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57):鐵將縱橫#81 ─ 天威凌人


今期故事簡介:

1.耶律雁欲以美色吸引雷祖注意,可惜雷祖的心已被赤松徹底佔據,無視耶律雁遠走,氣煞了她!!


2.卓天威被兄長硬拉到赤松船隻停留的海邊求親,只見岸邊聚集了眾多求親之人,從他們口中得知赤松已多天不見人,卓天威本就興趣缺缺,得知這消息後便決定離開……

3.就在卓天威沿海邊步行時,見到海中突然出一現一大型八爪魚襲擊漁民,卓天威二話不說即衝入海中救人,赤松也命下屬駕船救助。

4.卓天威拳打腳踢打斷八爪魚觸鬚,救出兩名漁民並恰巧去到赤松船上,卓天威與赤松就此邂逅。

5.卓天威與赤松意外地投緣,卓天威除武功了得,對書法、古玩及音律等亦有素養,這正正是赤松所求,短短數天相聚,兩人已認定對方為終生伴侶,卓天威決定回家請示兄長後便與赤松成親。

6.但在卓天威回家路上,他卻突然聽到赤松舉辦比武招親,卓天威大驚下立即趕去招親場地,只見雷祖已把所有人打倒,他欲上前問清赤松一切,雷祖以為他是挑戰者,二話不說即把他打至倒地不起,赤松待他亦如陌路人般不偢不睬。

7.赤松宣告下嫁雷祖,當夜卓天威帶著傷疲之軀去找赤松問過明白,可惜只得來冷淡無情的絕望回應,卓天威跪下痛哭,內心不斷問著:「為何?」

8.雷祖被卓天威狂轟墮地,赤殺王舉掌欲接著父親,但亦被勁力震得狂退,卓天威乘勝追擊,滅絕王立即出刀相助。

9.滅絕王鼓絕全力,三道刀風狂捲向卓天威,卓天威一招后羿射日,把他的刀風轟散,箭氣更疾射向他,就在此時,兩道巨電橫空消去箭氣,正是雷祖的第七式。

10.雷祖雖用不上第八式,但在兒子鼓勵下,悍然運起第七式,只見天上烏雲如海,似是猛招將臨 ── 縱然沒有第八式,雷祖決心用第七式來打爆卓天威!!

請看第八十二期:《唯我獨尊》

筆者心得:

上週停了一期寫讀書報告,不知各位有沒有掛著我呢?(謎之聲:鬼才掛著你呢!)

今期雖然由鐵路人大頭擔正封面,上期的下回預告都好像說他是唯一可對抗卓天威的人,但今期居然連一格出場的機會也沒有,這真是有點……

可憐卓天威,本來與赤松兩情相悅,大好姻緣就在眼前,但胡里胡塗卻突然失去,難怪他性情大變鬱鬱不歡了幾十年……

所以卓天威後來知道了愛人死在耶律雁手中,才忿而姦污她吧!?

回憶裡雷祖二話不說,見人就打,卓天威因而被打個半死,所以雷祖對他無印象是正常的,但早幾期前,雷祖明明說過:「姓卓的……」(詳細忘了)

這大概是個bug!?

唔…算了。

雷祖使不出第八式,欲以第七式殺敗強敵,但…可以嗎?

雖則由雷祖手中使出的第七式比赤殺王更強,可是麒麟戰甲防禦力極強,恐怕也作用不大呢……

搞不好,還會給戰甲的學習功能模仿,變成更利害的第七式呢……


↑卓天威與赤松兩情相悅,可惜……



↑單憑第七式,雷祖真的可以打爆卓天威嗎?

10 則留言:

  1. 個封面!!
    鐵路人靚仔左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靚仔了嗎?
      他會好高興哦!^^

      刪除
  2. 當然有掛著你.................的漫評!
    by w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即使是這樣,我也高興呢!

      刪除
  3. 看完今期,實在有點同情卓天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越來越同情他了…他會有一個好結局嗎?

      刪除
  4. 勇兄,不知有沒有入手32單台版,麻友很美呢 ~
    還有,有本新書叫《把鬼點子送給你 AKB48創意鬼才秋元康的工作學》,猜你有興趣,特告知。
    雲中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已入手了!忘了拍照罷了!
      哦!有本這樣的書嗎?去書局逛時我會留意一下呢!

      刪除
  5. 希望不要是最老土的人皮面具。即使樣子可以百分百模仿,性格和修養是決不能100%模仿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如果不是人皮面具…還有甚麼辦法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