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48雜事(79):對AKB與SKE兩個新番組的一點小意見

前言:

最近AKBSKE都各推出一個新番組,我兩個都看了第一回,暫時不能說好有趣,但總算各有亮點,就在這裡和大家稍稍分享一點觀後意見。

----------------------------------------------------------------------------------------------------------

AKB48 SHOW

節目流程其實很簡單,一個短劇、一首歌、一個短劇、一首歌、一個短劇、一首歌……

大概重複三次後便完成約半小時一集的節目。

另外加插了一些紀錄短片,第一二集就有由未姬拍攝的猜拳短片。

節目內容很簡單,那些短劇好不好看或好不好笑就見仁見智,至於那個AKB歷史教室對於我這些古參來說,沒啥新意,對新規或許就好一點。

但音樂部份我好喜歡。

或許對於其他人來說音樂部份也沒哈特別,還不是一班可愛的妹子在跳跳舞唱唱歌,然而我卻好喜歡。

唱現場是一讚(聞說NHK的節目是不容許假唱的,不過我自己聽時,有些聽得出是現場,有些我就有點疑問…)、完整地把一首歌演繹也屬少見。

就像第一集的飛べないアゲハチョウ,感覺非常良好,我覺得她們演繹出一份新味道,我看得很高興呢!

下集是竹內美宥鋼琴獨奏的初日,雖則這歌已經在網上聽過,但我仍然熱切期待著呢!(這篇網誌出街之日,第二集剛好已經播出。)

希望有更多唱得的成員,能通過這節目展現自己歌唱一面的實力吧!



SKE48のエビフライデーナイト》

接著是SKE的新番。

這個新番的目的,聞說是要提升SKE的綜藝能力,NMB由於成員們都是關西人,血液裡已經有綜藝的特質,而HKT在指原帶領下,也變成一隊非常擅長綜藝的團隊,SKE這方面相對較弱,故營運特此製作這節目。

營運找來大久保擔任MC,這位大久保女士啊,我不覺得她有多好,但據說她很紅,以第一集而言,沒甚麼好、也沒甚麼不好就是。

而由於是第一集,內容只圍繞大久保認識SKE的階段,節目有甚麼具體內容,暫時還是不得而知。

逐一與成員會面那段有些都挺搞鬼。

珠里奈果然有個大心臟,是這麼多人中唯一一個反而讓大久保緊張的成員。

我知明音很愛鳥,但絕對想不到她會因見到(或被迫要吃)燒雞而痛哭呢。

BBQ那段…唔…我也不知怎形容,她整體表現我不大喜歡,堅持自己是17歲會很有綜藝效果嗎?

綾巴…看硬照覺得她挺美的,看影像就非常一般,尤其是露牙齒笑時,可以用有點難看來形容,與之相反的是,NMB渋谷凪咲就硬照覺得她麻麻,影像就覺得她好可愛……

同一Unit的隊友,算是各擅其長嗎?()

而這新番組的Center大久保說他不會理會營運或外界的方針或評價,全靠憑自己的喜好來選,結果在一般情況必定會坐最前排中間的珠理奈玲奈,只能屈居第二排,Center意外地由茉夏取得呢!

茉夏能憑著這個番組,使自己的人氣上升嗎?


第二集應該還會看的,希望大久保真的能讓SKE的綜藝力提升吧!

12 則留言:

  1. 真想看整集都是猜拳的幕後花絮啊......

    08就連硬照我都覺得普通了

    茉夏就是太鹽
    所以握手會賣得很差
    在沒總選的情況下昨天芬蘭拿了第4
    應該是不意外的結果
    有參加至少都有UG吧
    就看她有沒有那個企圖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整集都要花絮,可能要等DVD呢!
      綾巴…還是那句,見仁見智吧!
      茉夏也是鹽對應嗎?不過鹽都有市場的,就看能否把握住了!

      刪除
  2. 茉夏是很不錯,不過她應該不太有鬥心吧,
    希望這節目可以再加強她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鬥心是比較弱的,就看看她會否改變心態,讓自己更進一步了!

      刪除
  3. AKB的短劇其實也不錯,有點像小時候看歡樂今宵的感覺。不過新節目也是播短劇好像有點和微妙重叠了,整體沒有留下太深印象就是了。不過下集竹內的鋼琴演奏仍是期待的。相對大久保的節目令我印像較深。一直以來SKE 的番組好像比較悶,期待新節目能有較大突破。同期新節目中還有指原之亂。全個節目雖然只有宅姐在齋說,但內容涉及一點點業界的事情,對我來說則比較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劇真的見仁見智,我也不是覺得很差,只是感覺一般罷了!
      竹內的初日真的不錯,希望這小妮子可以有更多機會吧!

      刪除
  4. 敦子的新CD,如果想係ABC三個TYPE中,只買一隻,你會推介哪一隻呢 ?

    回覆刪除
  5. SKE番組真的對鳥姐太殘忍了,明知她十分愛鳥類,明知她曾在澳門看到燒乳鴿而痛哭也要如此對她。真的太過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殘忍了點,希望不會再有下次吧!

      刪除
  6. 《AKB48 SHOW!》我覺得是所有48系的音番中,質量最高的一組了。真不愧是NHK啊,很明顯的要把日本的國民偶像推向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日本的驕傲。

    《蝦蝦周五夜》是我覺得SKE唯一有趣,而且會讓我從第一集看到最後的節目啊。看到花音變毒舌娘真是太有趣了啊。我在知道有這個節目的時候就非常期待了。果然不失所望,比起SKE所說的MC們,大久保有趣多了。(大久保應該算是好運吧,就是剛好她在的那一集綜藝節目收視就會比較好,所以就出現了這種「好像很紅」的情況了。)

    不過小鳥不是會吃雞翅嗎?是看到鳥頭才會哭嗎?之前志醬也把鳥頭咬在嘴裡鬧小鳥,讓她哭出來。結果志醬就得到報應了......總選落馬。(志醬妳活該,哈哈,本來就是靠同情票上位了,但是沒有感激讓她走紅的周刊AKB,還做出這種蠢事,以後應該都進不了圈內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就音樂方面的質素,確實nhk這個較高呢,我也看得很高興呢!
      至於ske那個,我暫時真的覺得麻麻,或許看畢第二集會改觀。
      明音吃雞翼嗎?或許是身為名古屋人的關係吧!?xdddd
      至於真相如何…只有她本人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