人站在他身後,居然有人能無聲無息的接近元始天尊,來者絕不簡單!!
4.神秘來者:聖火使者,小羽姑娘。妳的估算很準確。祂果然向妳出手了。」同時,一紅一藍兩隻長得有點猴子的人突然出現,他們分左右捉住元始天尊的手,讓祂暫時動彈不得,接者那位神秘來者腹部位置突然轉黑,黑暗中伸出無數像是蔓藤般的觸手擒住元始天尊:「中土世界之神,準備進入虛無之境吧。」
5.神秘來者話剛說完,便用蔓藤觸手便元始天尊拉進他腹中的黑洞,不消一會,元始天尊便消失了:「這個就是元始天尊。祂的神力好強大。若不是把握機會制住祂,恐怕會十分麻煩呢。」
6.小羽問法王(神秘來者)元始天尊是否死了:「不。祂只是受困於虛無宇宙,一個沒有始、沒有終、沒有邊際、沒有出路的世界。祂將會留在那裡直到永遠。」
7.元始天尊始終不是普通的大神,小羽擔憂祂會衝出虛無,那一紅一藍的猴子卻認為無擔心,法王卻說:「日猴、月猴…我們並不清楚異世界的神祇,說不定祂有此能耐,但要在無限空間中搜尋、深索無限之可能,好比將我們恆河之沙逐粒查探…無論如何得花上千年。」
8.聽到法王解釋,小羽終於鬆了一口氣,而在虛無空間內的元始天尊,果然一時三刻找不到突破方法,祂只能化為飛鳥,在無限空間中以極速四處飛馳尋找……
9.在火種空間內,除了最早來到三藏師徒及白絲等妖怪外,悟空、十萬呎和敖雪都在內,並彼此分享了一些情報…他們均在想小羽究竟去了那裡呢?而此時,小羽便突然在白狼身後出現了。
10.小羽向眾人說事情已經解決,並說明自己的事:「我發覺自己可不是一般的利害,我讓永恆之火復活,可是我並沒有像大師說般失去自我,我成為了另一種存在 ─ 火的使者!!與眾多世界相連的橋已重新接通,相信暗魂的氣燄會慢慢消滅,重回平衡的。」
11.白狼問小羽是否可以功成身退,小羽表示還未能,接著她便向眾人介紹幫她對付元始天尊的三個異界神,祂們分別是昔善法王與日月猴神,原來法王的世界都因失去火棰而遭受不同程度的影響,小羽要跟祂們去祂們的世界幫助修補。
12.看到法王等異世界神祇,眾人都有不同反應,孫悟空看到「同類」,只覺非常不順眼,而一直用法器觀望者悟空的九泉一笑,看到法王等又有另一感受:「終於見到祢們了。」這是甚麼意思呢?九泉一笑早知異世界神祇之事!?
13.臨別在即,小羽找上白狼並擁抱他:「白狼,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說自己已不是從前的小羽只是開玩笑,我永遠是那個在天羽山的龍族小姑娘。」
14.小羽再和其他人道別,然後又是那道白光,小羽和法王等消失,三藏他們則被送回到彼岸…任務終於完成,三藏等開始思索回程之事,而白狼望著遠處的火種,卻有說不出的千言萬語……
請看一百八十二期:彼岸之戰(19)《永不說再見》
筆者心得:
天氣寒冷、身體有點不適、精神不振,
所以今天遲了發表。
元始天尊被放逐到虛無空間一幕,
讓我想起JOJO第二部尾段打大佬的情節,
打不過便放逐對方去一個空間中,
當然,有很多細節是不同的,只是感覺有點像,
讓我勾起一點回憶。
今期新登場的三個異世界神祇神神秘秘,不知甚麼來頭,
最讓我在意是九泉一笑那句「終於見到祢們了」
這是甚麼意思呢?九泉一笑和祂們有甚麼關係嗎?
怎麼快結局了,還有新的謎題出現呢?不像快完哦!XD
倦了,就寫到這裡吧,下星期再見。

16 則留言:

  1. 這幾天氣溫真的降很多,要多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
    這結局會爛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程至少非常精采,相信這就足夠了,
      只是牛魔王,白骨公主去哪裡了,
      好想看她們的出場,尤其是白骨公主。

      刪除
  3. 阿狗来了,虚无让我想到封神记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狗手持血矛在虛無等天尊!��

      刪除
  4. 大概後面就是解釋一下前因後果,介紹一下眾人的去向以後
    小羽跟白狼又回去原本的山上過日子了~

    回覆刪除
  5. 大勇哥,保重身體,多喝點溫熱水,對身體很好

    回覆刪除
  6. 大勇哥 保重身體呀
    我都覺得好似JOJO第二部個結局, 同埋我一路以為JOJO第2部個大佬會再出場, 不過而家都仲係冇

    回覆刪除
  7. 大勇哥保重阿~~身體比較重要~感謝大勇哥辛苦地幫我們用文字追故事

    回覆刪除
  8. 腹黑的異界神帶走了元始天尊

    哈哈,很好,很好,很好呀

    有點期待異域的故事,如有

    回覆刪除
  9. 要死也要等po完結局再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