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603):淺談《渡漫雜誌》&《大渡畫集》

最近港漫因大渡出版社再度有點小熱鬧,他們接連推出一些新刊物。

我沒有好專心的看他們的廣告,只知他們會推出一本港漫綜合漫畫雜誌,在報攤看到《渡漫雜誌》時便想也不想的入手了,買了才知道是一本動漫資訊雜誌。

這本雜誌質素如何?

我個人認為只屬一般,印刷並不太差,但也不是太好,尤其是「人」的部分,除了一開始的劍僑印得比較靚仔外,後邊的COSPLAY和少女模特都可以用過差字來形容。

當然,可能照片質素本來就不佳。

至於內容方面…以一本動漫資訊雜誌而言,算豐富,有港漫、日漫、動畫、玩具和電影等,但我感覺總是欠了一種決定性的方向……

排版不過不失,一般雜誌質素,但有某幾編排得較密,讓人看得不舒服。

我不會買第二期,同類型雜誌中我已定期買ACG ZONE,它經驗豐富,比《渡漫雜誌》好看得多,這種雜誌只需買一本,不用多。

好,到《大渡畫集》了。

第一期居然只是人物設定稿和一些創作訪問,只有除大寶那篇鬼故是漫畫,有點失望呢……

又要多怪自己一次沒看清楚便買。

也沒所謂了,看看人設都不錯。

略談一點感受吧。

肥良《中華英雄》,還真是有點「驚」呢……

越來越覺得看的肥良中文簡直是一種酷刑,似是而非……

雖然未看漫畫,只看那些人物簡介已猜出一二…浪虛鳴名即是影射sir,影射他家財萬貫,但不為香港漫畫界做點正事……

肥良風寫《中華英雄》,真的不知道會寫出甚麼怪胎來……

希望作品中別投放太多他對sir的不滿感情,破壞了《中華英雄》本身的精粹吧……

那個新鬼僕的造型恕我不能接受,太SM了吧……

劍僑《一零八》,主要玩造型,會出遊戲卡,還會進軍日本市場云云……

明抄日本漫畫的設定用來進軍日本,不怕給人告嗎?

抄日本漫畫己是劍僑的老毛病了。

其實炒不緊要,都不要炒得那麼明顯,其中一個造型與BLEACH朽木白哉九十%相似呢……

故事好像很宏大,志剛的故事一向強者來強者去,屬熱血向,爆一向夠爆,但故事一拖長好容易會兜圈子。

另外要控制這麼多人物的出場並不容易,希望劍僑能好好發揮吧。

鬼故我一向沒興趣,就不多談。

彬強《自強不息》…造型好「舊」,暫時引不起我興趣,故事類似超能力戰鬥之類吧,現有資料難以定論。

胡紹權《我是中國人‧李小龍》我個人頗為期待,希望權權真能寫出李小龍的勁吧!

至於曹志豪的作品…唔…看到造型已沒興趣,太少女風了…不過經曹志豪再從新繪畫,應該會不同的,要等成品出現才清楚。

無論如何,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漫畫市道,居然有一間公司如此大投資的出版港漫,這行為讓我太感動了。

以上的漫畫作品我不是全部有興趣,但怎樣也會支持幾期,希望他們繼續努力,讓港漫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13 則留言:

  1. 馬sir的身家多不止因為漫畫, 仲有因為同內地合作同做生意, 投資而得吧...
    我資歷淺, 但記得馬sir的作品係相對地少, 走精品路線, 吸引到一批固定的客棒場. 當然有D漫畫係非常差, 好似個神武紀...
    人做漫畫佢做漫畫, 點解可以做到差咁遠, 應該反省一下, 而唔係影射人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他們的恩恩怨怨,我們是不會知道的,總之這樣影射人,就不大好了。

      刪除
    2. 馬SIR的身家多是去炒地皮了...而且諸多風聞他這麼有錢給下屬的酬勞卻不多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影射 查點資料再回吧

      刪除
  2. 唔係唔可以玩影射,但如果拎個經典版權玩到鬼五馬六,便真的很幼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鬼五馬六呢……不過他這樣玩法,XX未必會容許。

      刪除
  3. 大勇兄離開了舊公司,終於可以暢所欲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是的,與離開無關,我在不在都會說呢!^^

      刪除
  4. 時間飛逝,幾年前大哥你一定會在今日跟小珠珠祝賀生日.....也想不到小珠珠會由你的三推飛出榜外,小珠珠沒變呀,一樣又真又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過去了的就不要提了。

      刪除
  5. 兩本在價錢上相當平了,希望可以提高些銷量吧

    回覆刪除
  6. 看了一些英雄的設定,感覺就是用錢買假想敵作品的版權再將其惡搞,以達到發泄(自瀆)的目的。
    就算馬生當年對肥良點差都好,有本事就用自己的作品去影射對手,現在感覺肥良就像小丑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認為他在發洩呢…希望不要搞壞原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