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46雜事(2):我終於搞清了我對乃木坂的感覺

自從搬了新blog後,都沒有怎麼寫過乃木坂的事情,今天就寫一點點吧。

我身邊一直不乏喜歡乃木坂的朋友,就算他們不斷放毒,都對我沒啥作用。

我一點都不討厭她們,我也有買過她們的CD、寫真集和生寫(只敗了一set星野而已)等。

我以前也有看她們的番組,可是看了一陣子就沒興趣繼續追。

白石若月松村星野西瀨等成員我都好有好感,シャキイズム君の名は希望ガールズルール初恋の人を今でも等歌曲我都挺愛聽。

可是…我對她們的熱情始終燃燒不起來……

昨晚終於抽了點時間看了大約兩三星期前播出的「乃木坂 46 SHOW!,看著看著,我終於搞清了自己一直對她們產生不到興趣的原因了,因為──

她們是AKB的公式對手!!

我當然知道打從她們出道第一天或甚至未組成時的宣傳句已經用公式對手來做賣點,但我是到昨天才搞清自己原來是有點抗拒她們這個身份。

我亦都當然知道,這個所謂公式對手的身份已經可以說是名存實亡,她們現在更像是48系的另一姊妹團,只是並非直屬,可以說是「表妹」!?

然而,我內心深處就是因乃木坂這個創團宗旨而一直不能喜歡她們。

要我仔細解釋我是做不到的,我只能舉出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看到她們COPY 48系的東西(nogibingo、乃木坂 46 SHOW!)我就渾身不自在,另外又出席48系的演唱會,又和麻友合唱等,明明說自己是對手,卻又用人家的資源,自相矛盾。

我沒有半點責怪她們的意思,她們也只是跟營運的方針走罷了。

如果她們當初沒有用公式對手作賣點,我可能已經愛上她們了。

我也明白,事實上有不少人就是衝著她們公式對手這個身份而飯她們,因為討厭48系的人其實不少的,而她們因此能組團之初已惹起話題,這策略也沒有錯,只是我抗拒罷了。

以上純粹個人的無聊感想,各位46系的飯,所以你們不用留言替她們解釋的。

我再重申一次,我一點都不討厭她們,只是燃燒不起來罷了。

雖則我在上邊舉了她們COPY 48系番組這個例子,但我看第一輯nogibingo時,某幾集都看得頗愉快。

~~我其實都自相矛盾呢……

說起番組,昨晚看「乃木坂 46 SHOW!高橋玲香對談時,玲香麻友會出席她們全部的活動,看到這裡我就想,如果兼任是麻友不是玲奈,我會不會改變心意飯她們呢?

應該會多點留意,至於飯不飯…假如的事情很難答呢……

我有點不明白為甚麼找玲奈兼任而不找麻友兼任。

我並非說玲奈差,而是從昨晚玲香的說話來看,麻友跟她們的關係很好,又早已認識,如果真的是麻友兼任,我相信兩邊飯及成員都較為容易接受。

兩人性格都算是比較怕生的一類,如果玲奈好像晴香般熱情及對任何陌生人都能搭話,我也比較明白找她兼任的理由,可是又不是……

玲奈本身都已經夠忙,兼任對她有啥好處呢?

~~搞不懂呢……

我會有飯乃木坂的一天嗎?

暫時真的不知道呢……

27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個抗拒的感覺, 但我比你更深一步, 不理她們是否公式對手, 只要不是48系, 我都不會有興趣去看~3~
    看著乃團有人來兼任Team B ....既然不是我控制到, 唯有無視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我對48系更忠貞呢,果然是DD啊!^^

      刪除
  2. >> 無論推與不推, 或是抗拒都好, 只要能引起話題, 肥秋就贏了......
    >> 雖然我有推乃團的成員, 但我一向當她們是獨立組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當她們獨立來看,但就是做不到啊。

      刪除
  3. 寫作公式對手,讀作姊妹團。
    不過我也是因為他們是公式對手所以沒有特別去追他們,只有N冰狗和乃木坂秀有看而已。乃木坂鬥狗就只看過兩、三集而已了。

    麻友是詐欺偶像時才跟乃木坂混熟的吧。
    對了,我看有人打過下面這段話。

    玲奈說:「兼任都是裏切り者!」(她真的有說過這句話嗎?)
    營運:去(寫作)公式對手(讀作姐妹團之一)的乃團兼任。

    乃木坂大概也是發現了被〈公式對手〉限制住了這個因素,所以想要一點一滴地變成姊妹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有跟我同感的人都不少。
      是啊,就是欺詐時混熟的,所以我覺她兼任會好一點…個人主觀啦。
      哦?我沒有聽聞過呢。
      或許吧… 始終48系在日本依然是一線位,拉點關係多少都有益的。

