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81):西遊#180 ─ 天尊之恨

今期故事簡介:
1.敖雪爆發究極金龍魂力量,變成金龍,咬著龍王大劍向毘沙門天衝去,面對這極強一擊,身為鬥神的毘沙門天當然沒有逃避,祂撰擇正面面對,可惜一向無往而不利的封殺空間絕招,被敖雪的攻擊狠狠衝破,龍王大劍在毘沙門天胸前留下一大道劍痕!!
2.強者敗更強者勝,毘沙門天頹然跪倒:「我曾經遇過一道高不可攀的牆壁。我刻苦修行,當我以為可以跨越它的時候。原來…我仍在高牆陰影之下……」
3.毘沙門天敗倒,敖雪變回人形摔倒在地,姿態雖則有點狼狽和難看,但總算是勝利了,毘沙門天問敖雪這招叫甚麼,敖雪胡扯他只是伸個懶腰便使出來了,沒有特別名稱,毘沙門天聽罷回應:「你…做得不錯…你看來不是個努力的,而我則日以繼夜的修行,追求提升進步…結果…卻是你贏了。」
4.毘沙門天親口認輸,敖雪開心不已,放聲大笑,此時他方留意到四周產生了重大變化,永恆之火越燒越旺,大有把四周吞食之勢,敖雪不敢妥慢,立即動身欲離開奇點,但一隻手臂從後捉住他不讓他走,手的主人當然是毘沙門天了。
5.毘沙門天是敗了,但不是死了,而且祂只敗了一個回合,並不代表他永遠敗下去,只要不死,祂還會繼續戰鬥下去,面對這樣的戰鬥狂「神」,敖雪怕了:「哇!!你還未死嗎?大哥呀!!還戰你娘親嗎?再不走我們都要死啦!!」但這場戰鬥沒有繼續下去,因為稍後他們都永恆之火吞食了。
6.另一邊廂,元始天尊不斷粉碎悟空的分身,在祂無窮神力下,悟空一萬個分身終於全被消滅,悟空的真身都不禁佩服:「你破解了我的分身法術,把我的一萬眾全部粉碎…老實說,我倒沒有想過有人能夠這樣做,你實在很粗暴。」
7.當天尊正想把悟空的真身 ─ 這個唯一障礙也粉碎時,悟空卻好整以暇地說:「太遲啦!!看看四週吧。嘿嘿…不用我多說了吧?永恆之火已完全升起了。天尊,祢的野心落空啦。」天尊靜下來了,祂發覺自己真的遲了,一切已經無法挽回……
8.「可恨─!!」天尊對著永恆之火大喊,祂苦等千萬年才有吞食奇經的機會,現在卻失去了這個機會,祂恨極了,天尊失常的大叫大喊,一旁的悟空卻相反,悠閒的用永恆之火四散的零星小火燒粟米來吃,悟空勸說天尊冷靜,不如一起燒東西吃,此舉當然惹怒天尊了「
9.元始天尊忿怒極了,莫視悟空的建議:「燒你娘親的田!!孫悟空,我要令你死得非常難看!!」任務完成,要打,悟空都沒所謂,拿起武器迎上,但卻突然發覺動不了,任由天尊的拳頭穿過他的身體,但奇怪的是,悟空並非被擊殺,而是突然消失……
10.天尊以為這又是悟空的法術,但又覺得不像…突然一個人影出現了,是小羽:「元始天尊啊,祢的計劃已失敗了,又何必苦苦強求呢…我已脫胎換骨,不是從前的小羽了,我現在有不錯的能力…凡在火光直接照耀的地方,即是整個彼岸,都受我庇蔭,所有在此地被殺的人,我能用意志讓他們復生。」
11.小羽一直很好奇,元始天尊乃是神中至尊,擁有世上一切,為甚麼還要奪奇經來倒轉因果呢?祂是否也有憾事呢?當小羽向天尊發出疑問後,天尊變成無心,向小羽表示抱歉,但小羽已經不吃這一套了,一腳踹開無心。
12.小羽怒罵道:「別想再來這一套!!你這個變態佬的技倆騙不了我!!沒事就要打要殺,有事就派個所謂無辜的小孩子出來擋!!說穿了全部都是祢!!不要再裝啦!!好嘔心呀!!節省一點吧!!元始天尊們!!」
13.竟然一切都變看破,無心 / 天尊也不再裝了,暴虐神格再現,祂立即捉住小羽:「小羽,妳看來相當聰明,但犯了一個錯,妳不該離開永恆之火的保護,出來找我,妳在絕望中給了我希望呢。」
請看一百八十一期:彼岸之戰(18)《異世界之神祇》
筆者心得:
西遊將於183期完結,即還有3期,
而下本新作我誤會了,並非三國 + 聊齋,而是純三國改篇。
今期兩場戰鬥都拉下帷幕了,敖雪戰勝了毘沙門天,
孫悟空也成功拖延至永恆之火完全升起,破了天尊計劃。
敖雪與毘沙門天被永恆之火吞食,但應該沒有問題的,
因為只是被小羽接進奇點內吧!?
悟空也是一樣,會突然消失,只是被小羽接走。
小羽應該已完全掌握奇經力量,要不然都不會主動出現,
天尊以為捉住她即還有希望吞掉奇經,好明顯是一廂情願,
小羽自有應付辦法。
我好奇的是,就如小羽的疑問,天尊為甚麼要逆轉因果呢?
祂這樣神中神究竟有甚麼憾事呢?
我沒有甚麼頭緒,唯有等和仔解故了。

12 則留言:

  1. 「天尊為甚麼要逆轉因果呢?」
    我知道答案→爽

    回覆刪除
  2. 神中至尊,擁有世上一切,倒轉因果.....我估........係太悶吧

    回覆刪除
  3. 那悟空是不是可以被小羽完全復活呢?

    回覆刪除
  4. 和仔一如往常,寫得好好

    回覆刪除
  5. 多謝大勇哥, 如果可以既話, 希望你會考慮繼續寫三國 + 聊齋

    回覆刪除
  6. 其實看你寫漫畫,好看過漫畫 ��

    回覆刪除
  7. 感謝大勇哥,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8. 小羽可以復生靈寶妹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