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606):大渡畫集#02

為了看看稿件的質素如何,昨天買了《大渡畫集》第二期。

感覺是…唔…一般般啦……

這本畫集的目的,是為即將推出的六本新漫畫造勢及宣傳,但可能適得其反。

就我個人而言,看完這些新漫畫的六頁稿,反而不想買了……

說是這麼說,我為人犯賤,當它們真正出街時,我還是可能會付錢買的。

還有,原來這六本新作並非以一般薄裝推出,但又不是精裝,而是像新年孖刊號般的五十至六十頁左右。

好像肥良創作的《新著中華英雄》,就會出版兩期用百多頁去交待一個故事。

這樣都好,速戰速決,如果只是兩期,怎難看我大概都會買的。

好,以下是我對這六個故事的一點感想。

《新著中華英雄》── 還是那句,看肥良的中文真的很痛苦……他的用詞其實都能表達到他的意思,卻讓人看得痛苦,閱讀他寫的中文時,就像有人用針不斷在你的手臂上輕輕的「篤下篤下」,不會痛也不會流血,但渾身不舒服……

說回故事本身。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肥良的意思,這個故事中的華英雄,是平行宇宙裡的另一個華英雄,並非我們認識的那個。

所以故事雖然發生在瓦解地獄門和大敗司徒無量之後,他的頭髮卻還是黑色的,還當上了甚麼他媽的武林盟主……

這個華英雄「必定」不是續寫,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新作。

喔…我雞蛋裡挑骨頭了,話到明新著,當然新寫哦,別把他和舊作扯上任何關係較好呢!呵呵~~

《一零八》── 作畫質素完全不用擔心,當然靚到絕了。

短短六頁暫時看到故事方向,只可以說神行太保‧載宗挺有趣得意。

六本新作中,我只有這本敢說一定買。

《亡魂之書》── 照慣例,鬼故我沒興趣,所以不評論。

《自強不息》── 故事主旨就如書名,想表達做人要自強不息,因為故事中的主要角色都有一定缺陷,他們都堅信「上天奪去你某些東西,必定賦予你另一種才能」

作品中的各個人物及故事走向,就是用以上的概念來創作。

對我來說吸引力不足,未決定買不買,多看一兩期吧。

《我是中國人‧李小龍》── 這六頁主要介紹「截拳道」的概念,我不懂功夫,更不懂「截拳道」,所以不知道胡紹權說得對不對……

就畫面而言,雖則不錯,有勁道,但我感受不到「截擊」這個精髓……

還是讓懂功夫的人去評論吧。

《同怑》── 根據後記專欄,這部作品的分色是刻意用一種新風格去做,不想與一般港漫市場上的出版一樣。

確實,曹志豪與他的團隊是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至於欣賞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我個人感想是…不過不失啦。

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吧!


4 則留言:

  1. 6本新書,最期待係同伴,其它仍是一貫港漫,不過其它都會買來看。
    最失望係華英雄,鬥了10多年,肥良仍然係要寫衰阿sir。還有賢它力害死武林(漫畫業),寫過不下數十片,完全識進步,唉… 仲要用中華英雄去搞,完全影衰中華英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華英雄都失望呢…不過,點都會買期來看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