      刪除
    2. 玲奈倒不至於說到這樣...
      只是有次突然在感嘆自己一直是SKE的人,即使參加AKB曲子的選拔覺得自己果然不是AKB的人。就算要她兼任也會和營運說只在SKE的好。

      刪除
  4. 我想我的情況跟大勇兄差不多,不討厭,有興趣,不過就是燃不起來,原因也跟大勇兄一樣,
    雖然知道只是宣傳策略,也知道她們根本就是48系,不過就是對(公式對手)這名義阻礙了....
    感覺她們也很無奈......如果AKB的演唱會她們能演出,我可能就已經喜歡上她們了,跟SKE,NMB,HTK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跟我一樣吧!GMF
      都有演出過,在前年的AX上…我個人就不大希望在48系演唱會上看到她們了。

      刪除
  5. 我猜很多人也和勇兄差不多︰會看,也有喜歡或推的成員,但就是無法燃燒起來。
    利申︰我也是。但原因跟勇兄不同,我不抗拒她們公式對手身分,但總覺得跟其他各團有點格格不入。
    麻友其實和乃團頗相近,最少她們都在顏方面被人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格不入是正常的,因為她們是對手嘛!(名義上)
      對啊,顏比較接近,所以我才希望她兼任呢。

      刪除
  6. 乃團沒有不好,只是AKB的玩法太互動,太牽動人情緒,當你仍然對AKB的模式著迷,對缺乏同樣獨特體驗的乃團,是很難可以燃起來的(雖然我認為乃團係相當出色的一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是說她們不好…只是心理上不知為何總是燃不起來罷了。

      刪除
  7. nmb雖然號稱公式對手
    但是撈的錢進的是誰的口袋
    這大家都知道
    成立的宗旨就是
    飯48G的我要賺
    anti的 我也要想辦法分一杯羹

    至於麻友兼任nmb
    我想結果還是一樣招致反彈
    因為重點是有外面的人進來nmb了
    而不是這個人和nmb成員熟不熟
    麻友和nmb成員關係好
    玲奈也和nmb的未央奈去過Disney了啊

    兼任有什麼好處....就是對營運來說 能多賣一些握手卷吧
    當然藉由玲奈的到來
    可以吸引到更多人開始關注nmb
    這是營運所樂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喂,NMB48和乃木坂46是完全不同的組合啊....... =_=

      刪除
    2. EDDIE兄的nmb是乃木坂國語發音的縮寫,他慣了這樣寫呢。

      刪除
    3. EDDIE兄!你下次是打「46」吧,nmb會惹人誤會哦!我也花了好一陣子才明白你的意思呢!^^
      進誰的口袋?sony?(裝傻)
      哦?跟二代center去過disney?有這樣的事?
      單是握手券也不會賣太多,關注倒是真的,只是不知是好的關注還是壞的關注。

      刪除
  8.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對「公式對手」這個名號如此在意,我記得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說過她們只是「表妹團」,所謂的公式對手,做著與48系不同方式的活動,只不過是一個藉口,用來去攻佔一些48系無法直接攻打的市場而已,現在乃木坂已經在能夠獨立在另一個市場佔有一個席位,自然是時候認祖歸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打這篇出來,也不知道原來挺多人跟我想法一樣呢!
      認祖歸宗…看來沒那麼容易讓人接受呢。

      刪除
  9. 一開始 就官方對手這個名號 對乃團也是諸多不爽

    但現在... 每個都想飛撲一下!!

    回覆刪除
  10. 我燃燒不起對她們的熱情,其實很簡單直接,純粹是荷包問題 XD

    回覆刪除
  11. 友友兼任不足夠沖擊性,因為之前電視劇已經出現過近似,如果有看乃板bingo其實玲奈是有留意乃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麻友兼任衝擊性是低一點…但都不弱…始終她是akb大top嘛。

      刪除
  12. 我跟勇爸很相似,但我的理由比你更加奇怪。
    我是那種 你越放毒我越討厭的人,所以wts gp放那麼多46的圖,我全部無視和產生了一種討厭的感覺。
    偶爾放毒我覺得沒問題,但我始終接受不到46系。
    可能是因為她們是48系的公式對手吧,這個名字總是聽起來不舒服,沒有令我想看她們的意欲。正所謂物極必反,我肯定自己是那類人,雖然46未必令我討厭,但已經有不喜歡,不想看,不想接觸的感覺ˊ_>ˋ
    看來都是優卒業後,直接退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接受也沒關係,不黑就可以了。
      我也希望你專心推48系呢。
      為甚麼要退坑哦,找別的人來入坑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