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十六)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D姓高層自接收了我們漫畫部後,很快便作出人事改動,即係裁員,一直對我照顧有加的男副經理被請吃豉椒炒魷……

我非常不捨,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漫畫製作及書本編輯的知識和技巧,他可以說是我編輯上的師父呢。

裁他並非他能力不足,很簡單,他人工高罷了。

另外還有幾個人的,他們其中兩個分別是市場部和設計部的員工,同樣地,裁他們的原因都是與薪高有關…尤其是市場部那位,那時市場部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剛剛畢業沒多久的大學生,一個則是有資深市場工作經驗的人。

如果是為了做好工作,要裁的正路是裁那位大學生,但卻裁去有經驗那位。

那時我雖則安全地留在公司,但心裡有點不舒服,幾乎把全部有經驗有能力的人都裁去,只留下我們一幫經驗較淺的人,D姓高層究竟有沒有心繼續搞漫畫呢?

這時期大概是是2002年尾的十月左右。

無論我心情怎樣,工作和生活都是要繼續下去的。

接著便迎接了讓全香港人至今難忘的2003年……

因為這一年沙士襲港……

沙士的東西我就不多談了,因為除了有一位同事因他住的大廈出現疫者而要被迫放假留在家中不用上班外,基本對我的影響也不太大。

這一年反而是有另一件事對我影響更是深遠的。

我有一位朋友,他開設了一間新的出版社,除了推出一般港式技擊漫畫外,還想搞一本近似日式漫畫雜誌的刊物。

他需要一位漫畫編輯,於是他問我有沒有興趣過去幫他手。

自從D姓高層接收XX漫畫部又裁員後,我心情一直不好,也不大想繼續留在XX,心底裡早就有辭職的念頭。

但那時沙士爆發,社會比較不隱定,對出版業界的整體銷情也有影響,如果貿貿然辭職去一間新公司闖,又好像太冒險……

我左思右想…也找了一些朋友和業界前輩商量,結論是 ── 乘著還算年青,出外闖闖也不錯。

這一年我29歲。

於是我答應了朋友,向D姓高層辭職了。

(待續)

13 則留言:

  1. 的確要闖就後生闖了!
    另外…我想知點解張圖唔係麻友或者未姬而係玲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確實是可以闖闖的。
      哦?你沒留意嗎?我是刻意每次都換一位成員的,這個系列的鎮樓圖,每篇都不同的,剛巧找到一張玲奈就用,沒特別意思的,總之未出個場就可以,未姬已經用了,麻友遲一點吧。

      刪除
  2. 我忘了是那套講孤島求生既電影,要生存就先要殺左最有威脅既人
    要留住自己個飯碗,就先要炒左人工高既人......
    呢個情況係97年後一直在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他已經最大,還怕威脅?

      刪除
    2. 這同最大無關,正如皇帝會剷除一些有經驗而佢又懷疑有異心既大臣

      刪除
  3. 又是照顧大勇兄有佳的人被裁.......

    大勇兄真不好意思啊
    造成你的困擾
    遊Disney圖
    http://applebat.com/wp-content/uploads/2014/02/f0b7aeaf1.jpg
    我倒對玲奈挺有信心
    應該有不少飯是雙團推
    玲奈又是二切保證
    壞的關注
    嗯.....總不會說下單白麻站C而非玲奈
    就去黑白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細想,當有人不幸時,我通常都受惠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不用抱歉,下次改了就可以!^^

      刪除
  4. 突然就爆料起自己的年齡啦😆😆
    ®小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首次喇,基本上看我這個BLOG夠久的人,早已知道我多大了。^^

      刪除
  5. 沙士的時候我還是F.2生只記得當時放左成個月假。其實當時年紀還小所以一宣布停課時成班同學都非常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小時,感受不到社會氣氛是正常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