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我在XX工作的日子(十七)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不過今次會找西野七瀨做鎮樓圖,是為了祝賀她擔任乃團新單C位。為甚麼要賀她?難道我推她?不是,是因為blog友娘希喜歡她,所以我才賀她哦!(^^))

當我向D姓高層辭職時,他有點驚訝,接著問我為甚麼要走?

由於他與我那個搞漫畫的朋友是認識兼有點牙齒印,我不想明言,便胡亂找個藉口說了。

然後他挽留我,我初初以為他只是「循例」挽留一下我,想不到他挺出力的留我。

我再三推搪後,他提議,改我為兼職,繼續幫他,以後每日只需上午回XX工作,下午便去新公司上班。

當我聽到他這個建議後,我非常心動,事實上我也憂慮新公司那裡可支持多久,畢竟那個時勢做漫畫可不容易,萬一它三個月後便結業,我豈非會失業?

於是我說會和新公司商議一下,暫不能答應。

當晚我便和朋友商量,他說沒所謂,反正他公司通常都要下午才開工(漫畫行的通病,遲開工)

於是,我便開始了首次同時做兩份工作的人生。

XX那邊的情況沒甚麼特別事要說,就說說新公司那邊的事情。

我在新公司的首要工作就是跟進新漫畫雜誌事宜。

朋友老早已經從各方面招覽了一些新人或同人漫畫家,我的責任就是看他們的稿件並給予意見。

雖然我在XX時都是擔任漫畫編輯,但與XX合作的漫畫家多半都是老手,某程度上我只是輔助一下他們一些瑣碎事及催交稿,關於創作或製作的問題並不到我給意見。

新雜誌便不同了,這些主筆幾乎都是新手或半新手,我需要教導他們的地方很多。

那段時期我在工作上可說十分滿足呢。

然而在香港搞日式漫畫雜誌,從來都沒有好成績,結果這本雜誌只支持了十期左右便要停刊……

除了日式漫畫雜誌失敗外,新公司港漫那邊的銷量也不大好。

其實單論製作,新公司是甚有水準的,某些故事也別具心思,受到不少讀者喜愛,但叫好不叫座。

新公司本來推出三本港漫,到後期時,就只餘下一本苦苦支撐……

由於已經沒有甚麼製作,某些主筆及助理便陸續離開……

我也越來越無所事事,只跟進一些與出版沒太大關係的工作……

此時,D姓高層突然問我會否轉回全職,因為他有些計劃想實行,希望我返回XX全力幫他手。

既然新公司那邊已沒有甚麼工作可做,我也不想白收朋友薪金,便答應了D姓高層。

就這樣,我在外邊轉了一圈後,又全身投入XX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其實你只要話覺得呢幅圖好靚,所以貼出來分享一下就可以了,解釋得太多反而會令人想得更多~ XD

    回覆刪除
  2. >> 下一篇會繼續乃團的圖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不知道,我剛巧想起誰就貼誰,我也貼過新垣結衣啊,或許下次並非48或46,而是其他女藝人呢。

      刪除
  3. 七瀨!!! 代七瀨多謝勇兄的祝福
    希望日後也可多見勇兄貼乃團的圖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至於會否多貼,暫時不得而知了。

      刪除
  4. 又一張股惑的圖, 勇哥你想J死我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你喜歡股嗎?我那裡知道了?^^

      刪除